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年饭---和后天亲人一起的美好时光

(2017-01-29 22:36:30) 下一个

   年初二的开年饭我也是很重视的,作为第一代移民的生活是既要打工养家糊口,又要为己貌美如花,虽然辛苦,可还是愿意做好煮妇的工作。今年适逢周末,故邀请另外三家好友一起渡过。有些好友住的较远,只能发照片遥寄心意,同时也借此祝福城内的朋友,新年吉祥如意!机会多多!

换个春意盎然的色彩,迎接我的后天亲人。

好友小妹正在学烘焙,甜点由她包了。这是她上网学做的天鹅泡芙。

 

香橙蛋糕卷,内陷是鲜奶油和新鲜芒果。

芒果慕斯蛋糕,美女妹妹做的点心既养眼又养胃,不喜甜食的我每样都吃了,好幸福的感觉,以后聚餐只需准备菜肴啦!

 

准备开吃了,我准备了十菜一汤:好事发财猪手、白切鸡、叉烧猪颈肉、香辣烤排骨、X.O酱香煎带子、清蒸螃蟹、清蒸游水桂花鱼、罗汉斋、油盐水菜心、上汤枸杞豆苗王。汤是海马排骨汤,饭后甜品是桂花酒酿双色汤圆。

我准备了茅台(350ML),一瓶经朋友推荐购买的本地酿造的白酒(500ML,50加元一瓶),由四位男士把它们消灭了;好友今晚带来的两瓶红酒,三位女士只消灭了一瓶,战斗力不够(我是滴酒不沾),席间只能以水代酒作陪。

清蒸游水桂花鱼

 

X.O酱香煎带子

发财猪手

上汤枸杞豆苗王

 

餐后一众好友在家庭厅里K歌,优美的歌声不断飘至书房,我只能匆匆发帖,以应节。

再次祝福朋友们鸡年快乐!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开心松姐来串门!姐姐好文不断,还未来得及一一拜读,谢谢您的鼓励!

祝您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丰盛,精美,这年饭太棒了!
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好开心姐姐来串门!更希望姐姐能抽空来温哥华游玩,妹妹陪着姐姐去享受温哥华的美食、欣赏温哥华的美景!

祝姐姐早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餐桌布置得太美,年饭太丰富啦。想去蹭吃呢。冷溪,过年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您来访并留言!希望我们这些妈妈们的努力,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年味。

祝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过年好!谢谢您的鼓励!不过甜点的照片是小妹制作时在她家中拍的,我不太会养花,不好意思邀功(????)

祝您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年味!美食、甜点太惊艳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收藏此帖学习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金鸡年吉祥!冷溪家每个角落都美,花草宜人,感觉菜品是粤式的,专业水准。甜点太惊艳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侬是帖帖惊艳!让我敬仰!祝美女新春快乐!好帖连连!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仙子来访并鼓励!祝仙子新春快乐!青春永驻哈!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您!您的祝福我收到了!真的好开心!我常常看着城里的帖子赞叹,好多大师级的大拿,我只能抽空跟着学点皮毛。

喜欢您任性的名字!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您来访并留言鼓励!移民生活最困难的是远离亲人,没有发小、没有同学,一切归零后的重新开始,所幸总能找到与自己三观接近的朋友,彼此给对方亲人般的温暖。

谢谢您的祝福!也祝您及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惊艳!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甜点,年饭精美。佩服能干人。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从内容到形式都精彩、主人客人都巧手巧思。新春好兆头,一年都顺利!

越来越觉得文学城里藏龙卧虎呀,这么多能干的兄弟姐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后天亲人,说得真好!点心做得精准,年菜诱人。LZ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