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醉花间】太阳花

(2015-08-13 22:28:00) 下一个

【醉花间】太阳花 2015.8.13

金帏渐开天渐晓,起身梳洗好。
黄篦髻中插,青佩腰间袅。

娇盈如小鸟,秀目秋波淼,
与君羞对笑。
柔情蜜意不多时,惜今朝,争刻秒。

格律:
中仄中平平仄仄(韵),
中平平仄仄(韵)。
平仄仄平平,平仄平平仄(韵)。

中平平仄仄(韵),
仄仄平平仄(韵)。
中平平仄仄(韵)。
中平中仄仄平平,仄平平,平仄仄(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最近太忙了,若非昨夜被 《诗词吾爱》赠诗,则沁文不会有最新习作矣 。。。 最新回赠习作之序言一直拖延未写 。。。估计是沁文史上最漫长的一首习作(沁文积习却又是:若无序言则坚决不贴^_^) --- 幸亏春夏之交迅速地写就许多篇,否则不堪设想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沁文兄姗姗来迟,该罚作诗三首!

也祝周末愉快!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墨脉妙词!尤喜 “。。。黄篦髻中插,青佩腰间袅。娇盈如小鸟,秀目秋波淼,与君羞对笑。。。”

赞之!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这花还有个好听的名称:松叶牡丹,可见其风华。我小时候就种了很多,甚是喜欢,能提笔写写,也不枉我的钟爱了。

也谢寒砚的喜欢,周末鱼块!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漂亮,词写得更美,尤其喜欢“金帏渐开天渐晓,...秀目秋波淼”!

默默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我填词作诗也是初学者,还在摸索阶段,尚有很多不明之处,还需不断努力。

也祝您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脉脉好,
你真是才女,我連詞中文字也學不全呢!
週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哇?,小小种的太阳花五颜六色,真美!我今年只种了两种颜色,太单调了,明年也要种上各种颜色的。很高兴和小小有相同的爱好,祝小小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太阳花,种了很多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208/4151.html

墨墨真是才女,醉花间 词写得太美了,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