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 一鸡三吃

(2018-02-26 12:01:05) 下一个

米国地大物博,体现在具体事项上就是啥东东都大。不仅人种高大肥胖(几乎没见过瘦子,我这种体型经常被朋友开玩笑说会被当成中小学生。也常想,那些演员、模特为了维持纤细的身材得要多大的毅力!),就连蔬菜水果都要比亚洲国家大一倍。当然了,吃米国国土出土饲料的动物们个头也硕大无比。

过年时想买一只鸡做我的拿手菜扣鸡,疾奔商场。可一看那些鸡先生们就傻眼了:一只只肥得像个圆球,哪哪都是一团团肉,那大腿比俺的小腿还粗。罢了罢了,如此肥硕,俺可搞不定,做扣鸡也不会好吃,只好放弃。

可过年没有一点鸡肉也说不过去啊。去年来的时候在Cosco买过几次烤鸡,虽然也大,但味道不错。Costco为了促销,一只整鸡还不到6美金,干脆再买一只加工一下得了。说买就买。价格还和去年一样,5块多美金一只。

这烤鸡最有味的是鸡皮,特别香脆,每次买回来都先扒皮,把鸡皮当道菜,先开吃。


(油光锃亮,不过经过烤至,已经减了不少油腻)

烤鸡太大,又有其他菜,肉身我们通常不吃(也吃不下),而是一块块手撕下来(撕成条状),留待后用。

最后剩余鸡骨。千万莫要扔掉,这可是烤鸡的精髓所在!

鸡骨用来煲汤。只用清水,用小火熬几个小时,一直到汤水熬得浓白(像牛奶),再放些油菜,盐。所有的精华都在这锅汤里,鲜美都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可以一口气喝几碗!

撕下的鸡肉呢,咋办?

这个最好办,按照自己的喜好任意发挥就行。

我通常是炒辣椒和葱,葱的香味,辣椒的辣味,都可以有效减轻肉的腻味,变成下饭菜。

皮、骨、肉都派上了用场,这只鸡,果然不赖!

只是太大,都炒几次了,还没吃完....

春节期间一共写了三首诗词,贴过两首,还有一首,差点忘了。
 

【画堂春】除夕
   文/墨脉

又迎瑞雪舞翩跹,梅香漫溢窗轩。
飞歌大地乐连连,羡煞神仙。

风雨殷勤一载,今宵把酒舒闲。
无垠鹤梦寄樽前,更待明天!

洛杉矶果真是四季花卉同时盛开,每次出门都随手拍几张,下面三幅,各叫啥名?


想必城里大部分春节不能回国的朋友们,都在想念远方的亲人。一首重唱的《乡恋》,带去我们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已经不想吃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在美国住上半年,我保证你再也不吃这种鸡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就是,每次出门我都惊叹于老美的肥胖和老墨们硕大的臀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别说你了,连我都是“娇小”型的。简直乐坏了我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还真没见过火鸡,就当是火鸡得了。艺术家元宵节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鸡看着真大,像火鸡。元宵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鸡骨头最好吃,建议以后cosco开辟一个鸡骨专柜,呵呵。谢谢小小听歌,好多歌都重唱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哦,那我下次找找去。乡恋这首歌从小就喜欢,每次唱都有流泪的感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又和梅子姐一样!烤鸡鸡皮最好吃,鸡肉昨天才全部消灭干净,足足花了半个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有时候也买Costco的烤鸡,的确价格便宜,多少年不变,鸡骨头都扔了,以后也学着煨汤:))
墨墨的歌一如既往的深情感人,唱的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真能干!有种小鸡,叫做GAME HEN,我经常买,COSTCO也有。

歌超好听,鼓掌!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起哄!帝王蟹没有,我做蓝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唱的真美,好听好听,很喜欢。
特爱吃烤鸡的鸡皮,肉真的就太多了,每次都是吃不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这是心宽体胖的最好体现,俺也想呢,可惜烦恼太多,肥不起来。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一只只肥得像个圆球",像偶们,喵。。
鸡香,花艳,诗好,歌美,圆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分开买也大,我也买了几只鸡腿,真的比我的小腿粗,太吓人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可惜去不了,呜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很少买整只鸡,吃不了啊。我一般买分割鸡,鸡翅,鸡腿,鸡胸肉分着买。墨墨做得都很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裙绿意\': 你师傅访问北美,你得给你师傅准备些好吃的吧:加拿大冰酒,帝王蟹,龙虾之类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有经营策略才能长久,放在生活中也一样。韭菜新周愉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告诉师傅,加拿大Costco的鸡7.99加币一只。这鸡我也是做成三吃,真是师傅的徒弟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是啊,Costco的生意做的出神入化,物美价廉!祝墨脉新春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 说得对!美国这些东西都工业化生产。日本因为农产品保护主义使原有的生产体系得到很大的保护。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的确便宜很多。不过论质量,日本要上乘。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是大家的最爱!吃的东西会比日本便宜很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儿' 的评论 : 就是赔钱的买卖,但这样可以吸引顾客购买更多其他商品。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的烤鸡几十年来一直是$4.99. 宁可赔钱也坚持这个价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国的东西就是太大,还有鸭子,都不敢买。这只鸡最好吃的就是骨头熬汤,想想有意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小墨,好听,哈哈!这首歌当年可是被批惨了,大陆的“靡靡之音”,可俺从小就喜欢,每次K歌必唱。

群这种保存方法也不错,一只鸡太大,我至今都没吃完,也发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前两段写得我笑死了,美国就是什么都大,20年前我刚来的时候就被吓着了!Costco 东西挺多挺好的,我还想买一些东西带回去呢。默默一鸡三吃,能干!歌太好听了,喜欢!诗词也棒。
qun0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小墨唱的这首乡恋,风格独特,感情充沛,经典之作。鼓掌。
我是经常在沃尔玛买烤好的整鸡,个头小一点,5刀一只。一顿吃不了,就把鸡胸肉撕开冷冻,以后煮面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还贵呀!我觉得非常便宜。美国的鸡和鸭都很大,没勇气买,知道肯定吃不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杯热茶!我就知道晓青一定喜欢这歌,我也是,每次K歌必唱,是我的保留曲目之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只鸡过去特便宜,现在贵了,就是太大,吃也吃不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墨墨唱得好!鼓掌!使劲鼓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