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如何避免倒时差的

(2017-02-07 06:22:48) 下一个

经过了近24小时的漫长旅途(途中换机一次),昨晚回到了日本的家,正好晚上12点。洗洗刷刷一番,约1点多入睡。一宿无梦,睡到自然醒,睁眼一看表,快7点。也就是说,我扎扎实实地睡了6个小时。都说睡眠时间要保持在7-8小时之间,其实,如果中间不醒,踏实地睡上6个小时足够了。

果然,一整天都精神抖擞,把一个半月积累下的工作一口气全部处理完毕,还出去买了趟东西。美国朋友问累不累,我很响亮地答道:一点也不累,完全没有倒时差的疲惫,和去美国时一样。

我有不少同学也在北美,与我相比,他们回国的次数大大减少,除了孩子念书之外,路途远、倒时差是主要因素。

前阵,有诗友从北京返美,大约半个月总是深更半夜发表诗作。问何因,答曰:时差没倒过来,晚上睡不着。众人被逗得直乐,说这时差倒的,时间也忒长了,要破纪录了!

三年前我去拉斯维加斯时也被时差折腾了几天,呆了近一周,起码有三个晚上都睡不好觉,很难受。

而这次,来回我都没有时差困扰,与三年前完全不同,都是第二天就生龙活虎到处乱窜。三年前可比现在年轻呢!

为何不受时差之苦,我总结了一下, 主要是:

1. 购买傍晚或晚上到达的机票。

三年前是在洛杉矶转机然后在飞往赌城。飞机到达洛杉矶是早晨,正好是日本晚上要睡之时,刚有睡意,就被刺眼的阳光照醒、下机,紧接着去赌城,飞行时间只是一个小时,到了赌城还是大白天,困得不行,一进房间就想睡,到了晚上反而睡不着。就这么恶性循坏,结果要几天才完全倒过来。

我这次到达洛杉矶时是傍晚,出了机场,汽车滚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朋友家,还要吃饭等等。都忙完了,也就到了睡觉时间,结果一觉到天亮,也就没觉得有时差了。

但也有人即使是晚上到达也睡不着,究其原因,我分析是在飞机上猛睡。

而我的经验是:
 

2. 在飞机上少睡。

很多人习惯在交通工具上睡觉,不管白天黑夜,并且睡得熟、时间长。如果睡得太多,下了飞机自然不困。那有人说晚上睡呗。除非到达时间是早上,否则中午以后下飞机,睡得足足的,晚上也还是睡不着,而第二天白天困得不行,扛不住就得睡,这样倒时差的时间又得拉长。

我在机上也会睡睡,但不睡太长时间。有时也觉得困,就看电视或者听音乐,看书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个困劲熬过去,到了目的地又是晚上,一觉就没时差了,很有效。

发完这篇文,我就要睡了。这仅仅是我个人的经验之谈,或许有博友根本不存在时差之扰,或者有更行之有效的方法,不妨与众人分享分享。

北美的朋友们,早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对的,我这次来回没有一点时差感,很精神。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经验!白天疲劳了,晚上入睡就容易了。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回来好几天了。这次在美国呆的时间长,比较深入地了解了美国的各个方面。说实话,很多地方与日本差距较大,但我不想写,以免被“爱国者”们的砖头拍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回日本了?墨脉这次访问美国,收获很大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好像蛮有效的,可以试试。这次去几乎都是雨天,没法出门,只在周围转了转。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也学你的方法,不然太影响旅游质量。等着看旅游大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元宵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回家了。 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坐长途飞机等有个最大的弊端就是不能活动。我这么十几个小时坐下来,腿都有轻微的肿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还是蛮有效的,希望倒时差成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试试,我觉得蛮有效的。这次来回一点都不累,不存在时差似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上了飞机就睡,只是这几年浑身痛睡不好,非常怕坐长途飞机,
时差对我还罢了,可全身痛那个难受,真不是滋味。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三月份也要经历倒时差,正好用用你的方法。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对于我太重要了,倒时差,把我整苦了,以后试试你的方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其实很不善于总结的。但亲身体会还是能说个子卯寅丑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这个有意思。在美国晚上吃得多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很善于总结~~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倒是该醒就醒,该睡就睡。可肚子不会倒时差,中饭晚饭吃不下, 早上胃口好得要命,给只大象都能吃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缘有你':回来了!马上就敲了这些文字。
也祝有缘happy永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就是嘛,米国人哪有这么惬意的公众设施?而他们的服务,只有嘿嘿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午安!满载温馨和温情欢迎回家啦!!我也从不倒时差,到哪儿按哪儿的时间生活 :) 祝福美女一天开心!!!
一灯可除千年暗 回复 悄悄话 都已经回去了?何所闻而来,何所见而去?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多,也没法泡,设施巨差,更衣室设施及服务为零!吃喝难上加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在飞机上看电影,回程看了两部呢。还有就是在手机上写东西,没想到就这么熬过去了。早上到很辛苦,因为正是起飞处夜晚睡觉时间,的确会困得不行,所以我选择傍晚或者晚上到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可我喜欢飞机上的电影,也喜欢早上到达,那样一整天不耽误。其实下午4-5点就困得睁不开眼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回来了?去你家,发现关门了。是在倒时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倒时差特别困难,要好多天呢,谢谢墨墨经验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不妨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老哥好奢侈!米国一带温泉和钱汤不多吧,只好泡浴缸了。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泡温泉或去超级钱汤也有帮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松松!也问好松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也一样年轻呢,青春不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蓝馨'的评论:这个也不错。只是如果是晚上或者雨天(我这次去洛杉矶时就下雨),就晒不了太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建议,谢谢分享,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年轻,倒得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的建议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条要白天出去晒太阳,可以很快恢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生活。再不回来没饭吃了,呵呵。这个方法自我感觉不错,不妨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久不见秋水,问好!是不是和地球自转有关?我还好,两头都没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这或许是个好办法。我文中提到的诗友就是在飞机上使劲睡,结果回到家睡不着,倒时差时间就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回家啦!在米国晃荡了这么久,都快忘说日语了。倒时差很痛苦,飞机上少睡也会觉得难熬,但落了地睡一觉就好,总比倒几天要轻松得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总总结得好,就是这个意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试试,或许就不用经受倒时差之苦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应该加上一条:平时多锻炼,比如长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在飞机上有时很困,真的有点难熬。我的方法就是少睡,然后看电视什么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和年轻有点关系,但不是绝对的。三年前去赌城比现在还年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回到家了!我这个经验还是不错的、至少我不存在倒时差之苦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睡得少倒时差就快。我倒是没事,睡一晚就正常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的这个方法也不错,那回到家一定要忙起来,否则很难熬过困劲。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墨墨回家:)谢谢分享倒时差经验,实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最好的办法就是几种方法轮着来。我在飞机上除了喝矿泉水,不喝饮料和咖啡。因为这些东西刺激肾,老得往厕所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那还真是巧了,说明还是有效的。对的,没有合适的航班有点困难。尽量调整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来晚了,给群补上一杯香茶~

确实是自己家好,呵呵。我这次来回都没有倒过时差,确实不错的。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还好,活动多,没有感觉时差的困扰。可是从国内回美时差挺明显的。谢谢墨墨分享经验,下次回来飞机上少睡试试。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正好相反。灰机上睡,下来没有任何时差。特喜欢半夜的飞机。上去睡,醒了就到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回家了呀。确实,我现在越来越怕时差,以前2-3天就能恢复,现在得5-6天。飞机上扛住不睡是个好办法,谢谢分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飞机到达时间与飞机上睡觉时间的控制是极好的建议。谢谢分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办法好,下次试试看。。。谢谢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身体好也有关系, 你是长跑健将吗! 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厉害!我的时差很难熬。你的方法好,可是有时做不到。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年轻。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家了,这么厉害会到时差,我要学习这个经验!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是一上飞机,除了吃饭时间必需吃外,其它时间尽量按照目的地的时间作息,包括要咖啡死撑。还好,12小时的时差基本没有影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飞机上睡得少,时差倒的比较快。但是,也是很不好受。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墨墨的倒时差的经验分享!我家回国的也该回来了,也面临着倒时差的问题。我以前的经验是晚上晚睡,熬到特别困了再睡。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飞机上不睡觉是管用的办法,就是大多数人十几个小时在飞机上不睡觉很难熬时间,老看电视眼睛受不了,不看一会就睡过去了。。。估计可以试试多喝咖啡硬撑着。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看到过运动员满世界跑打比赛时倒时差的方法,就跟楼主说的意思差不多,看来是真的蛮管用的。遗憾的是不总是有合适的航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经验。欢迎回家。
qun0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墨脉顺利地回到了家里,哪也没有自己家好啊。多谢你分享的倒时差方法,很实用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