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九月的惊喜

(2014-09-01 15:42:31) 下一个
   

九月的惊喜

叶碧枝繁八月长,五星犹未秀红妆。
秋风瑟瑟云低处,惊看篱间火凤凰。


五星:五角星花简称
整个夏天都未开花,原以为今年没戏了。昨天(9月1日)出门前瞅了一眼 ,没想到秋风秋雨之中,却第一次看到了笑颜。九月的第一天,给我带来的一份惊喜。


----------------------------------------------
与胶老爷之唱和:

胶老爷
含苞待蕾夜修长,但等刘郎不卸妆。
总是深闺情怨处,秋风一起凤求凰。

墨脉
幽月如霜夜漫长,镜前独影卸红妆。
年年望断君归处,何日梧桐企凤凰。

胶老爷
一品五星秀色长,摘来簪上好梳妆。
红飞晓镜风鬟处,影伴情郎两凤凰。

墨脉
残阳如血影斜长,万木凋零尽裸妆。
霜落玉阶风起处,又听窗外凤鸣凰。

胶老爷
红花绿叶两情长,一缕晨曦共靓妆。
总是朝霞偎倚处,问郎何日结鸾凰。

墨脉
奋读诗书夜静长,必争分秒看晨妆。
提名金榜欢欣处,飞出山窝玉凤凰。

胶老爷
一花似火茑萝长,疑是祝融染醉妆。
难怪秋凉霜降处,南风热浪舞鸾凰。

墨脉
江南如画水流长,两岸桃花醉粉妆。
摇橹行舟前去处,再观一出凤求凰。

胶老爷
寒山古刹夜阑长,身披袈裟卸靓妆。
惟有寺前萝茑处,殷红一缕忆鸣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小时候家里种了很多五角星花,每年暑假花开之时,晨起第一件事就是数开了几朵。对此花有很深感情,一看见她,就把我带回赣水边,带回那个无忧无虑、快乐的童年。。。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美女老乡,赣水佳人,让一朵红花,逊色八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