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声音怎么这么难听啊!

(2017-04-12 11:05:02)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语言很不自信。

作为一个第N代的土生土长的四川人,喝着川江水(还好,不是听着川江号子长大的,否则,乡土气息更浓郁了 :),吃着四川泡菜和火锅,一路到硕士毕业,受的是川式教育。在那你浓我也浓的环境,说官方语言自然而然地带着浓浓的川味。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 :)看看地球官方语言,不也是各地都带着浓浓的乡土气息吗?

作为一个不求上进的大龄洋插队青年,尽管在这片神奇的热土上已经奋斗了二十年,英语表达仍然有种欲言又止,欲罢不休(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表达,绞尽脑汁.... :)的感觉……

尽管如此,但一直认为以为自己至少拥有一副虽不能勾魂,但还算甜润的嗓音。直到某一天开始玩录音,这点仅有的自信被打趴了,没了:天啊!我的声音怎么这么难听

一天,和一位来自武汉的朋友走在上班的路上,聊起我的发现和失望。她立即安慰说,一天她听到一个电话录音,好奇是谁的声音,怎么这么难听,后来反应过来是自己的声音后感觉特失望,悲哀地发出和我一样的感叹。

后来,不甘心的我和同事聊了几次,他们同样不喜欢自己的声音,觉得自己的声音比录音机出来的好听,好听得多 :))

因为不甘心,因为好玩,也因为同事们的好玩和无所谓的态度,助长了我。尽管最近很长一段时间工作都很忙,有几次尽管忙得没机会聊天,回到家嗓音都有点哑了,但还是录了几次和同事的聊天。事后听着觉得特别好玩 :)

录音里那位Julie 是我的背靠背的邻居,很可爱,总是乐呵呵的。工作两年多了,刚刚订婚,今年底将结婚。

 

From baid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还是表哥聪明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声音骨導+氣导,外部声音氣导only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方根' 的评论 : 你的电脑音量都是平方根了,难道还没有听到吗?:)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发芽' 的评论 : 我也没有说我的声音难听与四川话呀 :)
平方根 回复 悄悄话 放上来让大伙听听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这跟四川话没有关系啊。再说,四川话很好听的(就是有点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对自己要求高吧!我认识一位大学英语副教授,来美国就是不敢开口说英语,因为她怕出错,后来我们认识了,她看我讲英语完全随心所欲,乱讲乱说,从不考虑语法或用词精准一类的,考虑太多就没有办法说了呀,呵呵呵,她也就从此突破了。四川话一直就非常柔软,好听,讲英语也一定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