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尴尬的女司机

(2018-03-15 12:28:58) 下一个

那天第一天开这条不熟悉的长路,老天就给我颜色,考验我。早上一直下大雨,天色阴暗。尽管两天前领导带我走了一圈熟悉路线,但还是在距离目的地还有1/4的出口一不小心出了高速。

在local上开了一阵后被gps 带到另外一条高速上,然后在同一段高速上绕了两个来回,花了将近半个小时。当汽车再一次被gps 带出高速后,看着眼前陌生的地方,忍不住带着哭音绝望地叫道:“这可怎么能找到要去的地方啊?!” 猛一抬头,看见jps 上我要去的地方所在的路就在前面,只隔了一条大道。“哈哈哈哈哈”自己都忍不住乐了起来。
 
中午,雨转成了大雪。下午,时不时往窗外瞅,看着窗外的大雪发愁。下班路上交通堵塞是肯定的,一路上小心翼翼,提心吊胆地开着。好不容易到了高速出口,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开心而又得意地在ramp 上继续小心翼翼地开着。走了一半,汽车突然失控打滑。努力想阻止住,奈何,汽车仍然像一头疯牛一样冲向向左边的沟里。

还好,大家开得都小心,没有连累后面的车。后面的车停下来,一位30多岁的白男走出来,车里坐着的白女也伸出头来问我受伤没有?白男大致看了一下说原本以为可以帮忙推出来,看来需要拖车公司帮忙。然后他回到车里,和那位美女一起帮我找拖车公司的电话,交给我后让我赶快回到车里注意保暖,打电话,等。
 
可能是有人给119打了电话,也可能是因为天气恶劣,消防车只是常规巡道。坐在车里等拖车时,来了一个消防车,一帅哥下来问是不是别人把我撞了?身体有没有不适?打电话叫拖车公司了吗?然后在我的车周围拉了警戒带子说这样更容易被看到(滑下沟时我既没害怕,也没懵,但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熄车熄火,坐车等,没打紧急灯,也不觉得冷和怕,只是着急拖车公司咋还不来呢?。领导打电话想多问问情况,我说不敢说太久,怕手机没电了。),然后告诉我他们会在路边停着直到有下一个call 。
 
过了一会,帅哥又来看我,问我油还有多少?我说有半缸。手机电有多少?我给他看看还有2/3。然后告诉我说他们的车停在那里很影响交通,他们要走了,问我要不要去一个暖和的地方(比如不是特远的电影院),他们可以把我送过去。我说没事,还是在这里等拖车公司吧,他们就走了。
 
大部分时间闭目养神,时不时看看周围,拍照片自娱自乐打发时间。

 
过了将近三个小时,拖车公司的人终于来了。拖车公司的胖小哥下车后第一件事情是拍照,我就拍他(没拍到:)

 

小哥在查看情况。

 
经过几番努力,车终于被拖出来了。驾驶坐的轮胎侧面爆胎,正面有一个被卡(扎)的口子。轮胎的磨损并不严重,怀疑是先被扎了或者卡了,引起爆胎,然后打滑,旁边的大口子怀疑是车冲向沟时撞到尖锐的石头照成。
 
车被拖回家时都快10点了,回到家里才感觉到冷得发抖。领导问难道没有开着暖气等?我说怕没油了。领导说车都不能开了,留着油有啥用?然后领导提醒说随时带上手机充电器备用,我说我带了,在包里。领导马上问哪你咋怕手机没电呢?然后吧啦吧啦教训我,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然后赶紧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把闲置的那辆车放回保险第二天用。领导帮忙把车准备好:jps, 墨镜、、、。但却没有告诉我怎么使用,以前开过,但是在不冷或者不太冷的时候。第二天一早,调座位和镜子就出发了。结果越开越冷,意识到忘了开暖气,一伸手,才发现右前方的按钮都不一样。算了,冷就冷吧,冷得清醒、、、
 
故乡早已春暖花开了,今天看见小伙伴在群里分享的照片,看着他们悠闲自在,享受着退休和半退休的生活,心中突生自怜、、、
 

觉得此曲只应属于邱诗晗,可遗憾的是没有她这首歌的m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哦,谢谢你的信息!但我的那个舌头是在几乎是轮胎的中间,我自己觉得是撞到了local 上的深坑造成的。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我家孩子大概十年前发生过一次小车祸,在轮胎上发现了一个小舌头,后来发现是钢圈(轮毂)边缘变形、有毛刺,判断是车轮撞击到路牙子,轮胎变形压倒轮毂上,轮毂刮到了轮胎侧壁造成的。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那时候的车技肯定没有现在好,但那天肯定和车技无关,因为开得非常小心,应该也和路滑、车胎、车辆无关。我自己一直很怀疑是早晨不小心出高速后又被gps 带到另外一条高速上,当时一下就懵了,心慌紧张,车辆又多,有一次差点出车祸。在local上跑时有点手忙脚乱地,有一段local 的路面情况又非常不好,我怀疑车胎是在那段被扎的。车胎上面那个口子很诡异,形状是一个1.5英寸宽的芽瓣(舌头)翻起。换轮胎的师傅用工具插进去,看了看,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另一建议:择天晴日和的日子,去事故的高速出口反复开数次,予自己证明:路滑是原因,不是车技,车辆和轮胎的过错。这多少会有心理安慰,增强平时开车的信心。雨雪天气就要多加小心了。当然了,前建议较为有效。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今生今世,机会的大门总是对青春(有着高于82的才能智慧和超于28的颜值身段)敞开的!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建议!等我绑到大款再说吧 :)不过,现在82都要找28。所以,你知道的,大妈我今生无法实现了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嗯……坚强+怂+愚蠢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心理创伤可治:换置一越野车SUV,四轮驱动,大轮胎。藐视小沟个坑,不屑风雪交加!新车靓心情。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一边雪地黑夜,战严寒,解困境,展现女強人的坚毅和机智。另一面,日丽花香,友人雀跃,勾画情义女魂牵梦绕的思乡情怀。刚柔并存=致青春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熊抱闲闲,谢谢你的关心!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冰天雪地开车,不容易!理解你的心情,抱抱!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看来你不仅EQ 高,IQ 也高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可心灵受到重创,现在一遇到坑或裂缝啥,心里就打埂,怕哪天又来一次轮胎大爆炸 :(

也祝闲闲狗年大吉!财运旺!身体健康!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iler' 的评论 : 我也想做温室里的花朵儿啊,可生活要让我做雪莲花 :)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这曲子是“梨花又开放”?在青春的薰陶下,进步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够镇静的,还毫发无损,赞赞!祝青春金犬年吉祥平安!
boiler 回复 悄悄话 不幸中的大幸,人车都在。冰天雪地时,无事少外出为佳。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