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透苦乐两边,勘破有无二见

相遇便是有缘,茫茫生死苦海,与您一起直面佛法真谛,共饮一味清泉,永脱生死缠缚!
正文

学佛感悟:送夫出家记(连载二)转

(2014-05-28 12:22:07) 下一个

学佛感悟:送夫出家记(连载二)

 来到道场后发现山上已经有八九位出家师父,多数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学历也高,仪表堂堂的,每天凌晨四点半就见到他们出现在早课上,穿着整洁的僧衣,一丝不苟的上香,跪拜,敲鼓,唱诵,具足威仪。这里并不是那些消极避世的人想象的乐园,无关闲云野鹤和仙风道骨,更多的是约束和操劳,要做

很多体力活,挑东西上下山,种菜,做饭,砍柴,三百多条戒律,每条都得记在心上,谨言慎行,吃的是简单的素菜,穿的是夏天密不透风,冬天不够保暧的僧衣,住的是几人一间的硬板铺,他们也是爱享受爱美爱自由的人,是什么让他们放下自己作为一个人的正常爱好和欲求,放弃家的温暧和人世的繁华,来到这远离尘垢的地方,做一个身心清静,远离尘欲,摒弃自己所有原来的生活习性的僧人呢?他们是已经知道,自己在这个世间轮回,生老病死的根源正是这些尘世的爱好和欲求吧,所以他们想放下,也正因为知道放下有多难,所以才要皈依佛门,让戒律约束自己,所以要紧跟自己的依止师,让法义的清流冲刷自己生生世世为人的惯性。我不禁对这些出家师父肃然起敬,一个敢于对自己的身心下手的人,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啊。

 

在这里,我平生第一次听到了讲法,师父所讲的法并不象我想象中的那么高不可攀,而是实实在在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具体到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咀嚼,每一次抬脚走路,每一次进入睡眠,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做着“放下”的训练。在这样的练习里,我渐渐的放下了对最爱的食物的迷恋,放下了凌晨四点对被窝的眷恋,放下了对最讨厌的食物的反感。虽然会有反复和懈怠,但我知道,自己在“放下”的路上了。第一次觉得自己过的是有目标的生活,而不是周而复始的重复。(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遇见你是缘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usmary' 的评论 : 对自己身心下手,远不是你所能理解。你若了解一点,也不会和自杀之人相提并论了。敢于脱离生生死死缠缚的人,才是真正有勇气之人!这怎么会是一介凡夫所能想象和理解!!只有佛法的正见才能令我们看清生命的真相,引领我们真正解脱!!!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对自己身心下手最狠的人不是你的师傅,是自杀的人,所以对自己狠并不绝对是什么值得称道的事!
况且罪性是人性的一部分,靠人自己的努力永远不可能完全消灭!
希望真神赐你清醒明辨的智慧!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15这树,人可用以生火;他拿一些来取暖,又搧火烤饼,而且做神像供跪拜,做雕刻的偶像向它叩拜。 16他将一半的木头烧在火中,用它烤肉来吃;吃饱了,就自己取暖说:“啊哈,我暖和了,我看到火了!” 17然后又用剩下的一半做了一个神明,就是雕刻的偶像,向这偶像俯伏叩拜,向它祷告说:“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明。” 18他们既无知,又不思想;因为耶和华蒙蔽他们的眼,使他们看不见,塞住他们的心,使他们不明白。 19没有一个心里醒悟,有知识,有聪明,能说:“我曾拿一部分用火燃烧,在炭火上烤饼,也烤肉来吃。这剩下的,我岂要做可憎之像吗?我岂可向木头叩拜呢?” 20他以灰尘为食,心里迷糊,以致偏邪,不能自救,也不能说:“我右手中岂不是有虚谎吗?”
----圣经 以赛亚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