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司机的几个小故事

(2018-04-06 11:44:26) 下一个


当年三次路考才勉强通过。通过的原因是领导那时候特别热心助人,时不时会带同学去考。那位年龄看着不到40岁,走路一撅一拐的考官叹了口气对领导,“你今后多介绍些人来就是了。”

当时的车是花了$2600买的Geo Prizm 。几个月后开始到一大学工作,车停在距离上班的地方10分钟路程的地方,那里一家连锁grocery store (当地一大型连锁店)刚关门,车就停在停车场的一角。

一天,取招牌的公司来取大牌子。结果,不小心牌子落在我的车头上,把p前面砸坏,不能修,我被砸坏的车的照片还上了当地的报纸。公司不愿意理赔,只好请律师打官司。一天,开着刚买的新车去见律师,在停车场停车时忘了放到停档,以为完事了,脚一松,车朝前面滑去,碰到前面的一辆车。赶紧后退车,下车查看,谢天谢地,两辆车都没事,但做贼心虚的我还是把车重新停在另外的地方。

后来,官司打赢,除去所有的费用,公司赔了我$3100(好像是这个数),反正是赚了:)

刚买房子的一天开车出车库,副驾驶位置外的后视镜生生被车库门旁的垃圾桶给刮了下来。其实,当时是看见不能再退了,但脑袋它就是要在那个关键的时候短路……唉……

平时开车主要对付在附近shopping 。不过,别看我的车技这么臭,也有过一次辉煌的记录。10年前的圣诞节前,一天开了13个小时(中间休息了无数次:),正常应该8-9个小时吧,到老同学家去玩。之所以敢去是因为领导曾经带我去旁边的一个著名大城市玩过几次,那段路比较熟,在国内的领导又给我打气指方向。所以就冒死而上,一大早起来,上路开了半个小时就想打道回府。但一想到人生难得一回狂,就继续往前冲。稀里糊涂到同学家后就开始发愁怎么能开回家,尽管回程有点小惊险,但人车均完好无损地到家了。

那天第一天开长距离就给姐一个下马威(尴尬的女司机):早上不小心提前出了高速,战战兢兢在另外的高速和local 跑了将近半小时。然后,一不小心,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该去的地方的附近。下午下班又一不小心滑到沟里,在冰天雪地里熬了三个多小时。还好,因为下大雪,大家车速都慢,既没伤到自己,也没有伤到别人。

第二天下班时忘了换了车,在停车场的3,4,5层来回两趟才找到停在4层楼的车。刚开始,一边开车,一边喜欢自言自语(大部分时候只在心里自言自语:)。转圈圈出停车场时,只要后面有车跟着,我都忍不住自娱自乐一下:“笨蛋!跟着我干嘛?”。因为每次车停得距离刷卡机太远,每次刷卡时都必需把车停死,松开安全带后才能够刷卡。在路上,看见后面的车不耐烦地绕道冲到我的前面,心里说,“算你聪明!:)总之,发现开车其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不像以前想像的那么恐怖 :))

开车的头一周多最痛苦的是开车大概10分钟后双眼皮就开始打架,犯困得不行,不得不怀疑自己作为女司机的人生?一周多后,突然天晴日丽:开车没啥了不起嘛!:)

但因为总怕错过出口,还是坚持用gps ,直到三周后才下决心脱g :)而且,再也不用每次换线时都取下墨镜了。

几天前的一天,路上堵车厉害,突然想起健坛欲千北网友分享的自己的研究成果:自治打鼾(我怎样治好了打鼾)。于是想,咱也来吼两下预防打鼾呗!于是,每天上下班路上都会一边瞅空吼两声,一边乐:开车真是个练嗓子的好地方/时候!反正路上噪音大,车窗都关着,谁也听不见 :)

今早上班路上喊嗓子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嗓音像真的给吼亮了好多!一得意,开在靠中间的第二条线上的我突然发现出口就在右前方两条线外处。一着急,没瞅就想跨两条线出去,刚刚跨了一条线就被吓退了。差点撞上后面的车(还好,春假期间,车比平时少了不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不得不在下一个出口出去。这次没有gps 还好,马上回到高速,可就是找不到该出来的口子(一直不明白,现在也没想通,为什么第一次回到高速就是看不到我要去的出口呢?)。又出去,但这次是在相对比较远一点的地方出去的,再回到高速,就顺顺利利到达目的地了。

不过,上班后,过了好一会,两手(包括胳膊)都因为刚才差点出车祸而吓得发软。唉!还好,几经风雨,人车还在。不过,今后确实需要多加小心,因为想给自己一个机会证实那句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


今早拍的,我们这里还在唱:春天在哪里?:)

 

对了,如果你碰巧开那条路线,碰巧我又正好在自娱自乐吼嗓子,碰巧又被你听到,你应该就知道那位女司机是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地球村里的一座城市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一北国城市呢?四月了,还是白雪皑皑的,真是一令人费解的地方。如此天气,令女司机也银装素裹惆怅致,忘了青,误了春。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很给力!让我知道了原来世界上没有最差的女司机,只有更差的女司机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算你聪明 :)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家的车库门外面看都是平的,可我家的车库们是凸的,因为我家女司机有一天在车库里不开车库们直接倒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哈哈。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女司机开车就很紧张,平时在自己的道里慢慢开看不出来,但下点雨就露馅儿了。那些只是小雨却开足火力拼命打雨刷的就是。我见到了就躲远点,哈哈。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看来锅炉哥的身体里流淌的还是青春的血液,第一次听说这个电影,有空瞅瞅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可惜馅饼不是总有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一声吼好给力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轻言放弃不是我的人生选择 :)人的能力和潜力只要善于总结,只要坚持,是完全可以挖掘出来的。我在成长啊!而且,成长的速度好像还比较惊人吧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新电影,“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主演刘亦菲。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此时还有人不相信,“天上会掉下馅饼”的故事,女司机肯定会与他(她)急!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千锤百炼成真果,女司机你是我们的骄傲!幸运之神永远与你同路,平平安安,顺顺利利,万事大吉!
madox 回复 悄悄话 都到这个地步了,要么就别开了,给自己一个解脱,也给路上其他司机多一点安全,不好吗?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嗯,是这样子的。我现在无论开车停车都好多了,所以才敢有时候调调嗓子啊 :)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开车时去中国超市停车水平太差,只好超市一开门趁着没别的车赶紧停车,匆匆忙忙买完菜赶紧开出来。每个人开车都有一个过程,慢慢就好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的,反正我对开车没有太大的自信,对其他女司机也不太放心 :)不过,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软肋。所以,在这方面从来都很谦虚。以至于一位关系好,住得距离我很遥远州的朋友以为我根本就不会开车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叫你笑s了!真的应验了江湖的传说,世上只要两种司机,一种好司机,一种女司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