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版的坏人变老 ~ 夜半歌声

(2021-11-04 11:53:25) 下一个

我有一盒装有做PCR 的所有primers 和相关的试剂,自从知道老江湖搞我以后,每次用了这个盒子里的东西都打上“封条”。休假前因为怕整个盒子没了,或者全部破坏掉,没有打封条,而是把盒子藏到-80度的冰箱里。

-80度的冰箱因为噪音大,几个实验室的冰箱都集中在一个带门的屋子里,这个屋子在同层楼的另外一边,距离我们实验室有一点距离,我以为那里很安全,没想到我休假那两周把老江湖给忙坏了。

回来上班一看,我放在实验室里一个冷藏箱(fridge)的四个装样本的纸盒子都泡湿了。在那个冷藏箱里,我用的是底层,老江湖的正好在我的上面层。底层积水(清澈透明的水),我的几个盒子都湿了,赶紧在它们的下面垫上东西。盒子刚刚有点干,那里又“涨水”了,干脆把它们转到别处。

从-80度的冰箱拿回盒子做PCR,休假前好好的,又出问题,意识到我放在-80度冰箱里的东西被搞了,又全部重新换新的(以前看到这样糟蹋东西,我会很痛惜,现在已经麻木了。)。而且观察到,在实验室里的两个-20度冰箱明显被全面“翻炒”过。

一天下午老板要来和我一起杀老鼠,在他来之前我计划将一些留在-80度的样本转到液氮罐里。我拿了一个泡沫盒子装上干冰,将需要转到液氮罐的样本(装有肿瘤细胞的小管子)放在干冰上。回到实验室从液氮罐里取出一个装有我收获的肿瘤细胞的盒子(塑料盒子,盖子的一个角被“切”了的那种。),可是怎么也打不开,感觉是盖子被错位盖上了,知道这个盒子也被老江湖搞了。没办法,还是得打开,使了很大的劲,“嘣”的一下开了。但是,是盒子里的格子和盖子粘着与下面的部分分开了。

我一下子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那天运气好,老板来得比较早,老板正好走进来。我举着手里的东西马上朝老板求助。老板接过来看了一下,动了动,格子纹丝不动地粘着盖子。他说是被灌水了,让我去多拿点干冰过来。

我只好拿一个泡沫盒子去取干冰。干冰和-80度的冰箱放在一起,距离实验室有点距离,要在平时,我肯定一路跑着去取。那天本身脚还有点痛,加之这事明显是老江湖干的,鬼知道那些细胞是死是活?我就走去取的。回来后老板说干冰还是不够,而且还嫌我慢,我说我的脚还在痛,老板就生气地自己去取。

看着老板的背影,我摇摇头叹声气。只比我大两月,尽管喜欢健身,一身的鸡肉疙瘩,但看着总觉得像我爸(别砸我呀 ;-)。阿毛(他比我小9岁)刚来不久,有一次我开玩笑地叫他猜老板的年龄,他说60+,我一下子笑起来说小心被炒鱿鱼。同事Ray正好在那,一下子笑起来说她也猜错了。

我马上回到办公室去database打了一份有那个盒子里每一管细胞放置位置的sheet,老板回来后我们就开始忙。老板把所有的小管子倒到干冰上,把盒子重新装好。然后我负责查看sheet上各个管子的位置,老板负责把管子放回盒子原来的位置。

我们正在做胶这边的工作台忙时,老江湖进来去另外一边做什么事,反正是呆在那边。过了一小会,老板一边忙一边说不知道怎么回事盒子被灌水打不开了。“蒸的吗?”老江湖从对面问。我一下子火来了,抬起头对着对面(隔着架子)说,“别装了,上帝会惩罚(“你”被我吞掉了)!” 一阵死静后,老板表情怪异并带着丝丝无赖地说,又有点像是自言自语地小嚎,“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概是五月份吧?如果老江湖也在工作台上忙,我时不时会忍不住哼起小调调,乱哼,不成曲,反正就是哼哼,尤其是在刚刚发现又被她搞了后。有一次,我从卫生间出来朝办公室走,看见她朝这边走过来,我马上就又开始哼哼上了,她的脸涨得通红。走近时,她涨红着脸憋出一句,“Is this Christmas time?”,我没理她,继续一边哼着一边朝前走。

有一次哼哼着时突然想起小时候(应该是初中吧)听说的一个著名的手抄本“夜半歌声”,一下子笑了起来。后来又有几次一边哼,一边想起“夜半歌声”这个名字,一边乐。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夜半歌声”到底是讲什么的?好像是恐怖小说?不知道哪位大神知道这本手抄本的内容 ;-)

这次液氮罐事件后,我时不时会盯着她哼,“上帝一直在惩罚!。。。”

难道不是吗?上帝除了给了她一个不理想的躯壳,还捎带上了一颗邪恶歹毒的灵魂!

 

鸡骨头

这是在办公室我左手边的一组抽屉前面发现的。之前在同样的地方还发现过一小块碎玻璃片,是做细胞培养时用的玻璃的transfer pipete 的碎片。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老江湖做不到的。

实验室在2018年买了一个为拍照DNA胶用的质量很好的imager (老板的家当真心不错),后来常常一到我用,就出问题,不得不重新启动整个系统(电脑和机器)。

那天老江湖在她的工作台前忙,我在等跑胶,就到隔壁房间和另外两同事聊天,聊到在社交网站上发照片的事情。回工作台时看见老江湖还在那,一边自娱自乐地笑着说,对,把照片发到社交网站上去,一边拍下被我打了“封条”的试剂瓶。

imager在老江湖的工作台的一端,我取了胶去拍照。一边打开imager的门,一边笑着说看看这次有没有问题。老江湖满脸通红,朝我靠近了一点急促地说,“X,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我立马很干脆地把右手半举起,同时手掌打开隔在我和她之间,仿佛形成一道厚厚的城墙,遮挡住这张丑恶的嘴脸。然后双唇紧闭,继续工作,仿佛世界独我,心里却不断地重复着,enough is enough!

今年因为觉得花园里的玫瑰越长越残,就想要换。去几个卖花的地方都没有看到真心喜欢的,就想着在网上买。那天买了4株,几天后因为没有在自己想象的时间里收到货,就给店家打电话问,打电话时故意等老江湖在办公室时。后来又买了五株,也是老江湖在办公室时,本来不需要打电话,没事找事地问问题,然后下单。意思想要说你想干嘛就干嘛,姐姐我只想要享受生活。姐姐我有银子,有孩子,还有孙子,你呢?这把年纪了只会干坏事!

待续~~

 

这是在网上买的九株玫瑰,还在店里买了五株,期待着明年的玫瑰香满球主题花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总是在反击,但没有坚强的后盾,结果变成了自娱自乐 ;-)
周末愉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反击!加油!按个针孔摄像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