正文

印度拉茶

(2014-05-07 00:13:21) 下一个

印度拉茶,英文名叫masala tea,masala是印度的一种混合香料,一般包括丁香、小豆蔻、桂皮,八角茴香或肉豆蔻等香料。顾名思义,印度拉茶,是指印度香料奶茶。

在新加坡,很多的小贩中心的印度摊位都有卖拉茶,其味道品起来香浓,各种香料混合带来的风味令人回味。后来有机会去印度朋友家做客,向女主人学习做拉茶,才知道其实
家常的印度拉茶往往是根据家人的口味,会选择不同的香料比例。做简单却很美味的拉茶不可少的香料是小豆蔻(cardamom),还有品质好点的全脂牛奶,以及要注意水和牛奶的比例。

我今早做的拉茶就是用了这个最简单的配方,考虑到最近这几天梅雨,天气潮湿又有点闷,加了老姜进去,帮忙去身体湿气,如果有喝过马来西亚的teh halia(姜茶)的朋友,就会知道老姜跟奶茶其实真的很搭。

材料:

小豆蔻(6个),老姜(适量),水(120ml),牛奶(250ml),红茶粉 5克(我用的是印度的3 ROSES)或红茶叶,
 糖(适量)

做法:

1. 小豆蔻稍微压碎,和姜片(
喜欢辣味重的可以先把姜打成泥状)一起放到水里,小火煮至出味。
2. 加入红茶粉,如有过合适的滤包装着放进去,继续煮到自己想要的茶浓度。
3. 加入牛奶, 滚开后,放入糖,把材料过滤掉,即可。





我的口味比较地球村,印度拉茶虽好喝,但平时其实还是喜欢纯纯的中国茶,无论是龙井乌龙竹青毛尖花茶,通通都爱,就是喜欢其各自特有的清香。

茶一直是我书桌上不可缺少的东西。 今天介绍一款一个人用的中国茶具,前几天在菜市买的,适合平时一个人喝茶的时候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风堂 回复 悄悄话 请教A_LING有没有可以网购中国茶的网站可以推荐下 :-)
A_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多谢鼓励,我也非常喜欢你写的博文,图文并茂,生活的很。

我是博客新人,在这儿发了几篇博文后,有些网友抱怨图片不好看,我的图片都是中古手机拍的,大都又是晚餐的时候顺手拍的,光线也不好,这篇白天书桌前拍的,光好些也用多了一点心。

再次谢谢你的加工图片分享。
A_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飞的朋友' 的评论 :

不客气,大家一起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玲好精致的生活,一花一茶美好心情,茶具设计巧妙~~~
春安(^.^)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刚给自己泡了一杯这种印度香料茶,正在品尝,就看到了你的这篇小文,真凑巧!不过我的是已经组装好的现成茶袋,下次试试你的做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