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葱油椒盐花卷

(2014-10-08 01:54:13) 下一个

昨晚试做了一些葱油椒盐花卷,非常可口,花卷捏得也不错(第二次做),且蒸出来的葱花依旧碧绿。

       
 

配首小诗:

亲做葱花卷,清香满屋开。
椒盐沾白面,沸水上锅台。
小巧团纹体,丰腴绽美腮。
味佳情意沁,举箸幸福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可惜风风隔着汪洋大海,要不可以快递几个过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其实我最大的爱好便是唱歌、下厨。看着香喷喷的饭菜出炉,很有成功感。

和一般的发面方法一样。因日本只有做面包用的酵母,就用这个发的,速度比通常的发酵粉要慢些。现在天气渐凉,时不时放进微波炉稍稍加热,促进发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老乡还是厨房一把好手。你怎么发的面?做得挺专业,好看又好吃,真是“举箸幸福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花椒,而是胡椒,在日本喜欢用椒盐做菜,我是自己配的,很香。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真香,馋人呢~~~椒盐是怎么弄的?自己碾磨的?我家种着即可花椒树,明年就会有好多新鲜花椒和嫩花椒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