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中碎影

杯中碎影 变幻出谁的模样?聚散出怎样的心情?时间是调味大师,观察角度是调温计。回味无穷的是岁月。
正文

偶遇网友(一)

(2007-04-13 00:59:08) 下一个
春假期间,去了趟南加州。给大家讲一下咱偶遇网友的可笑故事。

先是见陈年酒。

那晚,我们全家玩完SEA WORLD后,在圣地亚哥市中心的BOATHOUSE享用晚餐。刚一落座,我就发现临桌是一家中国人,中年夫妇带个高中生男孩,还有他们的老人。那个中年男人仍然有一副当年大学生的自豪和自信的儒雅气质,瘦瘦的,带着眼镜。那男孩看上去挺文静的,也是瘦瘦长长,神情很悠然。

我在网上见过他们!我心里惊呼起来。是陈年酒!这时老酒也朝我这里望过来。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四目相对,彼此的窗户一打开,我更激动起来!可是我不敢太冒昧,情急之下,我信手从包里拿出一张留言纸,画了个老酒最专利的 Smile Smile !! Smile Smile ,然后摆弄着给那桌的老酒看。陈年酒歪着扭着身体才从他太太和母亲的身体夹缝中看到我手中立起来的字条。他用手挠挠头,对我笑起来。我一看有点门了,就对正欣赏窗外帆船海景的家人说我要去趟洗手间。

我快乐地经过老酒那桌,对老九使了个眼色,指了指前方,就旁若无人地径直向前走去。老九有些愣愣地盯着我,然后很聪明地也离席了随我而来!这让我想到孙悟空拜师学艺时,被老师敲三下就心领神会地半夜三更给老师下跪的故事。

在门口没什么人往来处,我终于找到机会确定老九的身份了。我对他说,陈年酒!他笑了一下,摆摆手说,谢谢!我心里有点沮丧,什么意思嘛!但我又不忍错失良机,再提示说:后花园!他举目张望地乱看,然后指指他太太孩子说:“我家人在那里呢!”得,看来是我心里装不下事,认错人了!没办法,我只好给自己打了个圆场,笑嘻嘻地说:谢谢!看来你们对那后花园的陈年酒没什么感觉哈!我再去问问别人吧。BYE!

后来那顿晚餐,我吃来吃去心里咀嚼的都是,哈哈, Smile Smile !! Smile
Smi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