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玉案】秋语

(2015-10-29 16:07:44) 下一个

倚阑闲望丹枫舞,
便思着、将诗赋。
寻遍新词和旧句。
满笺香字,一怀情愫,
暗把芳心许。

问云知否君归处,
锦瑟声萧夜无数。
小径池边轻踱步。
珠帘弯月,霜花白露,
共听秋之语。


格律:

⊙平⊙仄平平仄(韵)
仄⊙仄(豆)平平仄(韵)
⊙仄⊙平平仄仄(韵)
⊙平平仄(句)
⊙平⊙仄(韵)
⊙仄平平仄(韵)

⊙平⊙仄平平仄(韵)
⊙仄平平仄平仄(韵)
⊙仄⊙平平仄仄(韵)
⊙平平仄(句)
⊙平⊙仄(韵)
⊙仄平平仄(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呵呵,此句我也觉得琼瑶味甚浓。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赞妙词!尤喜 “问云知否君归处,锦瑟声萧夜无数” 。。。想起琼瑶言情小说 《我是一片云》(MT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0Mwe_81vM)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瞎涂几笔,借茶饭吉言,希望自己变得美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momo好才情!美女诗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多谢老乡雅临鼓励,新周愉快!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美就一个字!问候老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好,秋意越发浓了,加国飘雪了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臉對水坭森林,卻讓我看到了秋意情濃,謝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天看了水沫的美图,脑海里就出现“秋语和暗把芳心许”几字,赶紧着写下来。
多谢松松鼓励,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满笺香字,一怀情愫,
暗把芳心许。"
默默写得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谢鼓励,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的美诗美图!美的享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试了几种背景色都不太衬,就绿色还行。南半球正是春意盎然,羡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红绿相隔的帖子我看很显春意哩,周未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东东,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织女!很喜欢你的菜园!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词美帖!!!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美贴,赞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波波谬赞,也喜欢你的美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共听秋之语,” 同感! 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总是给人以鼓励和勇气,深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多谢小草,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诗好,画面也那么美,赞!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赞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菲儿面前,可不敢用“美”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多谢寒砚鼓励!图片是顺来的^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上面一个是美作家,一个是美诗人,两个都不要客气了!:)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珠帘弯月,霜花白露,共听秋之语",默默好词,图片也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昨天看了水沫的美帖受的启发,那图片上都是秋的呢喃,秋的情怀,促成了我的这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图美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