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 斗胆上餐厅吃了一顿

(2020-05-20 17:31:25) 下一个

又到了520,俗称“网络情人节”。该节日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的“520”,被喻成“我爱你”。后来,“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了“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这是虚拟网络世界的第一个固定节日。

我对这种节日其实毫无感觉,对任何节日差不多都如此。无非有时随大流凑个热闹而已。更何况今年遭遇疫情,更没心思。

说到疫情,很久没关心了,新闻也不怎么看。只知道日本39个县解除了“紧急宣言”,各地病例大减。

这是最新数据:

全国:3328例;东京:978例。死亡:771人(截止东京时间20日止)

但只要疫苗还没出现,还有新的病例增加,就说明这场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还不能掉以轻心。日本各方面也未见松懈,一如既往地要求保持个人卫生、社交距离。

我呢,除了买菜、寄信,基本大门不出,有时在家一宅就是连续几天。

我住楼房,不像独门独院的,可以在院子里溜达、种菜摘果的。我只能在家打转,最多到阳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实在是闷。

之前我有每周在外吃一两顿的习惯。自从紧急宣言之后,害怕传染,再也没去过。日本对餐饮业其实也没有不准营业的硬性规定,大都还开着,只是顾客少了很多而已。

太想到餐厅搓一顿了,每天自己做,烦都烦死了。

趁着520这个噱头,给自己一个“理由”,到外边吃去!

这是我经常光顾的一家餐厅。今天一看,确实冷清了很多,但还是有顾客。餐厅缩短营业时间,进门之前先消毒。服务员一律戴着口罩,顾客也如此。而收银台用塑料纸与顾客隔开。


客人坐得很分散,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




陆续上菜。点的是套餐配,汤和格式饮料(包括咖啡)。品种丰富,价格不高,很实惠。

纯蔬菜汁和汤


可能客人大减,厨师有点心不在焉,做得不如以前漂亮。牛肉堡的调汁颜色太深,菠菜也少了鲜绿,有点干。


米饭真好吃,晶莹剔透,不用菜都能吃完。


三下五除二吃得一干二净。最后,再来一杯咖啡。


距离上次喝咖啡多长时间了?一个半月?想死我了。楼下便利店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早就把桌椅收了起来,不可以堂食。我也不想买回来喝,没情趣,就这么一直忍着。今天,终于可以慢悠悠品尝它的清香了。

吃完了饭,顺便到Aeon超市的“食堂”瞄了一眼,也是座位隔得老远。每张桌上还贴着“请保持距离”的宣传单。







商场收银台前面的地板上,也用标签隔开距离。


对了,口罩也开始有售了。口罩荒,终于过去了。

日本人的自律,在这场疫情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但对生活的影响还是巨大的,每个人都在接受考验。餐饮业在不断倒闭中,前天看到一则消息,大阪有家几十年的著名连锁餐馆,因客源严重不足,不得不宣布关门,只留下一个店铺。我的客户生产亦减少四成,不是何时能够缓和。每想到,就觉得不安,前方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
 

贴首张晓敏主演的老电影“情天恨海”插曲《何时我们重相聚》,原唱李谷一。深情、哀婉,表达了不能与心上人相见的悲伤。扣人心弦、催人泪下。这场疫情,使得多少人相隔两地不能相见?

七律·情
文/墨脉

 

欲赋相思笔不从,游踪杳杳几忧忡。

分离总在清欢后,期冀惟留幻梦中。

春暖秋寒花有异,衣宽颜悴岁犹同。

每回书到窗悬月,未觉蛩声似耳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情况算是很好的。餐厅经营不正常的情况下,备货流通减缓,青菜不容易保持鲜绿。我看菜式还不错啊!这种新兴的网络时髦节日,我也不感兴趣。只对墨墨唱歌感兴趣,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欧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美国的餐厅说真心话距离干净还有很大的距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日本这次确实做得非常好,应该是发达国家中最好的一个。这场疫情也注定是持久战,谁也不能掉以轻心。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去看一下悄悄话。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餐馆真干净,比美国的餐馆干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日本的疫情控制比美国好多了,美国现在每天还是2万多人感染呢!墨墨说的对,还是要小心,直到有疫苗了才真正有希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美国那种状况,怎么敢去啊,我也不会去。日本不同,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不必太担心。

这首歌很多人都没听过,蛮好听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噱头而已。就是为了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胆大,我们已经好久没去餐厅吃饭了:))
好像是第一次听这首歌,墨墨深情款款好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情”好重,要冒险纪念啊。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其实没啥,餐厅一直都开着,客人也不多,坐得很分散,没觉得有多恐怖。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大的胆子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餐厅人很少。在日本食物不干净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尽管放心大胆吃。

疫情结束后,欢迎婉妮来日本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胆子真大,我还不敢。怕接触人,也怕万一食物不干净。也许是心理作用。盼疫情结束,好去日本旅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对的,我一直都在日本。日本的高度自律在疫情中得到完美体现,也是控制疫情的最主要因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在日本?日本人素质真是出奇得好,问候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日本的餐厅一直都开着,我家附近那家大型旋转寿司都没关过门,我看客人还不少,经常有人在排队等候。但估计座位数肯定也减少很多,为了保持社交距离。但真没听过在餐厅感染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日本确实太干净了,处处纤尘不染。最近看花都没心情。一则一出门就要用口罩,总担心口罩不够。现在可以舒口气了,各个药店都陆续有卖的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日本很少有这种情况,都比较自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brooke' 的评论 : 直接说自己孤陋寡闻不就得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日本基本控制住了,餐厅一直都开的,只是客人很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跟这些有啥关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你的阅读能力有问题。病例在减少,没看懂吗?这是现存病例,以及疫情开始到现在的总死亡人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胆大!我也早就想去餐馆吃饭了,只可惜我们这边还没解封,退一步说,就是解封了我也不见得敢去。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公共场所本来就比较干净,防疫一定很自觉。我记得你喜欢看花的,可以到室外走走。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他昨天去给小家伙寄一个贺卡,发现有邮箱的那个plaza里的众多餐馆就像过去周末那样有众多的食客,有扎堆儿聊天的。
全部都是white folks。这些家伙真的是不在乎啊。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乱七八糟的节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餐馆有外卖,你们那可以去餐馆吃饭了,看来情况好转。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全国:3328例;东京:978例。死亡:771人(截止东京时间20日止)
================================================================================
好像哪里不对,死亡率771/3328=23%,太高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
斯人说,有情疫魔算什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全球都如此,日本好多餐厅倒闭了,不乏几十年的老店铺。日本这次确实做得不错,但安倍也挨了很多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餐馆在这次疫情中受的打击太大了。默默胆大,我还没有敢出去吃。现在的日本在国际上很少负面新闻,国民素质起了很大的作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只要大家保持一定的距离,餐厅卫生,吃吃也没大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他家是母亲节重开的,是我们曾经带去饮茶的老外,人家先去的。简直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比我更大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听!这星期我去了两次饮茶So far so good, 不理这么多了。支持墨美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首歌不太流行,但非常好听。

一直都可以堂吃的,只是害怕传染,客人少得可怜,所以不断有餐厅倒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确实如此,日本人真的太自律了。之前我还一直担心,觉得国家没有执行强硬措施,全得益于国民素质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日本餐厅非常注意消毒,客人也很自觉,还没听说在餐厅传染的,所以昨天大胆出门吃了一顿。

也祝菲儿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没听过,鼓掌!使劲鼓掌!
你们可以堂吃了,真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墨墨!日本人口密度这么大,控制得真好!只比较相同体制的各国,公民平均素质的差别,这时体现出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胆大,敢上餐馆吃,我们一次还没出去吃呢,只点了几次外卖,片片漂亮,默默情人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