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自己画了幅像

(2023-09-16 05:57:49) 下一个

去年十二月,曾给文城男博主“百万庄大侠”、“彩烟游士”、“laopika”、“林向田”以及“平等性”五人画了五幅画像,请参阅拙作“为文学城男博主们画像”。

一直还想着再接着画几幅,总是忙忙碌碌的,抽不出时间动笔。年底之前吧,争取把这个计划完成。

不知不觉,2023年9月份过半。9月,是我的生日。很多年前也曾经给自己画过像,现在回头看,瑕疵不少,就想着修补一下。

说干就干,对自己是最了解的,可以说不假思索。早上起来,三下五除二就完工了。




意思就不多解释了。常来常往的博主们都是学富五车的高材生,一读就明白。

这是我的真实写照,也是对自己的勉励。前方路漫漫,有风有雨,但我相信一定能走过去,见得彩虹,摘得云月。

视频上图片非我本人,而是视频素材。不过和我二十几岁时蛮像的,就选了这个。

其实我一直对过生日都是种无所谓的态度,只是个仪式。来一次,无非是告示自己又增加了一岁沧桑,生命又减少了一年。

但是今年的生日我还是比较重视的,特意去吃了旋转寿司,生日这周已经吃了两次。每家寿司店都是人头攒动、人满为患。城里那些大外宣们看到这篇文估计又准备召开党支部会议商量如何写文诋毁我了,哈哈!

对了,昨天看到新闻,说三胖准备在黄海进行海底核试验。我的乖乖,黄海,不就是伟大祖国的大门口吗?这个核爆炸物威力比核发电站该高几千倍吧!并且是直接在海里流动,不可能经过任何处理,这回黄海的渔真的死翘翘了。城里那些喷日本排放核废水的喷子们有没有准备好讨伐三胖?

国内形势不寻常,一尊内阁成了高危职业,国家级领导一个个神秘失踪。国际上也动荡不安,比如马斯克,一番奇葩发炎招致各国抨击。

世事难料,该来的总会来,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这就是我的愿望。

最近唱了首老古董的《前门情思大碗茶》,很早就听李谷一在春晚唱过,感觉很好听,自己却从来没有学唱过。这次一唱,才发觉真的不错。情人还是老的好,歌曲也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00!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姗姗来迟,都对你印象深刻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祝墨脉生日快乐!谢谢你给我的“自画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我很普通的,但爱笑,也算有点小才华,所以很受人瞩目。大碗茶就是普通的茶,用大碗装而已。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墨墨生日快乐,诗写的精彩,总结了人生的经历。歌唱得好,墨墨年轻时很漂亮。从来都没喝过大碗茶,一定很好喝。欣赏了,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心心,这哪需抱歉,这美好的祝愿一点都不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收到了美好的祝福,把青春进行到底~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啊?Momo过生日了?抱歉Momo我刚知道,留言晚了,心愿却绵长,MOmo 懂的:))

生日快乐Momo!!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给一身正气豪情,能诗会唱,多才多艺的墨墨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祝墨墨永葆青春美丽,永远才华洋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啥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读了素描里的诗,不行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玩不玩,正好两位澳洲MM同时来到。谢谢麦姐,收到了来自远方的暖心祝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遥祝勇敢无畏、能歌擅词的墨墨生日快乐!大碗茶听着很亲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才女默脉生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图片不是我,而是视频素材,感觉和我有点像,就用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帖' 的评论 : 谢谢一贴叔。好久不见一贴叔,问好。感谢赐句,没那么漂亮呢,不过挺可爱的,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是你自己画的吗?太棒了!太有才了!多才多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感谢水星兄的一路支持,咱们都是一路人,一样的性格,感恩相遇。
一帖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生日快乐!

试用拙笔白描一下画面里的年青时的大美女的靓丽。


秀眉俏,
慧眸灵。
丰腴直鼻贵,
盈笑唇齿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生日快乐!墨墨多才多艺又充满正义嫉恶如仇,读你的文章,听你的歌是莫大的享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谢谢你。祝你周末愉快~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近期较忙,有段时间没有进城了。今天刚到城门就看到了墨脉的文章,祝墨脉才女加美女生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友梨,没事的。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几乎没有受过党国单位的任何不良熏陶,从来就认为要凭真本事吃饭,也碰了很多钉子。也好在出来了,否则在国内那些茶够我喝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姐。没有那么高大上,只是真实、真性情,看不得虚假龌龊之事。我这种性格也容易得罪人,我也知道,改不了。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侃-侃 --- “墨脉高才,若是能缺那么点德,当可在墙国混得风生水起。甚或不缺德但缺心眼装糊涂”

----------------------
非常认同!
其实中国人中高才者甚众,但是高义、高德、高仁又与高才并在者,太少。
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劣驱良、恶逐善的社会体制,特别是1949年以后。
才、义、德、仁兼俱者,必遭中国人群起而攻之。有如官场内,绝不可能有清官(特别是高官)一样。
墨墨这样的才、义、德、仁兼俱者,在海外才会有幸福和平静的人生,幸亏跑了出来。
若在国内,会有一百八十种以上的灾难在等你是大概率的事情。
对不起,生日之际,我说的有些不吉了,抱歉,墨墨。我非常的敬重你,祝你生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小飞龙这句话说到我心里去了,数字的增长是客观,谁也无法改变。而内心年轻才是我的追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谢谢你,谢谢你的赠诗,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墨墨生日快乐!墨墨是有情有义、有才有德、多才多艺的美女!前几天,我在台北也吃了旋转寿司,就在我家附近。墨墨的歌声一如既往的动听!祝墨墨周末愉快!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祝我万能脉生日快乐!心中有爱的人永远都年轻,不必在意那增长的数字。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冷眼观风雨,剑毫涌浪涛。
青春花不谢,总是领风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姐。图画不是我画的,视频素材。

闻香姐有段时间没来城里,很多博友可能比较生疏。游士写得像,说明其他几位也错不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除了画,其余都是我的“杰作”,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感恩相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弱臂兄,画不是我画的。

仔细读了几遍诗词赏析,打95分!把我想表达的意思解析得如此到位,真怀疑弱臂兄是不是有特异功能!非常好,给弱臂兄一个大大的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兄谬赞。不是我画的,是视频素材。视频无法转发到文学城,只好截图。这是张动态图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dalidali。

对,杭天琪就是趁着西北风出名的,同期的还有胡月、范琳琳等。胡月很久没见过她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挺像的吧。我刚看到时,心想作者是不是知道我生日要画幅像,事先给我准备好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就我这种性格,在国内早就被请去喝茶了。我大学毕业第一天就在日企上班,国内那种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阿谀奉承从来就不会。

浅浅脸皮够厚,这是她的生存之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是我画的,文内有说明,是视频素材。
yy56 回复 悄悄话 也去看了看男士五像,除了游士,别人都不熟,但是游士写得太像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能歌唱,善诗词,还会画画,地道的才女。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才气挡不住,作画,赋诗,唱妙曲,以乐其志,真是难得!祝墨墨生日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梧桐遥祝墨脉生日快乐!歌声很美,赞。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姑娘诗琴书画,样样精通,了不得!

自画像和唱大碗茶的原唱歌手还真是如墨脉姑娘所说,差不多一样地漂亮!

这首七律诗秀出作者文笔娴熟高超,对古典诗词掌握的技艺精湛和驾轻就熟,吟风颂月的表达老道,象是久经沙场的考验。:)比那幅自画像更清楚地画出墨脉自己和她的内心希望。现代人对古典诗词的注释,总是信马由缰,因为那些诗人词人早已作古,而这首漂亮的律诗作者就站在旁边,所以,对它做任何的注释,逻辑思维须缜密,但过程却非常刺激。:)

寻常模样半时髦 -- 模样不错,也比较爱打扮,但不走火入魔。
勤勉多年非是豪 -- 多年打拼事业有成,但不是百万亿万富翁。
依旧寻仙逐清梦 -- 虽然已过少女时代,但理想依在,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
也曾迷路搏狂涛 -- 前半生里感情世界里有过波折,甚至波涛汹涌。
花儿每在青春在 -- 生活中阳光明媚,花儿与少女的青春气息心中永存。
个子不高心气高 -- 个头适中,对高质量的生活和少女时代的清纯偶像的追求生生不息。
待得明朝云月摘 -- 待到理想成真飞天摘月蟾宫折桂成功之日,
且吟妙曲赋风骚 -- 再为大家谱写吟唱一曲胜利之歌,开怀大笑庆祝感情世界归宿圆满。

俺等着墨脉拿着棒锥揍人,但俺就是喜欢挑战。:)

祝墨脉姑娘生日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真是才女,能写能唱,还能画,这简直了 :) 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画像真的很像默默,赞诗词,歌唱皆佳,祝有才又有得的默默美女生日快乐!:)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墨脉高才,若是能缺那么点德,当可在墙国混得风生水起。甚或不缺德但缺心眼装糊涂,也一定能过得赛过浅浅大诗人。

远离酱缸,心安理得。生日快乐,年年有鱼!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横溢出来一个才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