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的眼泪 ~~雪滴花~~ 【七绝】雪滴花

(2016-03-29 06:42:19)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她时,我还不知道她叫什么。那楚楚可怜的模样映入眼帘的那刻,不知为何,心突然紧了一下,因为我看的是一滴滴眼泪,没错,一滴滴相思的眼泪,就让我称其为“情人的眼泪“吧。看着她,耳边似乎想起蔡琴那支令人肝肠寸断的歌谣:

为什么要对你掉眼泪
你难道不明白为了爱
只有那有情人眼泪最珍贵
一颗颗眼泪都是爱都是爱
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开
我眼泪不会掉下来掉下来
好春才来
春花正开
你怎舍得说再会
我在深闺望穿秋水
你不要忘了我情深深如海

这是心的呼唤,情哥哥你快回来!

得熬过多少个日日夜夜,历经多少伤痛和磨难,才结成这么一颗颗凝脂般剔透的珠玉,怀着无尽的思情,在风中颤栗。低垂的眉头,解不开的烦忧,唯有泪双流。



没注意她之前,不知道她的存在。当发现了她之后,她娇俏的身影随处可遇,道路旁,院落边,花丛里,袅袅婷婷,晶莹的泪珠似乎随时都要洒落。只有这一朵,扬起她俊秀的脸庞,欲诉还休,是向春风打探情郎的消息吗?还是要春风捎去她的思念?


神农彩烟游士告知,她芳名叫做“雪滴花“。雪滴花,好浪漫好迷人的名称!花如其名,如雪般洁白,如雪般清澈,如雪般纯净,就如她对情郎的情意。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她!

她还称做“雪铃花”或“铃兰水仙”,都是仙气飘飘的美名,一如其表。



雪滴花的名字最早出现于17世纪德国的文献中,那时新流行的一种泪珠状的耳环和该花的形状相似,而不是因为在下雪的天气开花命名的。但她是多年生草本,在冰天雪地中虽然外形枯槁,内心却依然火热,春寒料峭之际,傲然开花。她的眼泪,却是春天的旖旎!


她虽不艳丽,却幽雅素净;她虽不挺拔,却温婉娇柔;她虽默然,却有着海一般的深情。雪滴花,就让蔡琴醇厚深沉的动人歌声,把你的期盼带到情人身边。。。

【七绝】情人的眼泪(雪滴花)2016.3.29

千转柔肠千颗泪,相思滴尽始知非。
悄然雁去形清瘦,犹盼萧郎雪夜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挺可爱,一大片一起开时,就像一片珍珠的海洋。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有性格有特色的小花!很可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多练习就能找到感觉,已经很不错了,再接再厉!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先得的是“不知东风何处去” 这句, 怎么都作不好其余的, 后来看到 “睡睫濛濛”,就凑成了前两句。最后一句倒是很自然的就出来了。不过前两句有些不太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后两句很好,尤其“昨夜开花前村雨”,有味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问好!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厉害,我瞎凑一个。

睡睫濛濛魂无力,
相思滴滴不成语。
不知东风何处去,
昨夜花开前村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清麗脫俗的花,感人深深的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百科上有两种图,另一种花瓣上没有绿点,开口也不太一样,是美国品种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这些snowdrop和美国常见的很不一样,别有风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还有一种是没有绿点的,所以文章里没有多写。谢谢新朋友来访,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久不见沁文兄,问好!

谢谢摘句鼓励!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妙在 花梗 花尖 两处相望的绿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妙绝,尤喜 “悄然雁去形清瘦,犹盼萧郎雪夜归” 。。。
春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苦哥小灵通呀!这么新的ID也知道?第一次见。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不是那个【花痴也能成仙】呀? a 谜 to me。哈哈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0551/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就喜欢听大表亲说话,总是让人心里暖暖的。

我就是一“花痴”,每周写1-2种花,家里种不了,就种在博客里好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我家墨墨和那淑雅小花。悟出来了!
我家墨墨才是朵淑雅花儿!而且是长青的,才华永远不会凋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植物和人一样,也分南北方。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雪滴花耐阴耐寒样子骄滴滴,阴气重些,我们这太阳大大滴不适合它们。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是的,铜铃花的花口不一样,也要比雪滴花大很多。雪滴花非常小的,跟大拇指差不多大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叫铜铃花吗?第二张pp含露带珠的,花枝低垂,花朵含羞,真惹人怜爱,pp拍的太美了!
我去年也拍过不少铜铃花的pp呢,很喜欢这种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9494,惹人怜爱。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楚楚动人的小白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是山寨诗人,爱花倒是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hloe,蔡琴这首歌唱得太经典了,我有时翻来覆去地听。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美的花,配上momo的诗就更是意味深长了。momo有着诗人的情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 “ 相思滴尽始知非”!
也非常喜欢蔡琴这首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我只唱民歌。蔡琴的只能听啦。

风铃草要比雪滴花大N倍呢。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7!还以为墨墨开唱了呢~

这花不是叫风铃草吗?我的最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花太令人浮想联翩了。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 美丽的名字, 动人的联想......
谢谢默默的精彩分享,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第二张最好看,可惜不是我拍的,来源于网络。

谢谢雨巷,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这歌唱的俺泪汪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也是植物学家。铃兰花店里有卖的,一般家庭种植得比较多。而雪滴花更接近于野生,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之一。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雪滴花,太形象了,尤其喜爱第二张,娇翠玉滴。默默照花的水平越来越高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寒砚摘句鼓励!第二张不是我拍的,来自网络,得感谢原作者。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雪滴花,雪滴花,寂寞望天涯,滴滴相思变霜雪,片片霜雪成泪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有点像风铃,缩小版的风铃,比风铃有味道。
linmiu的文学修养如此之好,学写古体诗不难的,我也是才学两年。

我没听过凤飞飞版,一直都听蔡琴的,可能是先入为主吧,就觉得蔡唱得好听。一会也搜搜凤飞飞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写博客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赋予这些司空见惯的花儿以灵性和感情,所以一直坚持写花,虽然点击率一直都不高(^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一直都很喜欢蔡琴这首歌,有时听了有落泪的感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第二张源自源自网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第二张图是网上来的。下雨天我没法拍照呢。我这几天一直哼这首歌,也是非常喜欢。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雪滴花是球茎植物,应该可以种在花盆里。不过我不推荐,它的叶子太长了一点。推荐你种另一种相似的花,Lily of Valley, 中文好像译作铃兰。也是球茎植物,也是白色的。我在一本园艺杂志中看到种在花盆里的照片,很漂亮,自己也打算试试。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悄然雁去形清瘦”,很形象!这花真是漂亮,尤其第二张图,美到清绝!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花像风铃。
诗是Momo写的,真了不起,没学会写古典诗是我此生遗憾。
《情人的眼泪》,我喜欢凤飞飞版,她的声音很娇怨。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歌谣很美!花也美!
谢谢默默的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淡雅的花,看最后一张图,好象我们这也有,只是从来没有发觉花是那么的美。默默的贴子就象花一样美,真是一种享受。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相思滴尽始知非”,和那“滴不尽的相思泪”一样,都在蔡琴姐姐这首歌里...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这花美,尤其地二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歌也是曾经的最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和诗太美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我对颜色没有太特殊的爱好,因为喜欢的花太多,颜色纷杂。雪滴花很特别,几乎都是低垂着头,好像怀着无尽的忧伤,所以印象深刻。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帖子真是一种享受。我有一阵子只喜欢白花。那时候,朋友送花都送白色的。白百合和白玉兰最多。后来,又开始迷上蓝色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也爱圆圆(^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脚崴了,多保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深深地爱上了她。也爱上了墨墨的美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这话好像是专门为我写的,谢谢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也越来越喜欢素雅的花了。昨天看到的明代王阳明的话,送给茉茉:

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大表亲最近都坐得舒舒服服的赏花,我再端几个艾叶豆沙包?

这小花好惹人怜爱。当我知道了她之后,发现很多地方都有,每次我都要停步看上几眼,好想自己种。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白色的花儿是我的最爱。粉色也爱。

我家墨墨越来越厉害了,这么多花儿,这么多诗。会吟诗的快乐花仙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