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道苦瓜凉菜

(2014-11-09 15:48:50) 下一个
1. 苦瓜沙拉

原料:苦瓜片、虾仁、玉米粒、胡萝卜粒、青豆、沙拉酱
做法:所有原料均用沸水焯熟,沥干水分,拌上沙拉酱即可


2. 苦瓜酿香蕉

原料: 苦瓜一根,香蕉1-2根,蜂蜜
做法: 苦瓜横切成两段,用筷子等剔出瓤,用沸水焯熟后沥干水分; 香蕉剥皮,塞入苦瓜筒里,切薄片,摆盘,淋上蜂蜜即可。
特点: 甜中带点苦瓜的清苦,非常爽口,清凉解毒,很适合夏季的一道凉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把这个当饭后甜点,不用担心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还清肠解毒,一举两得!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以前吃过饭后甜点,在里面包一些香蕉,非常可口。墨脉的釀苦瓜,非常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两道菜很容易做,不带一滴油,健康美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两道苦瓜凉菜太漂亮了,巧手的墨脉,学习了,下次也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色香味俱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阿留好!你说的是一般的酿苦瓜,我也做的。酿香蕉更清爽,适合夏天吃。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乡,欣赏好菜!酿苦瓜,一般是加肉馅哈,被老乡改良成素食健康型的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