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中碎影

杯中碎影 变幻出谁的模样?聚散出怎样的心情?时间是调味大师,观察角度是调温计。回味无穷的是岁月。
正文

两个小姐妹 (图)

(2005-09-14 22:10:38) 下一个

两个女儿只差21个月。朋友燕儿说她的女儿们差距更小,17个月,两个可以一起学中文,一起睡觉,要好得很。我刚怀上小女儿时, 一位CMN(注册接生护士)边给我做产前检查边告诉我说她也有个相差19个月的姐妹,从小一起玩到大,感情非常好,现在依然是无话不谈,因此她很感谢妈妈给了她一个姐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多么希望自己的丫头们也是彼此最好的成长伴侣啊。

小妹妹出生前一个月,我在图书馆给霓霓借来怎样做姐姐的录像带。霓霓颇受感动,每天必看一遍,声称今后也要搂着妹妹给她唱歌听。我又买了带奶瓶、水瓶、婴儿食物、小饭盆、小勺、尿布、围嘴、便盆的小娃娃给霓霓玩,让她知道小妹妹需要如此之照顾。

雯雯出生时,霓霓对妹妹的感情已经萌生。第一次到医院看到妹妹时,小脸上洋溢着欢喜的笑容。当爸爸要带她回家时,她大哭着说要么把妹妹一起带回家,要么就不走看着妹妹。

后来妹妹回到家,她又扒着妹妹床栏杆,细细久久地观察守候着妹妹,时不时还要抚握妹的手,兴奋开心得不得了。

妹妹渐渐长大,也逐渐知道了姐姐的意义。天天相守,产生爱意。九个月大时,哥哥开玩笑地问雯雯,更喜欢哥哥还是姐姐?雯雯懂事般地把目光笑着移向姐姐,呜呜地咕哝了两声算是回答。哥哥不愿相信雯雯已有偏爱,便把雯雯抱离开姐姐身边,再问更喜欢谁?没想到雯雯调头看向姐姐,并迅速爬到姐姐身边,用手使劲地拍着姐姐的背,再呜呜地咕哝了两声。

雯雯过了一岁,姐妹俩可以玩到一块儿了。客厅、起居室都已成为她们的游戏厅。经常听到她们一起嘻嘻笑声,姐姐带着妹妹玩耍的吆喝声、解说声。当然也有两个争抢东西的啼叫声。

每天早晨,姐姐妹妹醒来时都要互相找,妹妹看到姐姐还在睡时,就会不停地喊着“姐姐!姐姐!”甚至要钻进姐姐的被窝。姐姐醒来后,会向妹妹伸出小胳膊,邀请道“Give me a hug!(拥抱一下)”,然后紧紧地搂抱住扑上来的妹妹,亲亲她的大额头。

两个小姐妹一起成长,对孩子们来讲真是颇有意义。姐姐说如果没有妹妹,她这一天过得不会这么有意思。姐姐要是单独被爸爸带走玩一会儿,妹妹就会一直不停地唠叨着“姐姐!姐姐!”直到姐姐重新出现,她才释然地笑了。

两个小姐妹象两只小猪,同吃一碗饭菜汤时,便都会觉得特别香,你一口我一口,饭量大增,不爱吃的也变得好吃起来;一同睡午觉,就象互相形成了一个睡‘场’,很快相继入眠;一同洗澡,也是一起放松共度的好时光;听故事读书,就是相互激励的一件事。

每个夜晚或清晨,当我坐在两个熟睡的女儿身边看书看电脑时,柔和的灯光洒在她们安详娇弱稚嫩的小脸上,我的心中便充满了一个母亲拥有相亲相爱的孩子们的满足感,也深深地体会到人性的温情是多么的宝贵与可爱。 (2004-1-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