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彩西米粽---向迩东交作业

(2017-06-03 11:31:22) 下一个
    端午那天看见迩东的博文,漂亮的西米粽子闪亮了我的眼、打动了我的心,心动就行动,周三动手做了西米粽,当晚去一位多年来帮我育菜苗的大哥家取豆角、黄瓜苗时(他长期食素),西米粽正好可以表达我的谢意。礼物虽小,感激之情是却是大大的。因为迁至新居后,我们所居住的城市相距40分钟车程,这位大哥不仅授人以鱼还授人以渔,耐心地传授育苗经验,我已学会育苗方法,特别开心,播下种子、播下希望,期盼今年有个好收成。
 
灯光下的各色粽子


自然光下的粽子


五花大绑的粽子


从上到下依次是:三色粽、糯米豆沙粽、西米YAM粽、紫米西米粽、水晶绿豆粽、抹茶西米粽。





以前看见婉妮姐姐拍的光与影美片,我也学姐姐借助窗外的自然光拍了几幅照片,只能是“东施效颦”了。


 
    此次作业完成得不理想,忽略了糯米与西米的巨大差异,按照糯米的烹煮时间,糯米的软硬程度刚好,西米粽就过度了,没有恰到好处的颗粒状,加之包的技术不过关,成品品相不佳,只好“人靠衣装、粽靠花妆”。
    有些不足、错误可以有机会改正,可我家的御用小白鼠们不给我机会,他们全是“食肉的小白鼠”,送人后剩下的10个粽子完全没有销路,煮妇我望粽生叹:下次还是包肉粽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熊抱一下!谢谢你鼓励!我是比较随心所欲的懒人,兴之所至就行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是有动力的。

祝熊熊夏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呢太可爱了,这么爱学习,赞赞赞!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因为喜欢姐姐拍得光与影,可惜没能拍出近似的作品,还得继续努力。我喜欢逛厨具店,发现好看的就败。姐姐家的餐具也很漂亮,我也好喜欢!

祝姐姐晚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来访并留言!青团和饺子都好漂亮,谢谢你告诉我,下次买到艾粉再上你家讨教。

祝晚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色彩真好,餐具也非常漂亮,冷溪好厨艺!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艺术品,如花似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开心菲儿大驾光临!正想去你家问候呢,喜欢就端走哈。

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惊艳,很想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惊艳,很想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