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元月第二天,转移战场继续抢福袋

(2016-01-02 05:56:01) 下一个

昨天在家附近的商场没能看到中意的福袋买给宝宝,心里一直惦记着,怎么着也要给宝宝一份新年礼物。于是今天转战到离家最近的一家东武百货,期盼能有收获。

一到新年,大街小巷都冷冷清清的,见不到几个人影。而一走进地铁站,人呼啦啦地像是从地底下冒出来似的,络绎不绝。不知这些人从哪来,又要到哪儿去。

东武百货和地铁站口连在一起,站口内外,到处是拎着购物大纸袋或拉着行李箱的,这么早就有人从老家赶回来了?

出口处已经摆上了东武百货的福袋,好一派热闹景象。而店内,目之所及,都是福袋、福袋、福袋!

姐姐非常喜欢日本制造的鞋,舒适柔软,不变形,更不会打脚。而在北京一双真皮皮鞋动辄几千RMB,却没有一双不虐脚跟的。去年夏天姐姐来时我就陪她在这买了好几双,还想要,这次我首先奔一楼女士鞋区。
但没有姐姐指定的白色皮鞋,冬天,只卖冬款。我倒是一眼相中了一款坡跟皮鞋,试穿了一下,很舒服,决定买下。厚实的坡跟,防滑设计鞋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6年的我定会走得踏实,走得稳健!

最重要的是宝宝的礼物!
电梯直上五楼幼儿服装区。东武百货里都是品牌,平时价格不菲,新年福袋卖得飞快。我翻看了几个服装福袋,没有特别满意的。却发现KITTY屋门前摆得花花绿绿,有几个硕大的福袋,很是吸引人。一问,今天才放出福袋,我们正好赶上。可大福袋里装的都是小学生以上孩子用的,幼儿的只有袜子和饭盒套装。饭盒套装很漂亮,有饭盒、筷子、杯子和出外游玩时用的塑料垫,正好明年宝宝上保育院可以用上,就它了!



出家门时已是上午11点,买完饭盒,到六楼看看了食具,又感觉饿了。7、8楼是饮食区,没想到每家餐厅都爆满,门外还坐着一群群或坐、或站着等位的。我们没有这么多时间排队,便折到底层一楼的食品区,各种美食极其精致美观,大勾馋虫。还有猴子图样蛋糕,甚是可爱。而购物的人群如排山倒海,我们都无法停留。也没找到可以吃盒饭、面包之处。只好暂且出百货觅食。


忽然想起每次大哥来日本回去时,我都要在此处送他坐直达成田机场的电车,而上车之前必定在站前一家旋转寿司店吃寿司。还好,进了寿司店,正好有客人离座,我们终于不用等座就可以吃午餐了!

快速解决了肚子问题,还想着给宝宝买上衣,又折回东武百货5楼,挑了件可爱的粉色小衣服。

任务完成了,松了一口气。还有些时间,顺便逛逛3、4楼女装部,没准能买到好东东。可惜的是,尚留的一些福袋我都不是很满意。女装全体开始打折,等有时间时再慢慢逛吧。

刚出家门时天是这样滴:

回来时却是这样滴:

一天又打发掉了。明天在家好好歇息,养足精神,后天开始上班、投入新的战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女孩好,贴心,老了有依靠,呵呵。

你继续介绍日本的风俗,我继续显摆我的菜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好啊好啊,俺家宝宝有个聪明可爱的小姐姐,太幸福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家的小公主是我家女儿的小妹妹。我家女儿一直想要个妹妹,可以认个干妹妹吗?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其实日本很多习俗和中国相似,都有十二生肖,都喜欢拜神求签什么的。以后我再慢慢介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momo写的不同地域的过年习俗。片片处理得真好。问好momo,新年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关东冬天不是很冷的,气温有点像我老家,白天晴多温度高,晚上清寒,但没有中国南方的阴冷。关西和东北部、北海道一带才是冰天雪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冬季好象不太冷,天蓝花靓购物好心情喔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好!新年快乐!
我去东武百货时也遇上很多中国游客大肆采购,现在日本就靠国人救市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元旦我回国了,国内也介绍了日本的福袋,介绍中国游客在日本抢福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好!宝宝已经穿上了,衬着粉嘟嘟的小脸,更加可爱了(^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温暖人心的留言。新的一年我们都会更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宝宝服好美啊,穿上一定更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2016年的墨墨定会走得踏实,走得稳健!我和你同感,国内的鞋花俏但穿着不舒服,我回国也是带鞋,俺老爸现在也指定要鞋:))祝你家宝宝2016健康成长! 喜欢你的新头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好看吧,一见钟情!问好茶饭,新年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太过瘾了,那双小短靴太棒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日本人都觉得生女孩比男孩好,好多朋友羡慕我呢。女孩子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还没有男孩长大后要出人头地的生存压力。
中国春节期间大量游客来日本旅游,商家还推出了专门面对中国人的福袋。今年若有时间,我也去瞄瞄盛况。
老师可不敢当,就是想通过博客使更多人了解真实的日本社会,了解日本人的日常生活。
栽花种菜上,游士才是我的老师,以后向你请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墨脉生的是小公主!女孩都喜欢Hello Kitty,在美国也很风行。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去日本旅游的中国人都去抢福袋。我是看了你的文章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福袋的。您是我的老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有阵子未见了!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问好茉茉!祝新年大吉大利!幸福多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青荷是老乡哩,我们要亲上加亲。向菲儿看齐,把闺女养得优秀美丽,把自己修整得漂亮迷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物廉价美,还可爱,宝宝一定喜欢。
祝姥姥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不要乱套近乎,哈哈!鞋看着就舒服,宝宝衣服真漂亮,这小宝的妈一定也年轻漂亮人让人羡慕啊,还有吃的,哼哼哼。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幼儿的饭盒套装,诱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9494,坡跟鞋好走路。小姑娘穿粉色衣服好看^o^。
也祝织女新的一年收获多多,幸福满满!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坡跟鞋,走多远也不累脚!粉色童装可爱,看着心情就好!
祝墨墨新年快乐!福气满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童木牧' 的评论 : 哎呀妈,竟然是诗仙阿童!太高兴了!也祝阿童福好乐多!
阿童木牧 回复 悄悄话 祝脉脉年好!福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粉嘟嘟的,非常可爱。谢谢水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la-vie,托您吉言,今年一定是福气多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哥。今年一定会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想看你家宝宝穿上这件衣服的样子,一定更可爱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收获满满,福气也满满。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蛮亲切。80年代中期去过两次日本,印象深刻。顺祝默默全家2016健康快乐,大吉大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这种鞋好走路,也好搭配衣服,给自己的犒劳。
宝宝皮肤白,粉色系列居多,穿上粉嘟嘟的,很好玩。
我这新年过的都没周末的概念了。经寒砚提及才想起今天是周日,明天要上班了。
也祝寒砚周末愉快!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坡跟鞋很漂亮,我也喜欢。宝宝的粉衣服真可爱,可以想象宝宝穿上的样子。

默默真是充满爱心的好妈妈,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是呀,俺家的是小公主。青荷家的是小公子?真可以结亲家了,详情慢续…(☆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鞋是给俺自己买的,姐姐想要的没有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的确是惬意的一天,虽然有点累,百货店太大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收获颇丰啊!
默默宝宝是公主吗?
我们可以做亲家了,我家小宝今年5岁·····
详情再叙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为墨墨高兴,抢到了宝宝美丽的衣服和可爱的东东:)
还有给姐姐买的皮鞋,很漂亮,喜欢这种款式!
墨墨,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买了礼物,又有美食,好不惬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