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Miao(Boston Realtor)的博客

提供全面的房产家居知识,分享买房故事。带客户买房的过程就是一个交朋友的过程,由新朋友变成老朋友,最终变成帮老朋友买房子。
正文

中国菜鸟美国买房记(十一)

(2014-07-13 21:19:23) 下一个
11, 加州房产不适合投机性短炒

加州买房子的惯例是买方不付中介费,卖方要付6%的房价的中介费用。增值的部分还要交税。感觉跟中国相比,即使房价上升,做投机性的短炒好像升值空间也不大,成本也不低。可能要持有5-10年,价格能上升50%以上,作为抵御通胀的稳健型投资还是可以考虑,加上华人来这边语言不通,也不会轻易投资什么生意,房产也就是最容易理解的投资了。但是很难像国内那样动不动就翻倍。这边地很大都是私人的,不受国家限制,房子好卖马上到处都在盖房子了,绝大部分人都有开车,到处都是商业配套,所以好像住在哪里都不是那么重要,好多人都开车30-40分钟去上班。华人在美国买房子绝大大部分都是为了孩子上学,靠近一个好的学区。孩子大了就搬到生活成本相对低,气候环境比较舒适的地区去住。

我跟美女感叹:看到美国人不管干什么都要开车,每人每天都要开100公里左右,我觉得这个生活方式对能源的依赖太大了,成本太高了,美国政府总说中国的制造业抢了他们的工作机会,我看中国的人力成本再提高一倍,他们也很难做出我们的那么价廉物美的产品。中国的高铁连着城市,城市都有地铁通往高层写字楼购物中心公寓里面,这种生活方式虽然没有那么写意,但是对提高效率,加强产品竞争力,还是很有优势的。我问美女,你跟我看了那么多美国的房子,你觉得中国的高楼高密度的居住模式好,还是美国这种乡村的居住模式好?你喜欢美国这样的房子这样的生活方式吗?美女好像没听懂我的理论,反问我一句:美国有酸辣米粉吗?
2012年5月26日
上午还没睡醒,就接到熊宝宝的电话,你的42.2万那个房子,被接受了,下午接你到公司办手续。
熊宝宝一个一个地跟我解释买房子的程序,然后在很多文件上签字。下午又花400美元委托了一个有執照的专业人员对房屋做系统的检查,他会出具一个专业的检查报告。美国买房子一般都包括了中央空调,花园自动喷水系统,洗碗机微波炉等一些标准化的电器。检查没问题以后,付了订金给公证公司,剩下的就开始等程序了。预计全部办理完过户,需要15天左右。

来源
: 新浪博客    作者: 算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