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不妨敲敲打打 - 再见,膝盖

(2015-01-20 10:45:37) 下一个


大概在我四十二、三岁时,开始时时感觉到了膝盖的存在,不得不尽量避免上下楼梯。记得有一次和老板去另一栋大楼办事,老板是1米9几的大高个,五十多岁,在他那领域的头号大佬。回去时老板建议走楼梯,我不好意思地说:我的膝关节不舒服,你走楼梯吧,我得坐电梯。


曾经买了一瓶glucosamine,吃后一点改善都没有,就不再吃了。后来,上网学习,看到了中里巴人的跪膝法,坚持做了一段时间,并配合敲打大腿上的胃经和胆经(时间不长,不是每天敲) ,不再感觉膝盖的存在了。


前段时间,又开始时时感觉到膝盖的存在,又开始敲打了,方法如前帖。这次是以敲打为主,偶尔做做跪膝法。另外,除了敲打胃经和胆经,可以在大腿的前面和两侧找胀痛的地方敲打,尤其是胃经和胆经之间,还有膝盖上缘。前不久,又不怎么感觉到膝盖了,而且还产生了上帖的瘦腿瘦腰的效果。


大腿上的胆经很好找,正对裤缝的地方,胃经则在大腿正中线偏外一点,自上而下,每条经络五到十分钟,脹痛的地方多敲打敲打。因腿部肌肉较厚实,敲打要有一定的力度。如果形成了淤青,不用紧张,你可以休息两天接着再敲,不用等到於青全褪,淤青本身也反应出那里经络不通。


敲打胃经和胆经只需避开饭前饭后一小时内不敲,敲后最好至少一个小时内不要冲澡。


敲打后常规喝一杯水排毒。

                              



                                 




有兴趣有时间,请到我的博客小坐。尽管那里没有茶水,甜点,但有美丽的格桑花,可爱的小姑娘和做着青春美梦的大姑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妨敲敲打打,可是我太懒了,常来转转,吸收点能量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thanks for sharing!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trust me, applying coconut oil to the injured knee regularly will do you wonders. I tried and healed the knee injured from three slips of bike rid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