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剔银灯】思

(2014-08-19 16:56:13) 下一个


随意丹青洒泼,
却画出、残阳如血。
倦鸟归巢,华灯点帐,
向夕听萧凝噎。
寒风清冽,夜夜数、冰轮圆缺。

独影寻梅踏雪,飞絮轻沾眉睫。
长河沉怀,远山静语,
暗转百般心捻。
银枝红屑,莫笑我、痴情不绝!


by mike05
無意銀雕蠟潑,卻勾出,灑梅如血。
去夢無巢,歸心有帳。
聽北風陪琴噎。
盞中甘冽,杯杯數,盡邀圓缺。

玉鏡何來賞雪,洞徹緣中眉睫。
任客抒懷,拈花不語。
就色憑空揉捻。
曲終紅屑,但撩我,餘音未絕。

by 白九
应是天心一悦,
才有这,娇羞如血。
梦里箫声,账中琴韵,好伴香风轻噎。
千回百折,哪堪數,几番圓缺。

还问清清白雪,
何事冰欺眉睫?
难言愁懷,无端怨語,莫找红颜评说。
他日飞屑,再来看,铮铮枝节。


格律:
何事春工用意 绣画出 万红千翠 
艳杏夭桃 垂杨芳草 各斗雨膏烟腻 
如斯佳致 早晚是 读书天气
中仄中平仄仄韵、仄中仄、中平平仄韵。
中仄中平,中平中仄,中仄中平平仄韵。
中平中仄韵、中中仄、中平中仄韵

渐渐园林明媚 便好安排欢计 
论篮买花 盈车载酒 百琲千金邀妓 
何妨沈醉 有人伴 日高春睡 
中仄中平中仄韵、中仄中平中仄韵。
中中中平,中平中中,仄仄中平平仄韵。
中平中仄韵,仄中仄、中平中仄韵 (柳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