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临时邀约与好友妹妹共渡她们在加国的第一个圣诞节

(2018-12-26 22:45:34) 下一个

 

通常相约小聚都需要提前不少时间,以便对方好安排时间,我这次与好友妹妹的约定真是特别仓促,完全取决于我对自己身体状况的感觉,因为前段时间各种繁杂事情比较多,整个人就想“冬眠”,窝在家里来个葛优躺,听听音乐、看看书,或者和先生在茶台品茗、闲聊,可是只有圣诞、新年假期孩子们放假,不需要上学及各种补习班,我们才可以轻松无压力地与朋友小聚,于是在微信上问好友:现在约你晚吗?好友爽气回复: 好饭永远不晚,一定去哈!没想到这临时邀约,让她们在加拿大过的第一个圣诞节留在了我家。

布置好餐桌,准备享用家宴(因当晚准备的是中餐,只配置了筷子和汤匙)

 

八宝烤鸭

 

剪刀剪开后即可开吃(已去骨)

 

两个不同方向的全景图

 

 

铁板鲜蚝

 

健康、美味的家乡红油豆笋(其实就是腐竹,只是用传统工艺制成的,从国内带回来的)

 

我的保留菜式:贵妃叉烧肉

 

功封鸭脯,在此要感谢城内大拿游走四方的鱼,今年初在私房小菜搜索到她的配方,感谢她无私、详尽的分享,让我零失败学会此菜。蜜渍金桔用的是下厨房里找的配方,都非常赞。感恩这些高手的分享、指导!

 

蚝油金钱菇

 

点心及水果。好友做的戚风红丝绒蛋糕、花环面包、奶酪蛋糕(面上点缀的是富有圣诞元素的糖霜制品);我自己做的纸杯蛋糕和心形蛋糕是金桔味道的,用的是君之的配方;水果挞则是在大统华买的。

 

 

 

我把水果交给好友洗净、摆盘,巧手的她把西班牙柿子、麒麟果拼在小果盘里,非常养眼。

 

好友在西温哥华的花店购买的鲜花蓝,与夏天时送我的大花束来自同一家

 

享用美酒、美食、美点后,我们一起快乐K歌,女儿为我们伴舞,近深夜时分仍意犹未尽。与聪慧、豁达、美丽的好友妹妹相处,总是心怀感恩,她是一位点心达人,每次聚会的点心都由她包办,我在厨房忙碌时,她会在外面帮我把成品的菜肴摆上餐桌,并拍照留念,我倆非常默契地配合着,八菜一汤完成后竟然没有感觉到以往的疲惫,她非常懂我的需要,知己可遇不可求呀!

 

期待下次相聚!

祝看帖愉快!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姐姐好!太久没有进城了,千辛万苦才找回密码,谢谢姐姐还惦记着我!感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冷溪的美食,摆盘,餐桌装饰。问好冷溪,好久不见,惦念。祝节日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谢谢您光临小舍并留言鼓励!就是利用假期为轻松小聚找个由头。

祝新年快乐!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看这样的贴很愉快。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