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玉阑干】秋

(2014-10-26 18:00:25) 下一个


【玉阑干】秋

枝前树下空蝉影,
遍野草黄霜入境。
池塘满目睡莲蔫,涟漪碎,尽余残景。

去年相约登云岭。
未见君,垂泪孤径。
几番旧事诉何人,情无依,独自风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风风点评并替中肯意见。风风是诗评大家,对诗词有非常独到的视角,从风风处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我对诗词都是刚踏进一只脚,完全不得要领,经风风寥寥数语,豁然开朗。记下了,今后的习作里多揣摩,一点点提高。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墨脉上片写景下片抒情,是典型的词之特点。因为墨脉想寄情寓景,所以选择意象即景致时,可以带一些形单只影的,做一些铺垫。词一般表现情感的细腻和悠远,所以每一个意象都是有意识地选择,而不是随机地组合。所以一定要留意你选择的景物和要表达的情感是不是暗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