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意浓浓的冰花煎饺 【七绝轱辘体】&【花非花】

(2016-05-06 06:50:57) 下一个

【七绝轱辘体】冰花煎饺 2016.5.4

与君相伴到天涯,坐看云飞夕影斜。
一叶小舟心作舵,前方何惧落冰花。

风卷残云浪卷沙,与君相伴到天涯。
柴门犬吠心中暖,一路迢迢任雪花。

是谁织出万千花,天女盈盈降我家。
朵朵深藏冰雪意,与君相伴到天涯。

(先写的第三首,后续的第一、二首)
~~~~~~~~~~~~~~~~~~~~~~


【花非花】冰花煎饺2016.5.4

花非花,菜非菜,
嫩韭香,冰凌洒。
千盘何足慰君怀,
万叠方能承我爱。

参考典范作品:
花非花,雾非雾,
夜半来,天明去。
来如春梦几多时?
去似朝云无觅处

上个月发了篇像冰花般盛开的韭菜素馅煎饺博友桐儿建议给饺子赋诗一首。总想着再做漂亮些之后提笔,又做了一次,发现效果差不多,只是把素馅改成了韭菜猪肉馅。罢了,就用老照片,反正万变不离其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欢迎以后常来听歌读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詩歌雙絕的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也诗性大发,好!再温一壶酒,一醉方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冰花朵朵藏雪意,
犹如天女降我家。
小菜两碟酒一壶,
与君相伴到天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真经可以另授,但绝不能让梅子姐打下手。城里的众姐妹知道了也不会答应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亲爱的美眉才女,看来我的真经是取不回来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这是折损我了。梅子姐来我这尽管放开肚皮吃,敞开供应!都做好几次了,足够吃,不够再接着做!我做这个很快的,从来都不需要帮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来了这么些人,墨墨的冰花饺子可能不够了吧,看来你这也得个帮手了,啥时候缺人,吱一声,随叫随到,给你当下手,千山万水,不能白来一趟,吃饱喝足,再打个包带上,说了不要工资的,可真经得带回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也祝尼斯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多才多艺的美丽善良的墨墨,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还好还好,他觉得非常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是谁织出万千花,天女盈盈降我家。


仙女默默,你家先生好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掌握了技巧,做这个很容易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要去松松家轻松一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裕德把饺子分析得很到位,是有点这个意思。
正在抓紧时间熟悉电脑录歌,等掌握了马上开唱!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再赏诗文、美食,做得实在是漂亮,默默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冰花煎饺美, 默默做的诗更美!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这饺子包得精致,前看是饺子后看是馄饨,大小,角度绝对规范标准。配上诗句那个美字令人叫绝。如再配上天籁之音那俺肯定是要醉得不省人事啦!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好好,等重新开唱了一顶敲锣打鼓请各位来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压力重大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录音程序都忘了,这两天一直在学习,辛苦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梦好!这是应桐儿的建议配的,蛮有意思的,是个很好的尝试。
这饺子不太难的,我在前边的帖子有详细做法,可以参考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听歌!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韭菜好像第二年可以自己发出来,
跟着亲家一起期待歌声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要求上歌,等不及哈!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雅兴,还配了诗呢。这冰花煎饺可是技术活,我家只有我奶奶做得好,一定要跟默默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呵呵,那也得是多年生花卉才行。一年生的,每年一样得播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绝句的第三句最后一字必须是仄声,是不押韵的一句。轱辘体的那句是不能放在这的,故绝句轱辘体只能是三首。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Momo Momo,我刚知道,蔬菜每年都得重种,而花到时候就自动开花,还是花好伺候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轱辘诗格式有趣,只是不知为什么没有四段,“与君相伴到天涯”,这句用在第三行,又会有一种不同的节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哈哈,师妹三句不离本行,都是师傅给害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这饺子挺容易的,linmiu一定试试。
linmiu的建议极好,目前满意的作品不是很多,还要多写一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这些学了就会,婉妮也可以的。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在小圆饼家,会变成“花非花雾非雾,饭前来,饭后去”,呵呵!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饺子包得还挺现代风格,像简洁的几何图形,下次我也试试。
Momo可以把这些文章集成《物情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真是有才,羡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