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意大利男人(1)

(2014-03-07 11:35:15) 下一个

和J开始网上联系差不多是情人节前的事,我是新手上路,不太吃得准节奏和如何保持距离,换句话说是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 他当时是一个挺主动出击的网约,在网上交换了几个留言后又通过两次电话,约了情人节后的周末见面,我还记得情人节那天他还特意打了电话来问候。一个寂寞的女人,有人嘘寒问暖还是开心的,应了 我自己最开始提到过的证明自己有吸引力 的潜意识。


第一印象有些许失望, 他比我大不上些许岁, 可是头发已经全白了, 离婚后单身多年,有过两个长期女友, 倒是很注意保持身材,自己交待是一周好几趟健身房的。英文说的有轻微的口音,告诉我是在意大利长大的, 但是在美国好多年了。我个人的观察,不知别的跨坛姐妹是否同感,基因的缘故,越纯种的白人老化得的确比亚裔快,头发白得早,皮肤也松得快。


我们的职业有相通的地方,倒还聊得过去,也很倾听我分居离婚的诉说。现在想起来我会汗颜,不过那时真的有对别人讲讲的需要,因为这段时间里,我和前夫的冲突恶化,心情其实是很糟的,不知道自己的婚姻何时变得这样的面目全非,束手无策,对未来也只感迷茫。和陌生人约会变成一根拯救我离开人生现实的稻草,另一方面对人性的质疑让我对男女关系又毫无信心,注定我不会投入。


虽然第一次见面的印象中立, 他又住的相对远, 几乎一个钟头的车程,连着两个周末又约了我出去,每个礼拜也都打电话来聊几句。他的主动给他加了分。第三次他似乎不经意的邀我去他住的地方,我没有深想,但是本能的拒绝了,不是因为把男女之间身体的接触看得很严重,就觉得自己没这愿望深入。所以又约了中间点见面吃了顿饭。


这次约会隐约觉得他并不符合我的想法,包括他对我离婚的评论,他对自己职业的看法和追求,还有金钱观, 比如他开始抱怨前女友没有听他的主意一起买房。我察觉到这个人自己生活中有好多困顿,他解决不了我的问题,我也解决不了他的问题。---- 这个观点我到现在也还是坚持的,如果真的要重新选择一次伴侣或是婚姻,精神追求和理念认同要高于生活的实际需要,前者需要时间体会提炼真正把两个人连在一起,后者是一种水到渠成不该是目标。

但人是很奇怪的,和这个人前后联络了有四个礼拜,三个周末见面,每个礼拜至少一次电话,有一定的习惯性存在了,还真的会时不时想到这个人。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透明体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挺好玩的。希望你一切顺利!
happybaby99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的要重新选择一次伴侣或是婚姻,精神追求和理念认同要高于生活的实际需要" can't agree more... 如果双方都期望对方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又会是危险不稳固的婚姻。寻觅的过程是自我提升的过程,咱们都要慢慢来
Spring_bird 回复 悄悄话 没有l啦,我老公就是意大利裔,很诚实的。individual different, I think. 我们网上认识一年后我生日那天结的婚。
不过,我不太喜欢你这朋友说他原女友没跟他一起买房子,要警惕,或者再套套他, 因为说这些内容还太早,才一个月不是吗?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Italian men are famous to be liar. Be careful. Check their ID before you start dating with them. They may lie on the age, height,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