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中碎影

杯中碎影 变幻出谁的模样?聚散出怎样的心情?时间是调味大师,观察角度是调温计。回味无穷的是岁月。
正文

想起一个梦

(2006-09-04 22:56:19) 下一个
那是两年前,新年伊始的梦竟然是一个令我震撼得久久不能释怀的“仙境”。

我和某人(好象是我妈,也好象是女儿)正在这个城市的Elizabeth湖边散步。突然如911飞机坠落般,一块没有规则形状灰白相间的巨大理石划破蓝天,越来越近地向我们俯冲下来。头一个念头就是地球将毁,必死无疑。尽管如此,我还是带着侥幸心理扯着身边人掉头转身大喊“快跑!后退!”短短几秒钟后,巨石终於砸落在湖对岸的某处,溅起一片硝烟。我刚庆幸自己还活着,未被巨石与地球相撞伤及,忽然天边又斜斜地出现了第二块巨石,飞也似地向我们驶下来!“完了,完了,在劫难逃!”我心里紧张无比。“咣!”巨响过后,我看到天石依然是坠落到了湖的对岸,激起尘埃万千。我还活着!可是我已不再是原来的我了,而是一个万劫过后新地球上的生存者。我和身边人走在一条林荫与芦苇相佑的大道上。环境变了,又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异乡他地;空气变了,清凉的朝露挂在叶子和草上;我的心态也变了,开始了与异星人在一起的新生活。

我在梦中已知道这么不可思议的大难不死,一定是自己做的梦,但我依然在梦中奋力地评判着天石坠落是好梦还是坏梦。

记得从前在解梦的书里读过,梦到太阳者必是王者帝命,领袖将军人物。一般人在梦中看不到晴朗的白天。的确在我的梦里从来没有过太阳,最好的也不过是一周之前梦到的夜空里奇异闪烁的巨大星辰。如今这个梦里也依然没有太阳!也许有太阳梦的人多是被某种目的激发出了火热的激情,也感到自己如太阳般拥有无穷的能量,外带心情豁朗,对前景看好,所以成了大器。而我梦中的心态却是被震摄的、无奈的、无条件接受的被动,而后又是“重生”之后的祥和与异类感。如果是好梦,老天爷给我两块陨石做么,何不送我一片阳光明媚?!如果是坏梦,老天为何又让陨石砸给我一个新天新地?!那惊天动地冲破云霄疾驶而来的天石,将给我带来的又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两年后,重看日记,冥思苦想,能联系上的这块陨石带来的命运转变就是---从那第二日起,我开始到网上的论坛徜徉,几乎一日不断地在这新片天地里呼吸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rry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