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蹭我的“热度”上“热点”

(2022-11-04 08:31:53) 下一个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文学城是北美的中文网站,博主以北美华人居多、欧洲有不少,澳洲、日本等区域就明显少了很多。尤其日本的,活跃的也就那么几位,石假装姐姐、喜鹊、cyfwzl等有限的几人,当然,也包括我。

文学城有位开博不久、作品不多的新博主,也居日本。但此人与博主们鲜有交流,却以攻击我为乐。

话说去年7月份,我因为要事必须去冲绳一趟,发了一篇博,正好被此人读到,她当时就在冲绳。确实那阵时间冲绳属于疫情重灾区,政府号召国民尽量不要造访。但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航班照飞,每天去冲绳的依然不少(我乘坐的航班就几乎满员)。东京等地也属于重灾区,政府也一再强调“自肃”,望大家如非要事,尽量少走动。这只是建议,从来就不是GCD那样一刀切,所有人必须禁足!每天一样人来人往,社会要运行,百姓要生存,不少人的工作性质注定要移动!有人就喜欢以自己所处的环境、条件去强求别人,一旦有不同,就认为是罪大恶极!嗅到了国内荒谬封控的味道。

此人抓着此事大做文章,到我博客气势汹汹质问我,似乎她是法官,代表“正义”,我是罪犯。一看这人没完没了,实在烦,直接将她拉黑!这招一看不行了,于是她自己开博,第一篇就是攻击我。唉,要不说中国人就爱欺负同胞呢,每天这么多人(日本人)去冲绳,她怎么不去指责其他人,或者呼吁政府关闭航班、建议把去冲绳之人全都抓起来呢?我只能自认倒霉。

一看我没反应,此人得意起来了,将我的宽容视为胆小怕事、软弱可欺。于是经常“拜读”我的文章,极力找到可攻击的目标。一旦认为找到,即欣喜若狂,洋洋洒洒写文、“告知天下!”。甚至还恶毒攻击挺我之人,所用语言之低俗,情绪之“高昂”,与骂街的大妈、红卫兵无异(反咬一口说我是红卫兵。哈哈!很遗憾,我没有出生在那个年代,想当都不够格)。在这里对那位朋友深表歉意,因为我的原因而连累他。

昨天,此人又发现了新大陆,说我写的叶氏三姐妹涉嫌抄袭,还去百度百科截图,真是难为她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经常来我博客的博主们都知道,我有两大爱好:诗词与歌唱。

前几年发博比较频繁,近年、尤其今年越来越少,因为要工作还要写作、审核大量诗词,唱歌、做视频等等,根本无暇顾及文学城。只是为了散散心隔段时间上来敲几个字,也算刷存在感。

我最近一直在写古代女子系列诗词,这些女子大都不为现代人所知,于是也想与一众博友分享。

单纯发诗词,没有背景介绍,一般人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所以,每次我都会介绍一番这些才女的生平、著作、成就等。

既然是历史人物,谁也都离不开史实,百度百科可以说是最直观、最直接。百度百科本来就是高度概括的知识性文章,属于开放性资源,引用其内容太正常不过了(除了学术研究、论文等必须注明出处外)!难道要自己去编造历史不成?!写诗词的都知道,历史事件、人物介绍等搬百度百科就是,这些基本都是得到大众公认的客观看法,与抄袭没有半毛钱关系!(近年兴起为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翻案”,另当别论)

再者,百度百科也非原创!要不是将古人作品(文言文)用白话文复述一遍,要不也是“博众家之长”组合而成!谁能原创历史?!

当然,我也可以一字不写,直接说“请参阅百度百科”。这有意义吗?有哪个博主会花时间去查百度?!

再给她上一课:媒体、电视上充斥的“历史讲座”、“古人诗词赏析”等,也无外乎是根据前人的的研究成果添枝加叶,口若悬河重复一遍而已!已经定性的历史评价、不可更改的历史背景,他们可以“原创”吗?!

我所有的才女系列诗词都是在各诗刊发表过在之后才搬到博客,为了大家更了解她们才添加了这些辅助性内容!

此人自鸣得意,自以为抓住了我的大辫子!估计这两夜兴奋得都难以入眠吧!

呵呵,我还要告诉她:抄袭我诗词的就是多,来一个打一个!!呜呼,没人抄她的,挺替她难过哭

还有一个神奇之处就是:此人的博文几乎都没上过首页,最近却几乎每篇都是一发文点击瞬间就能达到几千甚至上万,然后就挂上一周热点。这种神操作怎么如此熟悉呢?不用我说,经常读文学城博客的博友们都知道怎么回事!

我呢,继续写我的诗词、唱我的歌,也会与大家分享,也欢迎她继续扒我。建议:拿上一万倍的放大镜,看得仔仔细细地,一个字都不能漏!如果她实在没什么可写(目前为止确实没发现有啥过人的才华),只靠蹭我的热度上热点、得到心理满足。成人之美,何乐而不为?加油

昨天去了冲绳平和纪念公园,碧草蓝天,清风徐徐,美好的天气,快乐的人们,都冲淡了不少这几天因国内各种事变而产生的忧愁。











这张还拍到了月亮

再发几首七绝近作。作者:墨脉
 


一启珠喉一抚琴,迷离月下两柔心。
七弦未断君离去,独我低吟泪湿襟。


对弈多回从未输,聪明谋略以为俱。
而今不复风头劲,方晓原来君让吾。


图籍收藏千万卷,初闻已是教钦羡。
才情风趣出其中,怎不为君生笃眷。


不言是否技高超,将我风华细细描。
每度与君长别际,还凭此画伴清宵。


再贴一次《没有眼泪 没有悲伤》。最喜欢尾句的歌词:

任凭敌人逞疯狂
夕阳西下不久长
任你是火海刀山
难动我韩英半点心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再次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力量。让她去折腾好了。我依然写我的诗词、唱我的歌。昨天又发现我的一首近作被人抄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送墨墨那句老话,走你的路,让人家说去吧,林子大了,真的是什么人都有,墨墨的博文有声有色,我们都爱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要说我的热度,跟麦姐你们比差远了。但是蹭你们的话,离得太远,鞭长莫及,那就拿我开刀呗,自认倒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忙,看来城里很热闹呀。蹭墨墨的热度上热点,说明墨墨才情横溢招人眼,诗词歌声棒棒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小C的现代诗也是文学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默默的诗词,还有亮澄澄的金嗓子。冲绳现在应该很舒服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我会一直写下去的和唱下去的,我写这些博文,说白了都是诗词和歌曲的陪衬。我就是我,不会复制别人,别人也复制不了了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墨墨的诗词和歌声,有些事情别往心里去,要坚持写博文。欣赏了,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大神,竟然也混在文学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现在实在太舒服了,一直到来年夏天。我从来没有过花粉症,倒是没感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冲绳气候好,太舒服了。蘑菇姐也没注意到了,这就对了,都没有上首页就挂一周热点,有几人会知道?也不知对我穷追猛打有几个意思?我照写我的诗词、照唱我的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哈,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好,这个季节的冲绳天气真的不错。我特别向往1-4月去冲绳居住,因为据说没有花粉症的困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日本独特的自然景观,墨墨这些冲绳照片都拍得很美,诗词也很棒,赞!墨墨说的谁我都没注意到,别在意,做好自己更重要。墨墨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姐。我主要玩公众号,文学城一是散心,二是可以按类保存诗词,也可以播放油管歌曲,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

一如既往地按照自己的步骤去做,并且要做得更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写博都是匆匆忙忙的,常有错别字和各种错误。但诗词却是再三斟酌、推敲出炉的,这个不允许出错。我会坚持写诗词、唱歌,不动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意晓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墨墨是我欣赏的才华洋溢的博友,文笔好!诗句写得也好,歌声优美,每首歌我都喜欢。墨墨的片片拍得漂亮!祝墨墨周末愉快!开心快乐每一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是我欣赏和喜欢的才女,诗词文章都写得好,歌声美,坚持做你自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没用。作假的多了去了,也不断有人反映。文学城也需要流量,哪怕是虚妄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绕过精选即上一周热点? 这事很蹊跷。得与城管多反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不奇怪。大多数人都只看博客精选,没有被精选的,通常没印象。此君是绕过精选这最重要的一关,一发文即上一周热点,神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是很糊涂的,基本天天上网,可是城里发生了什么都没察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无语,不明白有的人为什么要这么虚荣,居然蹭别人热度为了流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茵小站' 的评论 : 嘿嘿,神!
绿茵小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人关闭了评论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此人博文几乎不在首页出现,一发文就直上热点,神人!游士要关心热点,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我一直都在关注诗词和唱歌,真的是不想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分神。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欢变本加厉,自以为聪明。唉,还是那句话,如果蹭我的热度能让她得到满足,那就成就她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一凡也是真金白银的大才女。冲绳四季如春,现在还只是短袖,但是又不热,很舒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一直都在坚持做我自己,还会继续做下去。谢谢点点的一贯支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原来就是不在意的,可是她不罢不休,难道想逼迫我关博?呵呵,想法很美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日本环境哪儿都好。现在走在大街上我就觉得自己很幸运,不用做核酸,不会被禁足,自由自在地生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现实生活中就有很多这种人,完全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去衡量他人,为了一些小事怀恨在心,然后想方设法去诋毁对方、逼迫对方。我的诗词歌赋如何,我心里很清楚,拿这些历史人物的背景做文章,我也是啼笑皆非,都没搞懂主次。

晓青每天在城里都没注意此人,这是因为她的博文很少上首页,一般人不知道。但是近来却篇篇直上一周热点,这种功夫,我是钦佩不已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想起了一句话:皇帝的新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好听' 的评论 : 该出手时就出手。本来是本着”君子不与xx斗“的态度,一直保持沉默的。有句话说,见好就收,看来此人真的不懂这个道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已经向网管提过几次意见,网管都说这种事管不了。所以文学城现在乌烟瘴气,有些人可以肆意妄为!

从去年开始,此人为数不多的博文竟然有近2/3是攻击我的。我就不明白了,她如此惦记我是为何?我又不是网红、也不是明星,又没有整天霸占热点不给他人机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不是你不明白,而是文学城太多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墨脉讲的人是谁,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才华众人皆知,尤其古诗词与歌唱绝对是一流水平。那位攻击你的点击量过万的博主,不用看就知道是哪一拨的。公道自在人心。墨墨保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墨墨的诗词;鼓掌,墨墨的歌声,赞大才女!冲绳的天气真好!树和草地还都是绿绿的。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才华在城里尽人皆知。坚持做你自己。喜欢你的诗和金嗓子!日本的清爽和干净令人羡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真金白银不必在意有些议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照片拍得好,日本环境好,蓝天白云!
歌儿好听!鼓掌!使劲鼓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别跟他们一般见识。抄袭的概念没弄清楚都是,有些数据,历史是自己没法原创的:-)
墨墨的文是有真才实学的,分享的都是正能量,从不与人争高低,默默地自己辛勤耕耘,理应得到大家尊重。
很多网友都喜欢墨墨也跟着墨墨学到很多,了解日本,学习历史,听美妙的歌声。
希望大家做好自己,别靠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博客平台是大家的,喜欢就跟读,不喜欢完全可以不看,尤其现在博文后边都有博主的名字,不点就是了,干嘛非得看,然后还批评。
我真没注意过攻击墨墨的人,我觉得她没啥好攻击的。她生活在日本,不让去的地方她是去不成的吧,能去的地方她去不去是她的自由。别欺负墨墨,她是一个才女。生活在外大家应当互相关心互相爱护!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此人的博文几乎都没上过首页,最近却几乎每篇都是一发文点击瞬间就能达到几千甚至上万,然后就挂上一周热点。" - 关于这种操作,平等性有很好的解释:
“我只是觉得这个现象(机器点击)非常特殊。除了您以外,文学城还有两三位网友也有类似的情况,而且很凑巧的是,她们都是您的好友。我想这一点,很多网友是看在眼里的。”
老歌好听 回复 悄悄话 清流何须在乎浊水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事,我非常理解你写的这篇文章,这个人的做法很恶劣,已经到了人身攻击的地步,文学城不应该容许这种行为。

正常的批评应该有理有据,是不是抄袭,不能看表象,要看是不是有真本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1和小飞龙一起挤沙发!

赞默默大才女的大帖,诗词写得真棒,歌也好听,给领导占座!默默又去冲绳了,最后一张片片太美了,以后我有机会也想去。关于WXC的神操作,现在真是比比皆是,有人的骂人狡辩帖早上就被网管从首页拿掉了,依然堂而皇之地过万,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早安,给小飞龙上茶~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