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月的辉煌,我的博客足迹

(2023-06-28 16:01:29) 下一个

上篇链接:端午节,给亲们上这些好吃的


写上一篇文时正值端午节,专门写了几种端午节前后上市的水果,放了几首诗词。博友眸影摇红的一个留言,很有感触:

 

眸影摇红
回复悄悄话墨墨啊墨墨,欣赏这些青雅的诗词歌赋,这些鲜美的美食果蔬,一个字,醉!这才是文学城的朋友应该趋之若鹜的地盘!!

 

 

 

我14年4月份来到文学城,一开始就上论坛“诗词欣赏”学写诗词,顺便看看新闻。都不知道有博客,更没往下拉过看什么博客精选。那时初学诗词,满脑子都是平仄韵脚,从来不想其他的。过了一阵才发现在论坛上发的文章同时可以保留在博客中,我就试着操作,把作品当作存档保留在博客中。但很少去打理,偶尔去看看,有留言就回复一下。

就这样过了近半年,约在14年10月份左右,迷上了做美食。天天换着花样做这做那,还把拍摄好的图片发到“私房小菜”,当然同时也保存到博客。某一天,发现有一篇博文点击突然达到4000多!吓我一跳,以为系统出了问题。要知道,在这之前我的博文只有几十个、一两百个点击,留言也寥寥无几,很多都是零留言。

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压根不知道还有个博客精选,只要上了精选,点击就会蹭蹭往上涨!回到首页上下翻看,才发现有个博客精选,然后在其中几十篇博文中看到了我文章和的网名。点开其他的文章看,浏览率都不低。后来陆续有几篇美食贴点击都超高,也陆续有博友留言,这时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博客有人看自然是令人开心的事,并且那时诗坛也开始有点冷清,不像刚来时每天诗友们热火朝天地写作、交流、互相唱和。我就把重心移到博客上,开始大量发美食贴、歌贴与诗词贴,百花词谱系列也是那段时间开始的。之前只是当作存档,单纯是诗词,慢慢地我开始以故事的形式的讲述这些花卉所代表的意义、各种传说等,开始有了相对固定的互访博友,我的博文也开始走上正轨。

虽然文学城名曰文学城,实则文学的色彩是很淡薄的,这个我也无须多述。我的诗词贴,总的来说是比较冷清的,属于另类。文学城博友更关注的是政治、经济,当然还有不少八卦。这个无可厚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我呢,也写写歌星、影星的故事,介绍一些日本的情况,偶尔也议论一下政治。但归根结底,我还是偏爱诗词歌赋、歌唱,这个是我来文学城的最主要目的。虽然小众,有一阵也想放弃,但看了眸影姐的留言,我又拾起了信心。我就把这个另类在文学城进行下去吧!

也说说点击率。写文章,没有人会不在乎点击,我也如此。如果写出来的文章没人读,那不如写日记。我的每篇博文,基本都带一首油管歌曲,博客点击高,点击油管的相对就多,点击也就增多。

但是,点击要怎么得来,每个人心中都有答案。文学城的文章,据我观察,大都是一次性买卖,也就是说发完之后的几天内有人光顾,之后便少有人阅读(除了润涛阎)。于是,如何让当前这篇文章获得高点击,大都数人都会使劲浑身解数。文章内容、标题以及是否和其他博主经常互动等等,都很关键。

不管哪种手段,都是个人的努力,只要是基于公平竞争的原则,但是其中往往有不和谐的因素。最近不少博主都在写相关文章,我也不重述了,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杆秤。

2020年曾经写过一篇“
拒绝上头条”,揭示了头条点击如何造假的,有兴趣的博友们可以点开一阅。
 

夏天来了,不仅有品种丰富的水果可以大快朵颐(对了,昨天在超市看到了越南产的荔枝和龙眼。龙眼还好,荔枝简直是天价,四个就要498日元,还不含税!),也有五彩缤纷的花卉可以观赏。我从来不认为夏天比春天逊色,论花卉的种类,只会比春天更多。

目前为止,我已经咏了一百多种花卉。说来惭愧,我咏花自认为不差,但种花却是菜鸟。小时候养花还是不错的,越大越不行,种着种着就呜呼哀哉了,也不知什么原因。

六月份,正是多种夏季花卉竞相争艳的时候,本月赋的这些诗词,看看是否形象?

作者:墨脉

浣溪沙·桔梗花

四处烟霞未寄踪,幽居一角亦从容。千分超逸问谁同。
韶岁何曾清梦负,琴心只待丽人逢。今生不吝衬娇红。

(桔梗花,被誉为“花中处士、不慕繁华”,与红花相配,有“出类拔萃”之感,为优美的切花)




相思儿令·露薇花

春意几曾辜负,含露又繁开。芬馥蕙房萦绕,如昨醉人怀。
摘朵且做簪钗,忆君言、相衬香腮。菱花何忍多看,影孤还觉怜哀。

花语:童话般的爱

(露薇花还是从“多伦多橄榄树”那获知的花名,在此谢谢小树。)





巫山一段云·蓝雪花

婀娜琼花舞,氤氲蓝雾萦。恍疑今日入珠庭,迷眸逸兴生。
定是知心青女,来解三分溽暑。教人沐得几幽清,宵宵好梦迎。

盛开时氤氲一片,确实像雪片。蓝色,带来缕缕清凉,这个花名很贴切。

浣溪沙·长春花心语(薛昭蕴 体)

娇小不招青眼看,未曾教得几叹嗟。可知吾亦有清华。
几许幽妍生雅致,四时茏郁胜千花。自成风景靓人家。

长春花,最常见、最普通的花卉之一,却四季盛开。家中有它,春日不败。


浣溪沙· 夏花( 顾夐体)

藤上凌霄玉靥酡,水宫仙子舞婆娑。看风色,醉馥郁,一支歌。
但解躁烦幽趣甚,无输春意美誉多。纵明朝,迎冷月,又如何。

这首词取意自泰戈尔的“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句话优美而含蓄地表达出了作者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夏花是旺盛生命的象征,生如夏花,活着,就要灿烂、奔放,要像夏天盛开的花那样绚烂旺盛,要善待生命、珍惜生命,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而不要浑浑噩噩地过日子;秋叶,感伤,惆怅,凄美,安静,面临死亡,面对生命向着自然返归,要静穆、恬然地让生命逝去,不必轰轰烈烈,便只要像秋叶般悄然足矣,更不要感到悲哀和畏惧。总而言之,就是一切都平静自然地进行。

 

浣溪沙·荷(仄韵)

曳曳罗裙轻一舞,夭夭红靥教叹慕。谁解内心愁几许。
采莲曲在风中诉,逐梦人犹云外去。料是相思秋水付。



我的六月,诸位觉得如何?咏花系列还在继续中,请时不时来我家坐坐。撷一缕清香,听一段故事,诉一曲心声。
 

《在水一方》,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台湾歌曲,电影《在水一方》主题曲,作词琼瑶。语出自《诗经·国风·秦风》中的《蒹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原唱江蕾,但以邓丽君版最为流行。

最近偶然听到于文华翻唱的几首邓歌,她以她的风格演绎,很有特色。我的嗓音和于文华有点像,演唱风格也接近,也想着不要去模仿邓丽君,而是按照自己的唱法和理解把这首歌唱出来,就录制了这版。和于文华相比,自然有不少差距,一点点提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文学城更多是个消磨时间的平台,也不要太认真。

唱坛我很久没去了,马屁太厉害,走音到爪哇国点赞都比我的多。因为我从不说违心的话,唱得不好绝不说好,所以不受待见,哈哈!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墨文才知道,什麼是點擊和精選,以前從來沒有關心過,以為是那些管理者玩的。
上文學城的年代應該不短了,當時只是愛把自己的一些感覺記錄下來,博客就是放感覺的倉庫,重溫非常方便,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可以回放。有人留言,也懒得回。
最近因為有老鄉在唱壇鼓勵,自己麻起膽子愛荒腔走板吼幾聲發歌,逐漸開始有些互動,再發隨筆時,出於禮貌,居然回應也多了起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大哥的一贯支持。我这种性格不好,太不善于伪装,不愿意说假话。我也不改了,做本色的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谢谢亮妈。这首歌我唱过很多版,一开始就是模仿邓丽君,发现不好听。听了于文华版才豁然开朗:唱过自己的特色,也是一种很好的风格,所以又升调重唱。

我也还记得做冰花煎饺。现在煎饺也经常做,就是懒得捣鼓冰花了,呵呵。百花词谱一直都在继续,我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博客广受欢迎,靠的是真才实学和美妙歌声,再加上性情中人,快人快语,所以我爱读、爱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墨墨好唱!小邓丽君啊。你的嗓音特别适合这首歌。我记得你写的美食,跟着你学会了做冰花煎饺。记得你写的百花系列,跟着你认识了不少好花。谢谢你。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我这种性格经常得罪人,却改不了,没辙。还是埋头做自己的事吧,也就没心思想其他的了。道不同而不相谋,的确如此。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墨脉的文章和歌曲。诗词俺是外行,只有学习的份,不敢妄加评论。更喜欢墨脉爱憎分明的性格。正因为WXC有动机不纯的博主的妖言惑众,才需要墨脉等人的有事实,有论据的文章。不必在意有些人的疏远,道不同不相与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理解是可以的,但如果大家都听之任之、甚至助纣为虐就有失公允。造假已经三年之久,在文学城长期写博的博友们不可不知。对国内各种造假乱象义愤填膺,为何造假就在自己眼前却视而不见,因为觉得没有涉及自己的利益。这就是人性,在文学城上也表现无遗。

造假长期挂城头,其他的博友就失去了一次机会,有些好文章就被埋没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兄。平兄的博文,知识性强,文笔流畅、优美,在文学城也是一道非常亮丽的风景线。爱憎分明,这点我们非常相似,共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我不算时间长的,十年以上的比比皆是。文学城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很多博友写着写着就不见了。挺想念她们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帖' 的评论 : 谢谢一帖叔这么长的文字。毛自己就是旧体诗的高手,抛开他个人的功过不说,他的古诗词在当代无人能出其左右,自成一派。我们学习古诗词,并非只是在故纸堆中自我陶醉,而是用它的高雅格调和优美平仄旋律诉说心声,当然也针砭时弊。这点毛有些偏颇。

用惯了平水韵,我对新韵(还有近年出现的通韵)是持抵制态度的,正因为新韵的出现,才使得古诗词的传承遭到毁灭性破坏。现在文学城不少诗词爱好者依然不懂古、新韵,我也懒得说,毕竟,这里都只是个人表现的舞台,大多数人都是随心所欲。

诗词是小众艺术,不单纯文学城,整个社会均如此。说句高雅的是陶冶情操、说句低俗的是吃力不讨好。尽管如此,既然爱上了,就不轻言放弃。它的博大精深、它的意蕴情调,我觉额没有任何一种文学体裁可以相媲美。

谢谢一帖叔回头去看我的旧作,初学诗词时的作品,大都幼稚。但每一个字都凝聚了我的心血、付出了努力,因此大部分我都保留着,有时去看看,看看自己近十年的进步,也是一些欣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才在一个博友的提醒下知道文学城博客点击率还有人造假,绝对的后知后觉。不过每个人写博客的目的不同,所以造假也就能理解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文章,大大的点个赞!蓝山兄说得不错,"德不孤,必有邻",其实还是有很多爱好文学的同道,和你站在一起的。祝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墨墨是城里少有的才女,写诗赋词,低吟浅唱,时事评论,无一不精。很欣赏,很佩服。"+1

佩服佩服,坚持九年啦!
一帖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可以跟帖多讲一点读墨脉诗词的感想,以前不便是怕文不对题。

年轻时喜欢诗词,但从不读写格律诗。那时太稚嫩,哪有耐心冷坐下来啃噬这些古旧诗词的艰辛。另外误解了主席曾有的一段话:"诗当然应以新诗为主体,旧诗可以写一些,但是不宜在青年中提倡,因为这种题材束缚思想,又不易学。"以为旧诗己经过时。

九十年代互联网还在雛型,在海外苦于中文的匮乏,开始被唐诗宋词吸引。在美忙于生计,两本《唐诗三百首》和《唐宋名家词选》,基夲上是在洗手间里一篇篇地读下去,历时十年。通读这一千多首中华文化巔峯的经典之后,自叹:"熟读唐诗三百首,望洋兴叹不问诗。"觉得其中最生疏和困难的地方,是平仄声。夲来对仗和压韵已令人望而生畏,更还有字字句句平仄的苛求。从此对诗词心灰意冷,移情千禧年后在互联网上的散文隨筆。

不日前读墨脉博文介绍,诗词界有平水韵与新韵之争。真正的高手,基本都用平水韵,其韵脚的字必须出自同一韵部,按古籍范本,不能出韵、错用。真是耳目一新,从来没听说过什么平水韵,自己真是太小儿科。再去考古她14到16年的诗词博文,一篇篇慢慢地赏阅这位诗词大才女, 笔下文字的精炼和意境的婉约。遗憾的是,这些她早期最文采精华的遗珠,当时点击量只有两位和三位数。正如她在今天这篇博文所述,虽然文学城名曰文学城,实则文学的色彩是很淡薄的,这个我也无须多述。我的诗词贴,总的来说是比较冷清的,属于另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很高兴找到知音。有此佳邻,在文城“江湖”上不孤独。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城"江湖中,墨墨至始至终保有纯真的诗人情怀,实在令人感佩!"德不孤,必有邻",我们是比鄰而居。祝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贴都是大贴,内容及其丰富,制贴水平也很高,在文学城独具魅力。我写文都是抽空瞎写几句,错别字常有。但是诗词却是反复推敲、歌曲是反复演唱才出台的。小小性格也好,对谁都和颜悦色,深受大家喜爱。我个性太强,爱憎分明,也不愿说不想说的话,很容易得罪人。在文学城玩了这么久,其实经常写博的也就那么几个人。有些人从来不在我的博客上留言,还有一些前几年关系不错,每篇都来,突然间就断了来往,内中原因我也清楚。文学城就是个江湖,水很深,不能太当回事,我现在就是抱着这种心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说得感受我也经历过,诗词歌赋贴比较冷清,纯音乐贴也是,属小众,我开始写博客只是想着给自己留个纪念,突然一天,自己的贴点击一下好几千,才发现原来是音乐贴结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比如:旅游、美食、园艺、兴趣爱好等等,读贴的人才多,也发现,一般贴大都一次性,但音乐贴则有反复聆听性!
墨墨的贴很有特色,有个性,真性情,除了诗词外,文章写得好,pp拍得美,歌也唱得好,当然深受大家的喜爱,我只要看见墨墨的名字都会点进来阅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佳。我的风格与文学城格格不入的,我也清楚。寻找自我平衡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贴是一种享受, 诗情画意伴着动听的歌声, 为你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昨天忘了回复晓青留言中一些内容:

非常感谢晓青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是文学城最温暖的所在。谢谢晓青的评价,我不是专业诗人,但是以专业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写出好作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姐。我和潇潇姐是同路人,性格都很像。很高兴在文学城认识潇潇姐,这是来文学城的收获之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是啊,无数人都问我为何不当歌星,说我的路走错了。这个遗憾留待下辈子弥补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小C的现代诗也很美,非常有韵味。这首歌就用自己的风格去唱的,感觉还行,说明尝试还算成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抬爱。我一开始也是当作存档,后来发现文章多了一样难找,也担心文学城某一天突然瘫痪,那么所有文章都会完全消失。

文学城现在味道不正,被少数人(团伙)把持,写博的动力也越来越弱。虽说是写自己的东西,别人走别人的路。但毕竟在同一个空间、同一个网络下,还是觉得遗憾。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墨脉!诗歌写的优美,歌唱得动人!为人正直,是非分明,文静女子聪慧又勇敢!
这个世界需要像你这样的人,世界就会更美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听了!墨墨的歌唱得非常专业!不知道为啥没有去当歌唱演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默默的诗词和歌声。 你的声线适合这首歌。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是城里少有的才女,写诗赋词,低吟浅唱,时事评论,无一不精。很欣赏,很佩服。我以前写博也是不关心博客,只关心论坛。写出来就直接转走,所以在这边基本上是上不了城头的。只有一个作用,以后有用的着的时候找出来很方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我也一样,就是扶桑、长春花还有朝天椒种得还行。其他的时间长点就不行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看QQH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惭愧,我这都是自娱自乐,在文学城也是偏门,经常冷冷清清的。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墨墨的诗词。
我种菜、种花都不行,羡慕那些种啥成啥的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我只知道你油管有频道,不知你还有抖音,抖音帐号是啥?可否告知,想去拜访。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存在提高了文学城的档次,就是这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所言极是,我确实也没时间和精力去搞歪门邪道,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墨墨诗才美声!十年辛苦,硕果累累。埋头做好喜欢的事情,就少心思搞歪门邪道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梅姐的填词也有很大的祝贺。祝更上一层楼。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采飞扬,词填得好,花儿象女孩那么美。歌曲唱的好听。欣赏和学习了,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得太对了!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之处,明知道没有价值,还那么拼命去挣点击,甚至不择手段。我也同意标题很重要,我深有体会。说实话,文学城并没有形成特别固定的读者群,除了像我们这些开博,平时有来有往的博主之外,大部分都是偶尔进城看看,读完了新闻就看看博客,这时标题就很重要了,所以不少人也会在标题上做文章。我写标题水平很差的,我很清楚。

我的文章一贯不温不火,确实也很少写大家都关心的话题。文学城更多也是一种消遣,我现在也看开了,能上城头就行了。就像王妃所说,上了首页就不会太低。又不能凭点击率挣钱,没必要太在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文章,据我观察,大都是一次性买卖...
我同意,所以更不明白为啥有人这么觉得点击率重要!
我的经验只要上城头,基本上千八百读者有的,这些读者很可能是喜欢博主的,一旦五千以上,我感觉绝大多数读者是冲着标题点的,有的点开可能都不看,很多看了也不会再回来读,如果写博单纯是给别人看,那真写不下去了。默脉的博客有文有图,有诗有歌,难能可贵,赞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我主要是玩公众号,很多年了,已经拥有了不少固定读者。现在又开通了抖音,传播速度快、受众广。但是文学城是我诗词起步之地,有很深的感情。并且文学城在海外,还可以说说心里话。还有呢,我也有油管频道,与文学城link,也有一定的帮助。

文学城味道早就变了,如果不是有这两项爱好,我可能也不会来,毕竟这里大都是消耗时间和精力,论收获还真谈不上。文章发完几天之后就没人看,还不像公众号可以反复推。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城里的“老人”了,我是去年才来的,一开始也是什么都不知道,慢慢摸索到今天,我很佩服你的坚持和才情,你的动力从何而来?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谢谢你。诗词歌赋是会坚持下去的,不过花不是我种的,我只种了长春花,开得正好。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歌唱得好,赞,花也赏心悦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再谢晓青,还有好多故事,得抽时间都写出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姐,读着这些温暖人心的句子,再次感动。是的,做好自己,在尘嚣中觅取一分清净、与世俗中保留一颗清心。会坚持下去的,并且会越做越好的。

与摇红姐共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哦,我是说你讲的那些人物的故事,我都爱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啊墨墨,似曾相识,惺惺相惜。。。诗词歌赋,那是曲高和寡清欢纯净之地,哪里禁得住门前车马嘶叫的喧嚣?如果你天天门庭若市,日进万金,那你一定会怀疑你的人生的,或者怀疑这城头上是不是有什么机关暗器?我的意思,冰雪聪明的你,一定懂的!所以,做你自己就好,在诗词歌赋里恣意舞蹈,放声歌唱那高山流水~ 懂你的人,欣赏你的人,自然会被你的芬芳吸引,纷至沓来,不远归去。。。爱你!坚持写下去!!我会偷了空儿,上来赏花,吟诗,亦或和着你的调子,不成调的把高山唱成流水,快哉乐哉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谢谢小飞龙,哪有这么好,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最近特别注意唱歌的细节,感觉进步很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论坛也要看是什么,时事类的估计吵架比较多。而诗坛、唱坛等全是马屁,唱歌五音不全也都捧成大歌唱家,我现在也很少去,说不出口,自然就受人排挤(*^_^*)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诗与歌出类拔萃,我已词穷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博客比论坛好,博客可以自己控制,论坛无法控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图片是网上顺的。我只种了长春花,上次台风差点没夭折,好在搬进房间里逃过一劫,但是喇叭花全军覆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菲儿当之无愧是文学城第一写手,每一篇都是高点击、门庭若市,这和菲儿的辛勤耕耘分不开,一分汗水一分收获。这样的高点击我们要支持,也要坚持。

我平时太多事,自己好几个平台需要打理,来文学城是有一搭没一搭。能够获得大家的鼓励,颇感欣慰。我们一起努力,打造一片晴朗的天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美得横” 陕西味儿:)

写的漂亮啊!歌声更美!花儿也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摇红,默默的博客美得很,真才实学,特别的佩服,是城里的一道阳春白雪的靓丽风景线!说起写博,我原来也是啥都搞不清,2014年开始正式来文学城,最早在流行时尚坛里玩,有次不知道怎么就在博客放了篇写女儿跳芭蕾的文,早晨起来突然看见有好多人在说我对女儿太苛刻,哈哈哈。一转眼,也快十年了。这篇的诗图太美了,《在水一方》特别适合默默的声音,和领导一起使劲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是我种的。我写诗词没问题,就是种不好,网上顺来的图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 晓青就是知心大姐,留言总是让人特别舒服。我的博客没有“故事”,也没时间编故事。

说到唱歌,要感谢晓青每一次的鼓励和掌声,让我总是信心十足地一首首唱下去。还要不断努力,唱得更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你的露薇花真漂亮,也同意晓青的留言,我就不善于夸人哎,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墨墨的文我都读,非常有内容,真实,故事性强,实事求是,不偏激。喜欢。
歌儿唱得说实话不比原唱差,就是谦虚,实在就是一个专业水平的歌唱家!
这首歌好听,鼓掌!
诗歌非常专业,不会写,但我会看会读,是专业诗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