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森公园--北京一个好去处

(2018-08-20 06:01:56) 下一个

前年母校七十周年校庆后就没回过北京。姐姐微信上问了好多次,说她搬新家都快一年半了,我还没去过,迫不及待想让我看看她的豪宅。微信上见过的,只是图片,只能一处处散拍,没有身临其境感。

两年没去北京了,怪想念的。姐姐调到大学工作后,有了寒暑假,有时间陪我。又说暑天水果多,可以畅怀大吃。听了还真动心了,也不管北京七月的桑拿天,立马订好机票,飞过去了。

新家在奥森公园附近。很早就知道这个公园,却一直没来过。姐姐搬家前除了下雨下雪,每周日一大早都要开车去香山爬山。现在公园近在咫尺,一早一晚在公园里走上一大圈成了姐姐的新型锻炼方式。就是看上了这个公园,姐姐才掷巨资在此置业的。

刚到的第二天早上,就被姐姐拽着去公园溜了一圈。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公园大得远超我的想象,绿化极好。林木、花草郁郁葱葱,平添了几分清凉,也顿觉远离俗世,多了一分静幽。好几处荷花池,荷花正开得艳丽,风情无限。最喜欢之处是与一般人工建设公园不同,去除了刻意的人工雕琢,而更多的保留了一种朴素的原生态美。湿地芦苇丛生,有小溪缓缓流过,据说小溪里有蝌蚪,每到夏天吸引众多小朋友们来此抓蝌蚪,想起了我们的小时候。在都市里能够得此童趣,并不多见。泥地,踏上了松软舒适,象回到了农村,处处散发着泥土的芬芳。狗尾巴草摇曳多姿,多了几分野趣和原始。

百度了一下奥森公园简介: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五环林萃路,东至安立路,西至林萃路,北至清河,南至科荟路。公园占地680公顷,其中南园占地380公顷,北园占地300公顷。公园森林资源丰富,以乔灌木为主,绿化覆盖率95.61%。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奥林匹克公园的终点配套建设项目之一,而奥林匹克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第一个全面采用生态节能建筑技术的大型城市公园。公园建筑均不同程度地采用了生态补偿技术,实现了节能50%~65%的目标。
设计建设了中国第一座城市内跨高速公路的大型生态廊道,将森林公园系统从岛屿式逐步过渡到网络式,维护了城市生态绿地系统与格局的连续性,保障生物多样性,保护物种及栖息地,有利于城市生态安全。

奥森公园内有射箭场,建设这个公园原作为奥运运动员的休息场所。奥运会结束后成了市民的一个好去处。一万米跑道每天都有大量群众在锻炼身体,广场上有人跳广场舞(惭愧,第一次看,那天规模不是很大)。白天因为太热,夏夜晚上热闹非凡,万米跑道上人头攒动,个个都汗流浃背地快步走着、跑着。与姐姐、外甥女也走了一个晚上,花了不少时间,第二天一看,小脚趾处都出水泡了!这个运动量可真不小。姐姐说她每天都在这里减肥,可怜了没几两肉的我,感觉腿又细了一圈。

夜景也很美,尤其这个大酒杯(姐姐的戏称),色彩变幻莫测,令人目眩神迷。可惜角度不好,没有把五环拍完整。

广场舞没拍,拍了跳交际舞的,其乐融融

也随便摆个pose来一张鬼脸

诗词是不能少的。

【七律】奥森公园夏日
文/墨脉

草木欣欣送湛凉,接天菡萏溢清香。
但观风韵千般好,未觉幽蹊万米长。
健将昨儿争盛誉,平民今日舞云装。
莫言都市多纷扰,此处漫游俱可忘。


里面太大,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到。反正就在家附近,今后去时再补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有点太瘦,BMI指数在标准值以下。每年体检都要被医生叨叨半天,要求吃胖些。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瘦啊!多吃多吃啊!pose美美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就在市区内。公园周围的住宅区整体也比较安静,与北京市其它地方有很大区别,非常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有如此幽静的高档次特别民居地,真是美极了,羡慕的我这最怕爬坡的人,都有跟着墨墨去爬山的冲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错莫' 的评论 : 确实不错,绿化极好,并且免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去过呢。下次吧。
错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去处!人类适应了绿色的环境,一看见绿色的草木就会很舒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还有哪没去过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吧,我也觉得非常好,很自然,不像一般公园人工雕琢痕迹太大。我都没怎么看见鸟,光听蝉嘶鸣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除了晚上,每次白天去没见到几人。我去的时机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好棒,我们也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森林公园是很不错,北京一个朴素大方的园林风格。我四月份第一次去,也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以后每次回去都得去看看,有树林就有鸟,可惜,北京麻雀多,没啥稀罕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一次公园边,那时盛夏,纳凉的人很多。你去时很清净。
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是很安静,白天只听到蝉鸣。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老乡介绍!看上去比较清静,在北京城很难得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eli' 的评论 : 还真没见到,太大,很多地方没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没有去过吗?今天没歌,改天再贴。
yueli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夏天刚去过,许多草地都秃了。到底人太多,草经不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以前对北京的荷花没啥印象,才知道原来荷花池并不少,长得也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确实不错。就在市区内,很难得。照片是随便拍的、应该摆得更漂亮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环境真美!拍得好!
今天没有唱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和鲜花争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荷花美丽。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地方啊,在这附近安家真不错。又惊喜地看到了偶像的近照,幸福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唱民歌之前,中学校友对我的印象就是很会跳舞。(o^^o)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应该还会跳舞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