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美国做卧底的日子 - - - 5

(2014-04-13 22:17:51) 下一个
一路上的交谈,得知 joe 哥旁边那个叫 Raymond (化名), 看得出来平时没少去健身房,也是移民过来后来实在调皮捣蛋念不了书自己 drop out 了。 

这是我在美国第二次坐私人轿车,第一次是刚下飞机坐我叔朋友的camry. 所以上了高速也不知道是往哪里走,李忠只说到了就有好戏看。过了一会下高速,原来是上次我们被人打的那附近,那是城外郊区鼎鼎大名的猎人角,著名的黑人区。 Raymond 掏出当年最时髦的nokia手机,就是天线还得往上拉出来那种,仿佛在问其他人在哪里,很快就挂线了。

不用几分钟,车开到一栋给低收入家庭的安置房的停车场,好几辆日本车已经停在其中一个角落,站了十几号人,那群时髦党也在,每个人手里拿着棒球棍或者铁水管,我们下车后,看到他们已经团团围住几个黑人,Raymond 指着那几个老黑对李忠说,“是不是那几个打你的?”

我只认得其中一个是那天坐在野马车上的,也是因为那人有一只镶金的门牙。其他的已经没多大印象了,但李忠想都不想就说: “就是他们." 然后一群不成气候的老中混混就围着他们一轮集体狂殴。说他们不成气候是真的没说错,要是其中一个老黑有枪那怎么办? 年少气盛的不顾后果,估计也是被当年香港那些《古惑仔》系列电影洗脑的。

我看到这些已经呆住了,只希望赶快结束走人,警察来了就麻烦。幸好也就几分钟大伙就撤了。回到城里心里才觉得淡定了些。那天也没有去上班。心里觉得很焦虑,觉得这事还会有麻烦。

果然第二天,警察就已经到学校,我和李忠被叫到教务处,counselor 和 dean 都神情严肃的看着我们,我想,天啊,这么快啊,李忠小声的问我:“我可是为你报仇的,你不会出卖我吧?”
我摇头,但我心想,又不是我让你去的,而且我早就放下这事。现在可惹出祸来了。

一个白人警察单独把我带到一个房间,拿出一个小本子开始问我问题,然后把我的回应记下来. 他介绍了他姓什么,来自那个警局,然后说正在调查一宗伤人案,就开始正式问我问题了。
1. 你认识那位李忠先生吗?
-- 认识。

2. 你昨天有见过他吗?跟他在一起吗?什么时候呢?在哪呢?
-- 有,在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是真事吗?
支书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 想知道这“卧底”是怎样?现在海归了? 我可能比你大两岁,高中毕业去的加拿大。没再进高中,但上了政府的esl。再就考托福,上大学。
seedof 回复 悄悄话 继续。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错,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