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秋(和诗坛众诗友)

(2015-08-10 04:46:43) 下一个
一轮清月惹思愁,瑟瑟风声噎满喉。回首那年相约处,菊花应是满山头。

寒砚原玉:立秋
一夜西风雾满楼,未飘落叶也生愁。吹来几滴仙人露,疑是相思泪入秋。

遍野诗姐原玉:一叶风情
此弃空枝未作愁,相思淡淡潜池头。晨来几点胭脂泪,一叶风情尽是秋。

龙兄原玉:立秋
飒飒凉飔吹上楼,便无落木也生愁。凭高但得云天近,清啸一声先到秋。

清泉兄原玉:

摇落疏枝未作愁,相思淡淡几回眸。偏飞点点胭脂泪,一叶风情尽是秋。

豆荚MM原玉:秋荷一叶
水墨荷裳暗惹愁,潇湘淡影落池头。离将脉脉含丝尽,不见骄阳已动秋。

缘兄原玉:立秋谣(正调)
坠叶飘摇影寂愁,茵茵绿夏缓清秋。弱枝柳絮轻灵步,尘世喧腾庆意悠。

缘兄原玉:立秋谣(反调)
愁寂影摇飘叶坠,秋清缓夏绿茵茵。步灵轻絮柳枝弱,悠意庆腾喧世尘。

阿童和诗:【七绝】立秋三候
满目芳华不语愁,凉风轻转遍西楼。未生白露清江渡,梦里寒蝉唱作秋。

阿童和诗:【七绝】梧桐训
梧桐问你可知愁?勿笑无悲莫点头。且待史官言一诺,殿前叶落报清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中华民谣》,不过应该是“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_^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没有建议修改的意思,只是想起了一句歌词“大雁飞过菊花香满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山变楼,也挺好,只可惜出律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应是香满楼。:) 欣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多谢沁文兄的支持和鼓励。是的,最近的几首都是“大白话儿”风格。写诗,首先自己要明白,他人要能懂,所以不愿用生僻的词句和艰涩的内容,能够明确表达自己的思想即可。

祝新周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更要谢谢寒砚,给了我练笔的机会,希望今后更多地交流、切磋。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此绝大妙!“大白话儿” 诗风 。。。 尤喜最后两句,极美之句:“回首那年相约处,菊花应是满山头” 。。。庶几传世之语!

大赞、特赞!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再赏默默好和!谢谢默默的和诗支持,给了我很大鼓励!

祝新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