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一般的洋葱炒鸡蛋

(2016-02-29 16:40:16) 下一个

洋葱炒鸡蛋估计是最常见的家常菜之一吧,简单易做。从记事开始,我就开始吃,一直吃到现在。在家时妈妈做,现在自己动手,几十年了,每每吃起,便仿佛看到母亲在灶前忙碌的身影。这盘小小的菜中,承载着无尽的亲情和思情。

洋葱炒鸡蛋做法极其简单,一般放些盐就行。最近迷上了美食,总想着一些创新,换换口味,再给自己一点小小的成就感。

之所以想上这道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文城来了位新博主,博名就叫“洋葱炒鸡蛋”,很有意思,我称她为“洋葱公主”。也喜欢看她的博文,总能在里面依稀找到自己儿时的身影,悠远的回忆。有些博主在她博客上留言说没吃过洋葱炒鸡蛋,这倒令我感到惊奇,我以为大家都做这个呢。既然如此,何不把这道菜的做法公布一下,大家都来试做?

传统的洋葱炒鸡蛋就是打碎鸡蛋,煎好后用洋葱炒,调些盐便好。我稍微在调味上下了点小功夫,口感更新、味道更厚。

先看看洋葱炒鸡蛋的营养功效

健脑益智
保护肝脏 防治动脉硬化 预防癌症 延缓衰老
美容护肤
杀菌
促进消化 降血压降血脂
防癌抗癌
延缓衰老 补钙

这么好的食物,一起来做做吧。

我做的洋葱炒鸡蛋:


1. 番茄酱洋葱炒鸡蛋
    鸡蛋打碎,调入半小勺盐、胡椒粉和料酒,下油锅煎8-9分熟调碎盛出。
    热锅里再下少量油,倒入洋葱、胡萝卜片炒至断生,调入盐,把鸡蛋倒入,再放一小勺糖,一小碗番茄酱,炒至入味即可。

2. 酱油味紫皮洋葱炒鸡蛋
鸡蛋打碎,依旧加盐、胡椒粉和料酒调匀煎至8分熟盛出。
国内再放一小勺油,倒入紫皮洋葱、胡萝卜和真姬菇(这两项没有也行)炒至断生后放入盐,再倒入鸡蛋,放半小勺糖,调入一小勺酱油、半小勺老抽上色均匀后关火。
外观不如1.秀气,风味却是各有千秋。

3. 一道梅肉做的包菜炒肉片,很是开胃。

4. 再来一道原创
   用豆瓣酱调味的西芹炒虾仁鸡丁,也是下饭菜

~~~~~~~~~~~~~~~~~~~~~~~~~~~~~~~~~~~~~~~~~~~~~~~~~~~~~~

都知道洋葱好,洋葱到底好在哪?请看以下转帖

洋葱是不可多得的对人身体有益处的食物。其对于调节血脂、血压、血糖、补钙、清理血管、保护心脏和预防癌症,都有着显著的作用。号称是可以吃的“心脏支架”哦~

  

  1

  维护心血管健康

  每天半杯洋葱汁

  

  洋葱是一种有血管扩张功能的食物,能够软化血管,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等物质的排泄,因此能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心脏病。

  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平均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含量(HDL:有助于预防动脉粥状硬化的胆固醇,就是“好”的胆固醇。)

  2

  补钙

  每天一盘炒洋葱

  

  洋葱中含有一定钙质,并且其含有的挥发性硫化物可阻止钙流失,如果单纯的补钙,而不阻止钙流失,那补的钙再多也没用。

  所以说,常吃洋葱,有助补钙,还能预防骨质疏松。如果能同时配合肉、或者豆类,补钙效果更好。吃洋葱补钙,记得不要把洋葱炒太熟了。

  3

  哮喘

  每天凉拌洋葱丝

  

  洋葱中含有至少三种抗发炎的天然化学物质,可以防治哮喘。这是因为洋葱中的有效物质可以抑制组织胺的活动,而组织胺会引起哮喘的过敏症状。

  4

  降糖

  醋泡洋葱30克

  

  现代医学证明洋葱不论生食或熟食都有同样的降血糖效果。这是因为其含有的一种类似常用的口服降糖要甲磺丁胺的物质,其能有效的刺激胰岛素的合成及释放。

  将500克洋葱剥去外皮洗净,切成薄片,放在微波炉里加热2-3分钟,取出后,加入600毫升醋,再放入冰箱,第二天即可食用。患者可每天食用1次,每次最好不超过30克。

  5

  感冒消炎

  喝碗热洋葱汤

  

  洋葱中的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菌的作用,对于免疫力差的老年人很有好处。

  感冒的时候,喝加了洋葱的热味噌汤,很快就可发汗退烧。如果鼻塞,可用一片洋葱抵住鼻孔,洋葱的刺激气味,会促使鼻子瞬间畅通起来。

  ▼

  | 切洋葱不辣眼睛的小窍门 |

  洋葱去皮,切掉头部和根部,浸没在水中,15分钟以后拿出来再切就会好很多啦!

  ▼

  | 洋葱保存大法 |

  只要将洋葱套在丝袜中,在干爽通风的地方储存,保鲜期可以延长至8个月哦!另外,洋葱千万不要与马铃薯放在一起,不然会加速腐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差不多天天在外吃飯,可没有这個菜式啊,
往家飯有这個好處,健康有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不愧是农业专家,一句话就抓住了重点。能长期保存才是洋葱的最大好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洋葱鸡蛋都能烧出花样来,牛!

洋葱还有个好处,就是买回来放半年都不会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放了不少呢。如果没有的话,洋葱是片白色,很淡的。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IT LOOK NO 番茄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斯曼是位行动家!我做过洋葱味增汤,也很好喝。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
昨晚做了onion soup, 淡淡的,有点甜,我只用一点点olive oil炒一下,少盐,加水,很好。
常做French onion soup 给老公,可是我不喜欢。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洋葱是货真价实的健康食品,泡醋降糖效果应该错不了。
问好梅子姐,周中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爱琴好!非常非常简单,可以试试。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看到这篇,洋葱真是太好了,我就拿醋泡洋葱,每天吃几片。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吃过洋葱炒鸡蛋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和日本相似。日本蔬菜种类远不如国内丰富,洋葱倒是一年四季不断,所以我也吃得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老家很少吃洋葱,定居南岛后多吃了。这里的中西菜都少不了洋葱,谢墨墨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啊!这两种都不爱!少了多少美味!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供新招,冤大头正好不吃洋葱和包心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转帖部分不是我亲自做的,具体做法可以百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洋葱的博文有很多儿时趣事,很有意思。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能详细说说洋葱汁和洋葱汤的做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介绍,要去读读洋葱的博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表亲真可爱!早晚都没关系,好吃的好看的一定都会给你留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我第二道加了真姬菇,也是菌菇类的一种。加了味道更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哎呀,欺负我晚上不能看贴。有了日本和美国的时差,我总是迟到。欺负我呀,伸冤!!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洋葱炒鸡蛋好吃。我一般还加蘑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可以试着做做,挺好吃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生洋葱我也不习惯,但是熟洋葱则非常爱吃。吃吃还是不错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大表亲一定要稳住!公主们在此恭候多时了,一起吃洋葱炒鸡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洋葱炒蛋真的没吃过,洋葱泡红酒喝过几杯。谢谢默默分享。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知道吃洋葱有益健康,但一直不爱吃。以后不爱吃也要吃哈。问好momo。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见到公主,一激动,打错了。是不得了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得来了,这里热闹得很。两个都是公主,洋葱公主和诗人梅美公主。给公主请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洋葱汁我也没喝过,不知味道如何,改天试试。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洋葱汁真的好喝吗?我从来没喝过。。我也想试试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这道菜可是常吃,最近有点新花样,赶紧贴出来。

小小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墨墨还真的来了一个洋葱炒鸡蛋!:))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是阿是阿、這個家常菜我就不曽知道。知道的不已経写了麻
在洋葱産地的可能這個菜是家常菜
喜得利 回复 悄悄话 嗯,鸡蛋炒洋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饭盛,你不知道的中国菜还多着呢。这道菜很久以前就有,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不是你说的现在哦。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只知道炒素什錦或木須肉里洋葱会和鸡蛋碰面、現在洋葱和鸡蛋都単約了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日本没有这道菜,在中国是家常菜之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拿一盘换东东的咸味年糕!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洋葱炒鸡蛋的菜還没喫過、連這個菜名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你这种做法可能是洋葱焖鸡蛋,炒鸡蛋一般要事先煎鸡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小米'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酸甜酱的可能和我做的番茄酱味道接近,番茄酱的也是酸甜味。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洋葱炒鸡蛋好香,要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糊涂了一阵,和搏主洋葱炒鸡蛋混淆起来了。我是先煸洋葱再放鸡蛋的,看上去和你的有点不一样。这几个菜我都喜欢,健康,好做,也好吃。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也爱吃洋葱炒鸡蛋,但她喜欢加甜酸酱炒的。你的方法可以下次尝试尝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贴不久,洋葱炒鸡蛋还是热的,哈哈!
洋葱是好东东,还要接着做(^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的帖啊,我给漏到现在,还真洋葱炒鸡蛋了呀,洋葱现在要出大有名了,墨墨太能干,把洋葱都给做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喜欢,咱们都来做洋葱炒鸡蛋,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今天贴的菜都是极为普通易做的家常菜,下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来吧来吧,欢迎四方来宾!敞开供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果真是不一般的洋葱炒鸡蛋。晓青姐尝尝我做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洋葱炒鸡蛋、洋葱公主还有默默俺都喜欢!:))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洋葱炒鸡蛋我也喜欢,那个包菜炒肉片看起来也非常好,明早就做。

问好默默,新周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饿了找墨墨,这是洋葱说的!我饿了,来找你了,嗯,既专业,又平易近人,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我以为洋葱炒鸡蛋写的呢。哈哈。我最喜欢食堂做的洋葱炒鸡蛋,味道格外香。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用洋葱炸一下调味! 俺今天在墨墨这儿要跟斗翻个痛快! 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呵呵,洋葱就是好东东。我也喜欢洋葱公主的博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这贴满满的就一个字:“真”!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太好了!紫色就是公主的贵气!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酒不醉葱葱自醉! 俺都不想起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发完帖子,我又出去买了几个紫皮洋葱回来,还要开发新菜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给茶饭上饭!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红酒浴, 更销魂的好像是浴里的洋葱吧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公主来来回回增加了俺的点击率,哈哈!搬过去了就好,以后就这样搬!
qun0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这贴做的好。喜欢。一个是真的喜欢洋葱,我是做什么菜都放一个或半个洋葱,当葱花用,另一个是喜欢洋葱美眉写的有趣文章。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你看墨墨家好多吃的!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 看我在你这儿翻了多少跟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洋葱炒鸡蛋,其他菜也一样想吃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是呀!我今天长知识了呢。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哈哈,都是真的!我搬的那个也是真的!请,别客气!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饿了找墨墨,洋葱说的!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刚刚看到你的留言,抱一个!
不过,我是自己闯进来的! 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也要多吃洋葱。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洋葱红酒浴,想想都销魂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搬成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为.....
进来一看,还真是如假包换的洋葱炒鸡蛋。
假作真来,真亦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可以像copy文章一样直接copy的。用右键拖住就行。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下饭的,看饿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的问:什么是搬贴子? 怎么搬?copy好象不管用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红酒泡洋葱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洋葱炒鸡蛋就是“秀外慧中”!
洋葱公主,抱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我还准备给洋葱贴过去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也进来看洋葱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么好,自己还不知道呢,真是太内秀了!
哎呀,还可以做得这么些个千娇百媚,俺还很外秀哩!

公主儿,偶感动得!!!抱抱!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