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纤夫的爱

(2016-10-07 15:05:08) 下一个

红楼梦组曲《枉凝眉
 

九十年代,有一首男女声对唱歌曲风靡全国,成了K歌点唱率最高的歌曲之一。歌曲的演唱者因此歌被大家所熟悉,并成为受欢迎的歌星。

这首歌就是激情四射、朗朗上口的《纤夫的爱》,因和某词语发音接近,曾被戏改成多种黄段子,更加为人所知。

《纤夫的爱》由万首、崔志文创作,二人找了湖北的两位民族唱法的歌手余凤兰、李天培演唱该曲,但反响平平,后来决定将这首歌曲收录进一盒卡拉OK中,女主唱选择了于文华,男主唱原本首选是孙国庆,次选是韩磊,但由于男主唱只是男声伴唱中的领唱,中唱公司觉得让孙国庆、韩磊来担任男主唱有失他们的身份,于是选定了尹相杰。

没料到通俗与民歌相结合的形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1993年,尹相杰、于文华翻唱版本获得中央电视台首届MTV大奖银奖、国音协“九三”之春金曲金奖中获得了金曲奖和金奖。

《纤夫的爱》以通俗直白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旋律,深刻的表达了长江三峡纤夫与峡江妹子浓烈质朴的情爱故事。作品采用的是男女对唱形式,男声的声音粗犷、火爆;女声的声音甜美、委婉,柔情似水。一刚一柔,相映成趣。《纤夫的爱》这首歌充分展示了人性之间的爱情,歌曲中采用了高音。高音使得整首歌表达的爱情锦上添花,使得长江三峡纤夫与峡江妹子浓烈质朴的情爱得到了深刻的证实和发扬

此次依然与禅风合作,演绎这段三峡浪漫情怀。


【七律】唱醉仙楼
文/潜东篱 2016.10.1

秋风秋雁两悠悠,影里江湖放扁舟。
歌遇知音闲印证,诗因无律懒说愁。
纤夫河岸花千点,小妹荡船水一游。
对唱听来真绚妙,香魂醉上散仙楼。


【七律】纤夫的爱 
文/墨脉 2016.10.1

八湾九曲水悠悠,心上人儿倚小舟。
照影含羞增旖旎,怜君透汗惹伤愁。
纤绳有梦如花放,石岸承情挽足留。
听得妙音云际走,清樽荡漾醉东楼。



更多我演唱的歌曲,请点击:我的歌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昨晚刚回来。在北京没看到啥动人的秋色,只看到浓重的雾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山韭菜!刚从北京回来,过几天再贴新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ntema' 的评论 : 谢谢忐忑妈。过了那个年纪,想娇羞不易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来欣赏momo的美妙歌声,问好momo。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来看看你,昨还没回来昵?记得把北京的秋色带回来哦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唱的越来越好了,百听不厌!美好的回忆!祝墨墨周末愉快!
tantema 回复 悄悄话 再多一些少女的娇羞,就更动人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在祖国北京哪!好啊,回来再听你的新歌!玩得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水沫!这首歌九十年代唱遍大江南北,极流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又来听歌!真的很感动!也鞭策自己要唱得更好,多出精品!
《知音》是录的第一首歌,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有空时准备再录一版。

还录了不少歌,北京回来后再陆续上传。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又来听歌啦。刚才听了好几首:《纤夫的爱》、《少林寺》、《知音》、《月亮花儿开》。都很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来听歌,好听!记得有段时间这首歌特别流行。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对,这首歌的难度对你来说是小了点儿。一些很大气的歌你唱起来更适合!很喜欢听你的歌。那天听了你的《知音》,唱得很好!(那钢琴伴奏感觉有点突兀)
你的提议很好!我要快点儿实施啦。《渔人码头》在水墨岁月的子栏目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欢迎la-vie以后常来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今后歌唱和诗词将成为我博客的主要内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真正的纤夫哪有歌里这么浪漫,歌曲把他们美化了。有缘为何不把诗歌等贴到文城博客?那个网站的排版不太好,经常找不到想要看的帖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这首歌挺适合我唱的,只是难度小了点,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爬山累了,来墨墨家听歌解乏。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对唱歌,墨脉的声音太美妙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指纤夫的工作,体力上的苦,但其实这样的人生苦也乐,而且有盼头,有小妹妹坐船头呢。
墨脉有空的话去看看我的《渔人码头》,与纤夫的生活有些相似,简单、清苦、充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纤夫真苦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早安!唱得太好了!!太传神了!!你和禅风配合得真好!!堪比原唱!
(哈哈,昨晚有情况,我就不细说了,你明白滴.....直到现在才有机会上来听你的歌。)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太好!
祝福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姗姗来迟,还好,沙发一直留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兰子听歌。业余的脱离了专业的条条框框,虽然技巧不如专业的,唱法却更加自由。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呀呀呀,俺来迟啦!墨脉好!多谢你的沙发!先发言,再听歌!!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合作太有意思了,唱得比专业的有味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这首歌九十年代可谓风靡一时,都会唱几句。陆总何时开金口让俺们听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趁现在有点时间多唱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站着听多累呀,给阳光搬张竹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大哥来听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最近主要是练歌及写诗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 Chloe!喜欢唱,越来越想唱~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墨脉唱得好!想当年俺唱这曲时也很萌滴,曾经还反串过女声哦!搏得掌声连连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唱得总是那么好听,赞!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喜欢!人太多了,站着听:):)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情绪饱满,非常好听!:))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墨脉的歌。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唱得太好听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这首歌是蛮适合我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是重庆人,肯定对纤夫拉纤印象深刻。小时候看电影的这些镜头,都会生出强烈的同情心,可没歌里唱的那么甜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好!禅风嗓子很通亮,很适合唱民歌。我的嗓子有那么娇吗?我可是女汉子一枚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嗓音很适合这首歌,非常好听!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曾见过川江上的纤夫拉纤,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又黑又瘦,一步一扣首,艰难地移动着身子。他们确实是需要多多的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和你的朋友都唱得非常好,你的歌喉娇滴滴的,好美。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这个评价太高了!对比于文华的原唱,还是有很多不足的,正在努力练习,争取早日超过原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嗓音真是太美了,一点不输原唱,为墨墨热烈鼓掌,献花,飞蚊~~~~,哈哈,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听歌。文艺界大部分人都吸毒的,只是有些人运气不好被逮到。这个圈压力太大,找不到发泄口,只好靠吸毒摆脱烦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聆听墨墨专场演出。:))伊相杰吸毒有些可惜了。—:( 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也是音乐爱好者,还有很多越剧碟呢。多谢游士的表扬!要更上一层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张民歌CD里有这首歌,但不知道这首歌的出世还有这样的故事:)

墨脉唱的好,表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我自己忍不住多听了几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一直都记得,当时就约禅风同唱。他因去了欧洲旅游,耽搁了一些时间。
这首歌我个人觉得唱得还不错,很有激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唱得太太好了,非常好听。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我当然记得我曾经点过这首歌,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真好。
赞默默美女的记忆力,在众多网友的留言中竟然还记得我曾经点过这首歌。感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我记得是群点唱这首的,早就录好了,今天才发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怎么着也得给菲儿一把摇椅,晃悠悠地听~~
这种歌难度不是很大,属小调。小调对我来说挑战性不大,要想唱得更好,就得唱有难度的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诶,这不是第一次哦,《过河》等好几首都是对唱哦。
qun0 回复 悄悄话 鼓掌,唱的真是太好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开始对唱起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板凳,对唱好听极了!我觉得默默唱这种歌最最好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给有缘有你留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