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禁食(辟谷) (一)

(2015-08-11 10:49:16) 下一个


在大概还有十天就要返美时,大学同学的微信网刚好建立,看到一位在重庆一家医院做肝胆外科主任医师的同学说他采用加藤牛奶禁食疗法治好了他父亲的直肠癌。我立即邀他加为好友,了解详细情况: 方法,所需材料。在国内时很忙,没时间研究禁食疗法(以前只是听说过辟谷两字),回美后,忙工作,倒时差,顾不上研究就在网上买了同学推荐的类似的材料。LD知道我的决定后摇摇头叹息说:“我知道你是有主意的人,劝你也没用。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行就赶快停。”。在没有充足的研究和准备的情况下,匆忙地实施起禁食疗法(更准确地说是限食,也即国人的半辟谷),每天都做详细的记录,每周末录打倒立的视频。同时,一边实施禁食疗法,一边在网上研究。

5.11.15
第一天,除了回去美味佳肴吃了不少,心里也早已准备好,并期待着开始这个尝试。早餐一杯混合奶,喝混合奶一个 小时后,肠蠕动明显增强。整天感觉口干,11:30时稍有点饿感,但这种感觉很快就过去了。平时正常早餐后,到了这个时间段,仍然会感觉饿,而且,那种饿感更强烈,持续时间更长。

同事听说我只喝juice, 有的给个不解的表情,有的则开玩笑或劝说,叫停。一位同事一再地说,”I am really concerned, xx. This is not enough for you. You may want to have at least one meal a day. “. “If you don't feel good, stop it. Don't go that far (one month). “。


12:30喝第二次混合奶。大概1:30开始感觉肠蠕动增强,隐隐有点想大便的感觉, 2:30 pm 大便。3:00 pm开始有饿感,正常进食时我也是这样,便后很快就有饥饿感。

早上9:00 am 还排便一次,锻炼如常

5.12.15
第二天,小腹开始变平,整天都感觉胃不舒服,就那种说饿不像饿,说痛不像痛的感觉。因为我平时时不时胃会不舒服,也没把他当回事。口干,舌苔增厚,感觉有点疲乏,两腿有点软,走路快一点心跳加速,懶得说话。带着混合奶去午餐,同事一再提醒: 就试试看,不要坚持那么久。

我自认为自己是很有毅力的人,一但决定了,认定了的事,就能坚持下来。考研时,工作两年后第一次去考,差十几分没考上。第二年,怀着女儿考上了,我也因此在同学里算生孩子生得早的。参加考试时正赶上妊娠反应期,晨吐很利害,吐完,吃些巧克力,就去赶考。记得五月份去面试时,我笑咪咪地刚走进办公室,看见正对着门坐了一排(五个)老师都惊得睁大眼睛盯着我,不吱声,我一下子僵在那,有点很无辜地又有点尴尬地看着她们。最后还是老主任(那时我的导师已是主任),新生儿专业组的唐教授打破宁静和尴尬,叫我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然后问我几个月了?怎么安排的?女儿出生一个月后到校,晚了十几天。

还有就是好奇感和使命感,促使我必须坚持下去。以至于我这闻着啥都香,啥都爱吃的人,美味佳肴对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不过,我对同事开玩笑说,等恢复正常饮食后我要好好犒劳自己一下,要买一个大大的好吃的巧克力蛋糕,要吃披萨,薯条,,,

大便一次, 上午9:00。锻炼如常

5.13.15
第三天,早晨醒来感觉头晚睡得很沉,尽管无论是时间还是质量上都比平时好,但感觉头沉,晕乎乎的,口干,舌苔增厚,乏力,恶心,像得了大病一样,心慌气短,很难将注意力集中。迷迷糊糊回了两个微信,就不想再动了。想来是“饿”的,喝了混合奶后更严重,有点害怕是不是体内“自燃” - 体内储存的脂肪开始代谢引起的酸中毒,或者是只喝混合奶引起的硷中毒(此奶偏硷)。出门上班前很忧豫是否该恢复正常饮食,因为,毕竟我还得保证能正常上班,但很快就否定了这个一闪之念。

到了单位后,上网查了一,说是禁食后的正常反应,心里感到踏实了。尽管很难受,很不想动,但工作还不得不干。8:45 am 在去动物房的路上突然开始呕吐,接二连三,我立马用手捂住嘴,呕出的水透过指缝直往外冒。我冲进卫生间,哇哇大呕,当然吐的都是有点绿绿的清水(因买的是用草(wheat grass)做的饮品)和一点点聚在一起的奶块。幸亏卫生间里没人,要不很尴尬,搞不好还会吓着他们把救护车给叫来呢。吐后感觉轻松了很多,大概9:30左右,人就完全恢复正常。

午餐时,同事看着我的混合奶说,”xx, you have a great power. If I were you, I will be on floor.” “If I were you, I will be gone.” 下午五点左右开始感觉双膝盖酸痛,发热,以前有过两次比较明显的膝盖酸痛,这次比上两次都明显,不知是不是排毒反应? 继续观察。小腹明显变平,貌似进入少女时代。晚上8点,注意到左眼上眼皮靠内眦的地方,N年前因过敏发痒,抓挠后皮肤稍变厚变硬的地方发红。

下午1:00大便一次. 很惊讶在只喝“水”的情况下,还能解出正常大便。下午4:00又拉了一点颜色正常无异味的稀便。同学在介绍此疗法时说3-4天后会开始排稀便,我还一直不相信,心想:怎么可能啊?!

锻炼如常

5.14.15
第四天,睡眠如常,除口干,身体无其他异常的感觉。胃无不适,也无明显的饥饿感,膝盖酸痛消失(据说,排毒期,以前的毛病都可能出现或加重。),貌似僵硬的颈部舒服灵活一些,今早看左眼上眼皮发红的地方皮肤颜色恢复正常。除了双腿稍软,感觉身体状况超好。

12点正常排便一次,颜色与我喝的混合奶相似,无异味。2:30又有便意,似拉稀,就扑扑两下,排出一点点。

锻炼如常。

5.15.15
第五天,5:20从恶梦中醒来,我通常不做梦,即使做了,醒来后也记不住做的是啥梦,而昨晚的梦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胃有点不舒服,上班后胃的不适消失,又像打了鸡血一样上窜下跳地忙工作(今天上午特忙,1:40 pm 才吃“午餐”,)。

12:00 pm 大便一次,动静像拉稀,但出来的东西主要是成形的青绿色大便,并有一层油状的东西浮着,有油珠状的,也有成片的浅黄色的油膜似的东西,量不多,无异味。1:40 pm 又拉稀一次,这次的量更少,都无异味。4:30拉稀一次,这次是真的拉稀的感觉,前几次都只是有便意,但无肚子疼痛。这次是先肚子疼痛,立马有便意,先是扑扑地排出几小坨,然后排出一条有形的青绿色软大便,无异味。

锻炼如常。我的锻炼都是很温柔的:每天至少30分钟的平甩功,太极拳、六字诀、八段锦、五禽戏、洗髓经连着一块打完就一个小时,敲打经络和足底一个多一点小时,瑜珈半小时,每天早上的头倒立,肩倒立和鱼试又一个小时,帮助排毒。昨晚练瑜珈时,感觉腰背关节貌似要柔软一些,不像以前那么僵硬。

5.16.15
第六天,今早2:20就醒了(睡了3个多小时),再也睡不着了。这几天每天早上醒来后都胃稍有不适,9点以后就好了。一天精神都好,也不困,往常遇到这种失眠,一天都没劲,晚上啥也不想干,这次很反常。

尽管喝了混合奶后肠子会咕噜咕噜地蠕动加快,但一天都没大便。

锻炼如常:)今天其实锻炼有点超常:))打了好多倒立

禁食第六天因为体重减轻,感觉打倒立都轻松些,录了几个6-8分钟的视频


这是禁食第六天录的打倒立:

岁月静好 - 我爱打倒立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溢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介绍的小麦草粉的链接了。谢谢!不用回我了。
溢彩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告知你用的含酵素的小麦草粉吗?amazon上有很多wheatgrass powder。有点棘手.虽然我曾经有用清水辟谷,好像排毒的反应不是很强烈。尤其是排便。很想试试你的方法。感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混合奶=普通奶粉 + 含酵素的小麦草(粉)
一日三餐,奶粉和含酵素的小麦草包装里有量筒,我每次一量筒奶粉,一量筒含酵素的小麦草,加冷水或温水配成300ml饮用,高温会杀死酵素。需要喝足够的水,网上建议一天要喝2-3升水。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混合奶的英文名是什么?每天饮用量是多少?还加喝水或别的饮料吗?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备园里的红桃' 的评论 : 加藤牛奶禁食疗法建议使用: 婴儿奶粉 + 五健草(仅在日本销售) + 酵素. 我用的是普通奶粉 + 含酵素的小麦草(粉) from amazon.com. 另外, 加藤牛奶禁食疗法还建议一天两次日式按摩帮助排出毒素.
刘备园里的红桃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你忠实的粉丝,请问混合奶由什么组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