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中碎影

杯中碎影 变幻出谁的模样?聚散出怎样的心情?时间是调味大师,观察角度是调温计。回味无穷的是岁月。
正文

雯雯乌龙蔬菜名

(2005-09-16 14:43:50) 下一个
雯雯不知是知道的东西太多,还是知道的东西太少,总之和哥哥姐姐比,在识蔬菜水果上尽闹笑话.

一岁多开始学吃比萨饼,菠萝是小姐妹爱选的topping之一.姐姐从来都不会说错,而小雯雯到了两岁多还经常向我多要很多"萝卜(菠)"吃.

常去sweettomato,两岁的一天,雯雯突然主动要选从前我拿过的"白老鼠"吃.饭桌上大家都愣住了,猜谜语般向她征询答案,"macronni and cheese?" "面包?""蛤汤?""冰淇淋?"最后,还是知女莫如母,我恍然一悟,把老字去掉,终于得到正确答案---"白薯"!

今天晚饭,雯雯又出新奇,满桌子叫着要"番茄".开始,我还惊喜且不以为事地边享受美餐边赞美她:"这丫头还挺聪明,居然知道我们常说的西红柿学名是番茄!",没想到她小人家见我没实际帮她,竟把勺子伸到我碗里,指着鱼香茄子,催促着我:"快给我吃番茄啊!" 咦,我笑不是,哭不是,刚说的赞美话还得打折扣才行!

2005-2-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