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个精气神儿!

加拿大快二十年了, 经历的各种人各种事。让我再活一遍, 我不后悔任何经历,会争取活一个甚至更丰满鲜活的生命。 希望折腾的途中, 遇到同样爱折腾的朋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加拿大出租地产投资 - 感觉和美国大不一样啊

(2016-12-21 16:42:35) 下一个

我住在加拿大的石油城市卡尔加里有10年多了。在大温哥华地区也投资过出租房, 感觉和论坛里的美国投资地产很不一样。 

 

首先, 加拿大贷款能力非常有限。 一共就那么几大银行, 每个的贷款政策差别不大, 借到3-5个房子之后就很难借到低利率贷款了。 用B-lender的利率, 基本就成了给贷款机构打工了。 

 

其次, 房价高, 和租金倒挂。 看看加拿大几大城市的房价, 基本是买来出租给家庭的话, 没法有正现金流, 除非放很高的首付。 如果勉强持平的话, 你不能靠房子生活, 只能等有一天房子付清了变现退休倒是还行。 贷款付下去后, 现金流会有 但是时间要很长才能达到。 

 

买独立屋说是升值, 但是这和华人来加拿大炒房趋势有关。 我个人不想参与这个炒房趋势, 也不喜欢把房子租给华人, 倒是付房租及时, 但是有些新来乍到的华人以为这还是中国呢, 啥规矩也不遵守, 还有时候使点小坏, 我宁愿租给中产本地人,互相客客气气按照规矩办事。 

 

独立屋升不升值也仅限在大温地区和多伦多地区, 但这些地方没法拥有多个地产, 占压资金太多,还肯定租金和贷款倒挂。 

 

在加拿大的中小地主们, 你们都是怎么做到拥有5个以上房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