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月春歌

(2015-03-02 12:38:43) 下一个

二月春歌

 

周六(228日)是教会举行春节晚会的日子,我参与其中一个节目的演出,女儿共参与三个节目,其中小提琴合奏要去老师家中练习并上新课,我既要工作还要为当晚的百福聚餐准备菜肴。虽然忙碌,还是依时把孩子送到小提琴老师家中。在等候孩子的时候,我静静的坐在车里,让疲累的身心放松一下。原本二月只有一个演出任务,就是在兄弟教会的春晚表演《满庭芳》,后来因女儿学校多元文化日活动需要华裔家长出节目,再后来一个个临时演出任务的增加,最终共有六个演出任务。其中春节期间有两个,工作最忙的也是这个时间,心情是愉悦的,可身体却实在有点透支了。

 

头轻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不见一丝云彩的天空,身心自然而然地轻松下来。四周是如此地静谧,只是偶而经过的汽车轻扰了我的思绪。初春时节的阳光洒入车窗,是那么的和煦、温暖。今年春早,春姑娘的脚步是如此的轻盈,以至于我尚未闻其声,满眼已是她悄然洒下的盎然春意。几日前,因见友人家中的藏红花开得正艳,回家后就跑到后院的花槽去查看,久违的后院虽有很多秋天时由邻居树上飘落的枯叶,自家花槽里还是给了我惊喜:初放的山茶花,盛开的藏红花,含苞待放的腊梅,绿油油的蒜苗和小葱等,当然还有生命力最旺盛的众多我不认识的杂草。我是一个非常怕冷的人,朋友们都说去年是暖冬,没穿过羽绒服,可我整个冬天从未踏入后院半,“冬眠”后的我跑到后院用手机拍了几幅照片,户外的春光点燃了我心里的希望之光,我忍不住拿出手机,把去年前后花园的各色鲜花照拿出来欣赏,我开始憧憬着花季的早日到来,好让秋冬的阴霾从心里一扫而光!同时,我诚心地祈祷:在新的一年里,让明媚的阳光洒满每个人的心田!

 

新春祝福之后,还是上图给大家分享吧。

 

初放的红山茶(一只小蚂蚁不请自到)



绿油油的
CHIVES(朋友说是小葱)



白色藏红花



紫色藏红花



郁金香苗与藏红花



重现生机的蒜苗及新栽种的马兰头



腊梅



带去教会春晚聚餐的五彩香干腊肉,材料有后院种的新鲜蒜苗、自制的腊肉,买的五香豆干、彩椒和伴碟的西兰花,
祝愿大家新年新气象、生活多姿多彩!(我习惯在演出前不吃东西,但还是愿意准备菜肴给大家享用)



双色小面包(我的关节不好,两色薄片的擀皮工作由先生代劳的)

周日
带女儿去教会参加主日崇拜,结束时她吃了一种双色小面包,非常喜欢,我便利用家中现有的食材做了这款小面包,紫色部分是用紫薯泥做的(替代巧克力),遗憾的是匆忙之中忘记在顶部用刀挖一个小口,让面包内部的层次充分展现出来,发现这个缺憾时我已将小面包放入烤箱,设定闹钟嘱咐先生到时帮忙取出,自己则在赶去开会的路上(留点遗憾也好,第二次可以有进步的空间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安慰!谨记姐姐的话语,努力中!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真是不愿听到这样的消息,望节哀。非常理解你此时此刻的心情,但事情发生了,我们总要勇敢面对。我这样安慰你,也这样宽慰自己。希望MM心情逐渐和缓起来,为了母亲,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日子总要继续,妈妈希望看到她的儿女健康快乐地生活,不要辜负她。祝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到访并留下温暖的话语!去年秋、冬两季是我最难过的时节,原本喜欢在网上追文、周末唱歌、跳舞,因秋天里的一个噩讯一切都放弃了,送别母亲后的日子不再有阳光,心里总是有挥之不去的阴霾,只有在参与一些无法推却的活动时能暂时忘却伤痛。所幸的是今年春早,给我带来了期盼,因为拜读过姐姐的文章,虽不曾谋面,心底却有着一份相同的情愫,相信您能懂我的痛。谢谢姐姐!
同问姐姐春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M家的花园好美呀,饭菜也做得漂亮。赞一个,真能干。问候冷溪,春天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