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中碎影

杯中碎影 变幻出谁的模样?聚散出怎样的心情?时间是调味大师,观察角度是调温计。回味无穷的是岁月。
正文

美国高中的浪漫也很有创意

(2006-09-30 11:09:00) 下一个




今天放学后,儿子忍不住兴奋地告诉我,一个好朋友邀请了一个女同学今晚参加高中今年第一次的学校舞会。

这本来不值得儿子和我大惊小怪的,儿子他自己初中时就做过,邀请女孩子做舞伴并不一定要和那女孩谈恋爱嘛。但是儿子说,这个朋友好象不是那么简单的情形。他想追求那个女孩。为了赢得女孩的芳心,那男孩中午的时候竟然发动了十三个男女同学,一人拿一张有一个字的纸,凑成一句很感人的句子,当事人则自己拿着一束玫瑰花,一齐出现在那个女孩的面前,展示给她看。结果真的让她又惊讶又感动,当场接受了邀请。儿子只告诉我他手中举的字是“YOU”。好浪漫奥,我不禁为那个男孩子叫好!

看我眼里放光,还赞不绝口,儿子不屑地说这不算什么。他说上个学年还碰到过两次男生自制DVD,内容是表达自己如何爱某个女同学的,然后交给某个科目的老师,交代等到那女生当天来上这门课时,务必播放给那班同学看。老师们都相当乐意充当媒人,也极愿意接受学生这样的摆布,并一睹女学生惊讶、感动的一瞬间。我问,那个DVD会有多长?儿子答曰:4到5分钟吧。

这也不算什么特殊的,儿子接着给我开眼:校长也很乐意帮这种忙。有一次全校ASSEMBLY,好象是反毒品教育。讲到中途,突然,一个男生冲上大讲台,和校长耳语申请了一下,就得到允许,从校长手中抓过麦克风,大声地呼叫着“XXX,你能和我XX时间一起去XXX处约会吗?”

哇,大跌眼镜!我再好奇:“那全校同学有什么反应?反毒教育还进行得下去?”

儿子高傲地瞥了我一眼,“那有什么啊!只是大家一起出了一声敖的怪叫,就接着听校长训话了。老师还把这个小插曲当大会的调剂气氛呢。”

看看吧,美国高中的鼓励创意都发展到鼓励浪漫上了!要是在中国我们那会儿,这不是叫撞枪口还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tch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和日本人喝酒,问一个中年日本客户,你16岁的儿子有女友,你管不管,日本客户说:"如果他没有女朋友,我可要关心关心了,16岁还没有女友,大家会认为,这个男孩子,是不是心理上有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