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飞在樱桃季里

(2017-07-22 13:02:50) 下一个

位于BC省内陆的欧肯纳根湖(英语:Okanagan Lake),地处欧肯纳根山谷,其形狭长,南北长度约135公里,在湖的最南端有一个城市叫彭蒂克顿(Penticton),它地处欧肯纳根山谷中,在Okanagan Lake和Skaha Lake之间,人口仅三万余人。每年夏季许多游客来此度假,在风景优美的湖畔、山谷徜徉。

我因喜欢樱桃,几乎每年都会来此度假。因为此山谷阳光充足、雨水适量、土地肥沃,是种植水果和农作物的好地方,其中葡萄(酿酒用的)、苹果、水蜜桃、樱桃、杏等水果占较大比例。

上个周末自驾去内陆水果产地度假三天,入住在美丽的欧根那根湖最南端的penticton湖畔酒店。

酒店大堂(朋友拍的)

朋友用手机拍摄的酒店附近的风景

第二天是周六,主街实行交通管制,变身为步行街,街道上搭建的临时遮阳棚是一个个售卖摊位,我因赶回温哥华参加一个重要活动,只能从阳台上远远望了几眼,便匆忙离开了度假地。

从度假地彭蒂克顿到温哥华接近400公里,因想买些樱桃去见朋友及客户,故途中在三个水果站短暂停留(购买了近60磅樱桃),尔后又继续赶路,在太子镇加油后一直开回温哥华市中心。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开车跑这么远的路,平时出远门都是家里领导主驾,我的腰不好,一般情况下他都不需要我替换。这次因他临时出差未能与我们一起度假,我不想让他担心,所以没敢告诉他我计划周六那天回去温哥华一趟,并且当晚再赶回彭蒂克顿。当然,我是找了好友夫妇J哥、H姐帮忙,她们是我在温哥华的后天亲人,相识十几年,就如自己的哥姐,多年前我因急性阑尾炎需要就医时,也是她们送我去医院急诊、手术,当时先生刚好回国探亲,三岁的女儿就由他们帮忙照顾。我常想,人与人的相识、相知是既易又不易的,世界那么大,不是所有的真心相待可以找到真心朋友。我时常感恩,时常修正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朋友、温暖朋友。

我喜欢驾驶着座驾奔驰在道路上的感觉。在崇山峻岭之间穿行,蜿蜒曲折的道路、不同的风景时时变换着,青山绿水共为邻,真是让人好不惬意!

途中经过一个地方时,J哥问我是否知道这里的地名,我一边开车一边回答:不知道呀!这个大哥学采矿的他看到远处山上一堆废石料的时候马上知道附近有矿场,果不其然转弯后看见一个厂房立在路边,大哥告诉我就是从那里打斜井挖矿石,那堆废石料称为尾矿。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的确如此跟不同的人同行就能学到不同方面的知识。

快进入低陆平原时,我们在一号公路上蚁行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在5点前赶到品味长安。朋友把我买的樱桃拿出一些让侍应生洗干净分碟上桌做欢迎晚宴的餐后果,朋友的一众友人都是刚从祖国飞来的,其中几位女士对樱桃的喜爱和我一样样的,看见她们发自内心的欢欣,我真的觉得值了。据朋友介绍,欢迎晚宴菜单是老板亲拟的,多是他们的招牌菜。看图哈

品味长安新推出的藏宝箱饮料

招牌烤鸭

养生松茸汤

中间忙于聊天、喝酒,应该漏拍了三、四道菜肴。

晚上七时许活动结束后,J哥陪着我再重回度假地,回程这一路全是大哥驾驶,终于在夜里十二前回到了酒店,一众好友都没有休息,女士们在一起打牌,男士们聚在一个房间里小酌,真是不亦乐乎。据说因当日水流湍急不宜漂流,同行的朋友都未能如愿去漂流,改去酒庄等地闲逛。他们去酒庄集市闲逛,尔后在酒店旁的公园继续烧烤(因为大家都准备了太多食品,计划一次BBQ聚会的量,实则吃了三餐)。大家玩得很尽兴。

这个照片就是其中一个大姐劈叉照(经过大姐同意才放进博文里),他们也拍了很多风景照。

第三天上午十点半我们从酒店出发,在离Osoyoos约二十公里出找到一家果园。在果园采摘樱桃时,我暂时失忆忘记了自己不敢攀爬高处的毛病,站在木梯上采摘樱桃。在几个朋友的帮助下,一共采摘了80多磅黄樱桃(回程途中又在水果站买了四十磅红樱桃),真正是满载而归!

摘果结束后,我们前往Osoyoos的金筷子餐厅(8527 Main St. Osoyoos)享用自助餐,餐馆老板很友善,让我提前十五分钟通知他,以保证菜品新鲜,我们到的时候,厨房的师傅们正在忙碌,大约等了5分钟,菜品上齐了我们开始享用美食。(忘记拍餐馆里全景)

餐馆外的街景

午餐后我们一行人启程返回温哥华,在Chilliwack下了一号高速,听说前方有小车祸造成交通堵塞,为了避免周六蚁行的情况再现,我们决定在Chilliwack用完晚餐后再回温哥华。

夕阳下归家

三天的度假之行匆匆过去,留在记忆里的满是感恩、甜蜜,不管我们身在何处,善待有缘结识的人,友谊地久天长!

祝大家周末愉快!

谢谢观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冷溪 MM得空查下悄悄话,谢谢~~

白樱桃又美又甜~~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姐姐好!握手哈!我是樱桃控,每年从上市吃到过季,今年赶巧采摘到了黄樱桃,终于一尝“樱桃醉”。

祝姐姐晚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樱桃,尤其是黄色的樱桃。冷溪口福好,会做,会吃。片片很美。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并留言!照片不是PS的,大姐以前不能劈叉,经过两年的学习,现在可以做到,我非常佩服她的毅力,50+以上还能有如此身手(舞蹈的业余爱好者无法与专业人士相提并论哈)

祝好!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大劈叉的人物照片很怪异,手不是常人的比例,胳膊肘像是接上去的。PS结果?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您来访并留言!如果夏季去要尽早订酒店,我很喜欢那里,也有此想法,握手啊!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很多年前5月份去过Osoyoos,喜欢那一带,也许去退休住那里.
看了你的帖,说不定哪年夏天去吃樱桃.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开心见到菲儿!美女的手好快呀!我担心草稿超过48小时不能保存,所以赶紧先发了前半部分,后续又继续贴图,抱歉啊!

祝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片啊,太幸福了,我喜欢白樱桃,特别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