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版的坏人变老 ~ 劳模

(2021-10-22 09:02:50) 下一个

这里说的劳模是指时间上的劳模。自从来这里上班,她每天都是按时上下班,尽管每天早上上班前都会去gym练鸡肉,但上班却是能偷懒就偷懒,就是那种扫把倒了都不愿意扶起来的人。喜欢坐在电脑前消磨时间,工作慢慢做。

大概在入职两、三个月的时候,有一次有事去老板办公室,老板很不满意她的工作,说看看情况,实在不行就解雇她,并夸张地用手在脖子上一划(这个意思你懂的;-),我没有吱声。不过,后来不久的一个机会,我告诉他不希望她被解雇掉。

曾经老板也一再要我学会购买东西,他的理由是万一老江湖休假时,急需啥我可以顶上。尽管相信如果我做这事肯定会比她做得好,因为除了勤快,我还喜欢动脑筋,而且是只在正事上动脑筋,但我一直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既然她在那做,我又何必参与。况且,她也不想要我去做。

我喜欢快节奏,高效工作,然后自由自在地享受。老板的前员工过来培训我们时,我就打听好了只要把工作做好,时间上老板不是太过强求。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下午通常提前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下班。一天工作比较多,按照平时的时间早该下班了,我开玩笑地对她说,唉,现在还在这里忙,她说有啥抱怨的,她也还在这里呢。我说我一上班就开始忙工作,而不是坐在电脑前玩。

美好的日子没过多久,老板要求我坐满时间,要求我work hard, 我说我确实work hard 啊,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走路都带风,老板说要我work harder。

lockdown 以后,老板在家办工,要求我们把工作时间写在每天的工作日志(Microsoft onenotes)上。我每次只是写上regular time (timesheet 上就这样要求的),过了一段时间后,大概老板知道我上班时间不够满,要求我写上确切的上下班时间。后来我问她是怎么写的,人家一直都是清清楚楚地写上上下班的时间。

有几次老板让我帮她,头两次我二话没说就做了,后来发觉有成为常规的可能,就拒绝了老板的要求,老板很生气,再后来老板干脆把她的那部分工作给了我。

我们每年有一个月的带薪假,而且,这个假不能存起来,到了一定的量后多余的就自动作废了。人家每年只休一周,而我一个月都嫌不够。

圣诞新年我们有一周多的时间,我爽爽地享受美好的长假期,人家圣诞后来上了一天班,老板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有同事和老板在去年底就打了第一针,而且都有反应。我们几个女的都订在一月份的同一天打,打疫苗前的一天正好是Martin Luther King day 。星期天收到老板的短信问明天上班吗?我反问他明天不是节日吗?老板很生气地回复说我当然知道是节日,我是怕你打了疫苗后反应重不能上班,工作受影响。我赶紧假装说因为疫情期间万事混乱,怕他不知道。也没打算去,除了觉得自己应该没大问题外,我有几百个小时的带薪病假啊……

后来听同事说老江湖去了,老板很惊讶/喜(老板那天也去了),问她为什么去,回答自然是讨老板欢心的。后来我问她是不是老板叫她去的,她说不是,是自己想要在打疫苗前把该做的事情尽量做了,打完疫苗的第二天人家照常上班。啧啧啧,这思想,这境界,绝对的劳模啊!

还好,第二天去上班,上午老板还是短信问我感觉如何?我说还好吧,就注射的地方有点痛,晚上没有睡好有点困。

 

那天因为下了一天一夜的大雪,道路被封,单位在凌晨四点发出关门的紧急通知。人家六点不到就在WhatsApp 群里嚷嚷着表决心了,老板紧跟。而我则开心死了:哈哈,又可以享受一天假!有关工作的事情早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第二天去上班时道路上积雪还没有清除掉,不太好开车。上午老板就急急忙忙短信我,问我的细胞怎么样?唉,作老板也真不容易(我是二月三号那天发的在同一个主题下的几封邮件里的第一封,连续几天,几乎是每天一封长长的邮件,之前的很多mysteries 都给老板一一道来 ;-)),不得不忍着心痛陪着笑脸捧着老江湖。。。

前天早上醒来后突然想起两年前的那个未解之谜(博文:感恩让我成长的坏蛋)- 有人想要害我把车右侧的后视镜收起来了,我在快出高速时才发现。一定是这个女人干的!唉,那次蠢死了,只知道在博客里嚷嚷,如果第二天报告给单位的相关部门,能够调出监控视频看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早上停车时查看了一下,我当时停车的位置距离监控摄像头很近,后悔死了!

待续~~

 

碰巧看到这个关于高血压的视频,感觉不错,推荐给有高血压的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螺春珍珠奶茶' 的评论 : 另外,一个实验室的经理实在没有啥能不能的(正常情况下 ;-)单位有purchasing department ,常用品在这个系统里买。特殊的另说,或者通过本部门或者买了后在返现,或者用单位发的信用卡。总之,没啥不得了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螺春珍珠奶茶' 的评论 : 另外,一个实验室的经理实在没有啥能不能的(正常情况下 ;-)单位有purchasing department ,常用品在这个系统里买。特殊的另说,或者通过本部门或者买了后在返现,或者用单位发的信用卡。总之,没啥不得了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螺春珍珠奶茶' 的评论 : 看不太懂就对了,说明你和我一样,是正常人,没有老板和老江湖的脑子的沟回多。
个人感觉是之前老板一直有点想要换下她,但我争气 ;-)
但今年初发生的事情让他意识到他不能换,不敢换。因为他发现老江湖的脑沟回更多,更深,深不见底 ;-)
我打字慢,又贪玩,慢慢写。请多一点耐心,继续关注 ;-))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那到底老板喜欢你还是她 我没看明白 感觉老板想要你替代她 但你不能或者不想担当此重任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帖子不让改,补充在这里,去年初,老板还略带责怪地说你看吧,现在Kerry 完全把控住了购买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