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律】&【七绝】中秋吟

(2014-09-07 14:50:58) 下一个



【五律】中秋吟 

今宵宝镜圆,纱薄隐婵娟。
泠寂邀云影,朦胧起雾烟。
停杯清酒冷,俯首菊花怜。
欲问心期处,谁人执手牵。

麦克和诗:
水底月成圓,中秋夢更娟。
兒時嘻戲影,壁上暗明煙。
舞筷猜清冷,稱徒料可憐。
勞山尋道處,出入賴師牽。

【七绝】中秋吟

寂望银蟾坐九天, 清霜缕缕落阶前。
一杯桂酒盛孤意, 犹枕秋风入梦田。

一首旧作:

一轮玉镜挂河床,遥看人间几度凉。
万里游踪披月色,何时照我去还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多谢风风,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确是内心的写照。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墨脉七绝很有新意。五律意象虽然熟套,但是情真意切,风风依然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