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欢的甜食

(2019-04-24 08:58:09) 下一个

我喜欢的甜食是巧克力。是的,巧克力!喜欢黑色的巧克力,欧洲的巧克力。

 

据说:巧克力给人带来好心情因为巧克力中的苯乙胺可以帮助调节人的情绪此外,巧克力中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具有安神和抗忧郁的作用。巧克力成分中的色胺酸可帮助人体合成血清素当人体内的血清素充足,便能稳定情绪于和谐。食用巧克力能让人情绪高涨,并会产生欣快感,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血糖,,,

 

而我啥也不为,只为了这张嘴。以前周期性地每到生理期前几天总是特别馋甜食,就会买巧克力吃。现在尽管不再会有生理期,不再会有周期性地馋甜食。尽管以前吃甜食的能力就一般般,现在吃甜食的能力不如以前,但吃巧克力已经成为我饮食习惯的一部分,喜欢午餐后来一两个(块),或者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蛋糕。当然,也有失控的时候和不想吃的时候(比如刚刚或者当天已经吃过甜食:))或者就是不想吃。

 

这是最近几个月吃过的巧克力。

 

每年11月份开始,Cosco这种whole sale 超市就进入吃巧克力的季节。本土的,进口的,品种繁多。喜欢尝试不同的巧克力,最喜欢欧洲的,比较细腻,甜味也不是太重。

 

那天去Cosco,一眼瞅见各种不同的巧克力,心花怒放,挑了几个有眼缘的带回家慢慢吃。

 

喜欢里面的夏威夷坚果,至于巧克力吧,好像一般般,还行……

 

喜欢这种,又脆又薄的巧克力饼干。

这种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不喜欢。

这盒里面只喜欢其中的三种,你知道是哪三种吗?;)

 

这种甜薄脆的巧克力饼干味道不错

一般般,不喜欢

喜欢这种,并惊讶地发现它的产地是米国 ;)

不喜欢

上上个周末买的。喜欢trader joe家两样东西,不,应该是三样……花,这种巧克力(就这种 ;-)和坚果。

 

以下文字来自百度:

 

常吃巧克力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巧克力的好处:

一、适量食用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影响血小板凝结的类黄酮,这对心脏很有好处;

二、还有就是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黄酮醇以及多酚;

三、我们知道这些成分都有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巧克力不但可以够延缓衰老,更能预防癌症、动脉硬化以及关节炎等病症。

四、 除此之外,巧克力中还含有苯乙胺跟可可碱,它们可以让人感到心情愉悦,起到消除压抑感的功效。

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显示,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够降低患感冒的几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有益神经系统健康,止咳功效胜于普通的感冒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在病人中风3.5小时内降低大脑的损伤程度。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吃一份巧克力,中风风险可减少22%。

 

还有些人认为巧克力的坏处之一,就是会破坏肌肤,而事实是恰恰相反。尤其是优质黑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其果仁更是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都有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的功效,也就是说,它们能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和有光泽。

 

 

巧克力的坏处:

一、有饱腹感,导致不想吃饭,长期下去营养不良;

二、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和咖啡的危害是一样的。

不过我们上面所述的关于巧克力对肌肤的好处,都是建立在适量进食的前提下。那么到底每天吃多少才合适呢?

研究人员的建议:两小块(一毛钱硬币大小)即可。

 

黑巧克力的益处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7-health-benefits-dark-chocolate#section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太甜对咱亚裔还是受不了,我的西人同事都知道咱亚裔吃不了太甜的东西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shqg' 的评论 : 我也是看网上说的糖尿病人也不用完全彻底地远离巧克力,控制量还是可以的。尤其是黑巧克力,益处多多……把黑巧克力的益处也加到帖子里了,我也顺便学习了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巧克力。这里面有几款我也吃过。喜欢60%以上的巧克力,否则就太甜了。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吃巧克力.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大师也来凑热闹啦 :)应该是知否 知否 巧克力 亚克西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同道中人,握手!这个truffle 就是比利时的,入口柔软细腻润滑,甜而不腻,为容易吃起来失控的那种巧克力 :)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甜食喜欢 喜欢
知否 知否 应是人肥肉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巧克力,特别是黑巧克力,truffle 很好吃,最爱的是比利时巧克力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握手!如果没有健康原因,就没有必要戒掉吧,人生难得一个爱好 ;-)万事不要太过就行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亲!这得感恩父母,他们没有三高症的基因。另外,因为我吃甜食的能力也很有限,稍微贪嘴多吃就会被腻得难受。所以,每次不会太多。其实,和西人比,我们亚裔吃甜食的能力和量多差远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节日季吃了很多。costco卖的巧克力饼干好吃,年轻人送我的辣味的有机的65%黑巧克力,太健康了没吃完。最近正在戒甜食 :))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亲!血糖指数A1c冲上天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