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二到圣地亚哥,看到的和听到的

(2020-01-27 14:45:50) 下一个

武汉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已经波及到全国以及世界多个国家。国内很多城市都开始封城,对民众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而餐饮业与旅游业是致命打击!今年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冷清的一个新年。

谣言也层出不穷,现在很多微信群都开始禁止谈论这个话题,说有监督。我也禁止我的微信群议论,唱歌吟诗,风花雪月就好。

我们在海外的,除了为武汉祈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不给他人添乱,就是最大的贡献。

但生活还是要继续。

早就听说圣地亚哥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大海比洛杉矶的要漂亮得多。来过多次洛杉矶,却一直没有造访圣地亚哥,虽然离得很近。

上周就开始计划春节旅游计划。武汉肺炎多少影响了心情,也不想走远,忽然想到了圣地亚哥,正好趁机去一趟,以飨夙愿。

昨天上午出发时,洛杉矶一片大雾,这是来过多次第一次看到。路上行车竟然都开了大灯,能见度之低可见一斑。我们担心圣地亚哥也是如此天气,毕竟相距不是很远。

运气还算不错,越接近圣地亚哥,雾气渐薄,但依旧阴沉沉的,不见阳光。但高速两旁的景色还能看清。

与典型沙漠地带的洛杉矶不同,圣地亚哥的山林明显湿润多了,郁郁葱葱,连绵不绝,很是秀气。可惜在高速行驶的小车上,不方便拍照。

我还注意到高速道路两旁有很多城镇,规模不小,各种小洋房款式非常新颖漂亮,和陈旧的洛杉矶相比,又是另一番迷人的风韵。朋友说,这些应该都是新开发区,六七年前来圣地亚哥时似乎没见过。加州人口爆炸式增长,从这些新建住宅上即可获知。

因为是当天往返,能去之处有限。事先做了一番功课,决定去看老城、孤岛以及航母三处。

老城所有的店铺、饮食基本都是墨西哥风格,没觉得有啥惊艳之处。


倒是这个雪茄店引起了我们的兴趣。各种雪茄、烟叶、烟斗琳琅满目,异域风情浓郁。小店散发着烟叶的清香。我虽然不抽烟,也觉得好闻。

这个烟斗极其巨大


孤岛与外界以大桥相接。从桥上经过时俯拍了几张图片,很可惜天气不好。



岛上风光旖旎、浪漫,突然间很有搬到此地一住的冲动。上了岛,天气晴了一阵,出了太阳。

有人在拍广告

每天对着如斯美景,岂不神仙般逍遥?


短暂的逗留之后,返回市区找食。这是市区一角。

吃饭时手机接上了WiFi,在微信群里溜了一眼,正是北京时间早上七点多。我的一个微信群突然有人发信息:科比遇难!我一惊,问:咋回事?因忙着赶去看航母,也没细看内容。晚上归洛杉矶途中经过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重新接上WiFi看新闻才知道,科比上午美西时间上午十点(正是我们出门之时),因所乘私人直升飞机坠毁而身亡!同时遇难的还有他十三岁的女儿!猛然想到早上的大雾,莫非...

朋友一看到这则消息,潸然泪下,说是科比的忠实粉丝,曾经现场看过他打球。自科比退役后,再也不看篮球赛。

天妒英才啊!!

下午持续阴天,我们赶到在二战中立下赫赫战功的中途岛航母处,已经下午四点。上航母时间只到下午五点,游客众多,看这架势,决定不上舰了,只拍照片存记。航母太大,哪个角度都拍不全,很是遗憾。

事后想想不上舰也许是对的:国内游客不少,排着长队,一个紧挨一个,没有一人戴口罩,不排除有来自武汉的。

归家途中,发现一座非常明亮幽雅的教堂,忍不住驱车前往。

圣地亚哥,再见!

武汉疫情,科比的突逝,都让鼠年的开端蒙上了一层悲剧色彩。日子还是要过的,听首春晚保留曲目《难忘今宵》,共祝愿、祖国好。也祝愿我们自己“青山在、人未老!”

七绝·洛杉矶过春节
文/墨脉

福字街门贴正中,偶而犹见挂灯笼。
时时粤语耳边绕,恍惚此身于广东!

 

鬲溪梅令·海外过春节
文/墨脉

雪梅一树绽氤氲、韵千分。每看不禁轻叹、又来春,却难归玉门。

廿年漂泊客乡人、最消魂。独向沉沉深夜、举清樽,杯杯和泪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能唱这么高音的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在洛杉矶,有地利之便。以后有机会再去,悠闲地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惜天气不好,照片不理想。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圣地亚哥可看的东西不少,我们一、两年总会过去一次。
墨墨能PK李谷一的高音,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墨墨的美片欣赏圣地亚哥。墨墨人美,歌更好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哇,好久不见小小了!先给小小拜年!

我这次去当天来回,匆匆忙忙,只看了几处。以后有机会再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圣地亚哥这座海滨城市,去过无数次,
问好墨墨,歌一如既往的声情并茂,真情感人!
祝愿新年快乐,鼠年吉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当天就回了洛杉矶。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到圣地亚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也只能如此了。这几天看武汉疫情都有点麻木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多谢普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冬天很是舒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又看到师傅了!这个鼠年疫情,看到圆猫应该势力减弱才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紫嫣。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海外的,除了为武汉祈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不给他人添乱,就是最大的贡献。” 赞赏支持你的态度!

喜欢大片。 我就想你会不会发个歌, 最后听到了, 果然墨墨, 歌+诗 声情并茂。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20-01-27 21:25:49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是啥教,反正觉得好看,就特地开车过去看。一讲懂得挺多的呀。
=================================
摩门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1,圣地亚哥的冬天也是热带风光~~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墨墨美丽的倩影,听到了墨墨美妙的歌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圣地亚哥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游客中国人不少,没有一个戴口罩的,所以不想和他们挤在一起。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歌好听,人也漂亮。新春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今天也在圣地亚哥。谢谢你的图片,让我知道她所在地方的样子。不去航母是对的,虽然美国地大人稀少,但与人接触近距离,还是有危险。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这首蝶恋花也是易安的代表作之一,凄美。一讲果然是易安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是啥教,反正觉得好看,就特地开车过去看。一讲懂得挺多的呀。

我这身材最好地反应了资本主义社会生活是水深火热地。不是口罩,是马赛克,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一直都想写,怕被拍砖。哈哈!

去年写了篇苹果,结果就有人跟我杠上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雪梅一树绽氤氲、韵千分。每看不禁轻叹、又来春,却难归玉门。

廿年漂泊客乡人、最消魂。独向沉沉深夜、举清樽,杯杯和泪吞。
=========

暖日晴风初破冻。柳眼眉腮,已觉春心动。酒意诗情谁与共。泪融残粉花钿重。乍试夹衫金缕缝。山枕斜敧,枕损钗头凤。独抱浓愁无好梦。夜阑犹剪灯花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戴着口罩的易安 LOL,这身材。。。啧啧

那是摩门教的圣地亚哥圣殿,不是教堂,那个在尖顶上吹喇叭是天使 Moroni,这圣殿你是不能进去的,你要有temple recommend。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现在常驻美国了。下回写一篇日本人眼中的美国吧。~~ 过年的气氛被默默尽情的抒发出来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首歌就是春晚的历史。现在的春晚也只有这首歌还可以听,其余都不知唱得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鼓掌!使劲鼓掌!
最喜欢这首歌,墨墨唱得好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拜年。昨天来回花了一整天时间。我看过菲儿的博客提到圣地亚哥,非常漂亮的城市,我也很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鼓掌,等领导,赞默默的大片,圣地亚哥是我喜欢的城市。你的版面和头像都换了,美!《难忘今宵》也是我喜欢的歌,默默的声音特别适合这首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