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美国做卧底的日子 - - - 3

(2014-04-13 19:05:08) 下一个
学校里的新移民学生人数众多,我渐渐也认识了一大群,他们很多放学后就去餐馆打工帮补家计,我也有过这念头,但爸妈反对。后来我偷偷的跟几个老乡放学后去给餐馆挨家挨户的派传单,两个钟头有10块钱。 我基本用来买午餐,剩下的存起来。

有一天我跟一个刚来美国没几天的老乡李忠(化名)到黑人区去派传单,那天是礼拜三,在同一条街上面,每人负责一边的房子,一个黑人经过时不怀好意的瞟了我一眼,我心里开始有点不安,往前走没多久,停在马路边的一辆旧野马,里边的两个老黑一脸邪笑的说: "yo, china boy, what you doing here?"  我耸耸肩,“just giving out some menu."  说完就继续往前走,心想大白天的在住宅区不会对我怎么样吧。

幼稚、不知世途险恶的下场就是不到几秒钟我的后背就突然一下剧痛,原来几个不知道哪蹦出来的黑人拿着高尔夫球棍猛戳了我后背一下,随之而来就是一连串的拳打脚踢,我只能抱头卷缩在地下尽量保护自己的头部,李忠在对面街看到后就大喊"help." 刚才车里面那两个老黑就马上冲过去连他也打了一顿,最后把我们的钱包,walkman,和公车卡都抢走,耀武扬威的开车走了,长这么大头一回遇上这种事,心里特别慌,有路人经过帮忙报了警,警察很快就来了,但也就做了一份记录,说不记得车牌号很难抓人。问我们要不要去医院验伤,但看我们没有流血也没有骨折就留了联系方式就让我们回家了。

回家当晚身上的淤痕很快就现形,只能骗爸妈说在学校练美式足球被撞的,事前暂时就这样瞒过去了。第二天放学我们去餐馆找老板结帐,通常都是一个礼拜结一次,但我跟李忠决定不做了,打算结算完走人。 老板是浙江人,好像以前在国内当过兵。跟他说清楚了事情,以为会很顺利,结果他说:”你们去派个传单还弄出那么多事情,要是那些老黑回过头来报复我砸我的店怎么办? 你们还好意思来找我结算?你们走吧,以后别再来了“ 说完就转身不理我们。

李忠性格比较刚烈,马上就骂娘:”吊兰你老母嗨,你有没搞错,要不是你让我们去那里派传单,我们根本就不会被人打“
老板也瞪眼发火,指着李忠说:”你tmd小兔崽子横什么横,信不信我马上报警把你抓了? 看你以后还怎么在美国立足“
我当时其实也很不了解美国的法规,就扯着李忠往外走,”算了算了,这烂店存心欺负新移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3722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看到这儿才停下来。写得很好。生活真不容易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