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透苦乐两边,勘破有无二见

相遇便是有缘,茫茫生死苦海,与您一起直面佛法真谛,共饮一味清泉,永脱生死缠缚!
正文

香板下的祖师---来果禅师(四)

(2014-02-02 14:31:35) 下一个
香板下的祖师---来果禅师(四)
 图片

一日,与邻庙一位僧人辩论《心经》,邻僧说:“舍利子是佛身上的灵骨。”我说:“是人的名字”。我此时,并不知道舍利子应当如何翻译,但却通达心经的意思,认定为人名。邻僧又说:“远离颠倒是一句,梦想究竟涅槃是一句。”我说:“远离颠倒梦想是一句,究竟涅槃是一句。”我们两个争论不已,相持不下,一起呆坐一小时。忽然,于淡云笼月、树影依稀中,出现锣鼓喧天的细声音乐。邻僧听见后,惊恐说道:“泄露天机,诸神动怒了。”稍后,我俩各自回家休息。我当时扫兴而归,为此久久无法释怀,出家以后,参阅佛经,经上有记录:“解道玄微,天人奏乐,闻经得利,天女散花。”从此,心中疑惑顿时释怀。那位僧人所谓的天机,完全是外道的说法。我自幼立志出家,但一直未能如愿,为此昏死过去好几次。一日,亲友来家拜访时,我正在诵经,那人问我是什么人?父亲怒容面赤,我不敢回答。父母常常说到:“我们家有什么因缘,生了这样一个庸人,败坏宗族,辱没家门,愧对乡邻。”一日,我正大声念佛,父亲听见后制止我说到:“你又出丑”。父亲百般阻扰我念佛,多方阻挡。我为此悲痛欲绝,伤心的晕过去。恍惚间,我在云雾中,似乎看见有人告诉我:“你到某处,皈依某人。”惊醒后,知道是一场梦。第二天,立刻到某处,拜见某人,果然皈依该人。这时,才相信世上真有神人点化这样的事情。

摘录自《香板下的祖师--来果禅师自行录》

 

更多精彩请关注清泉谷公众微信号:qingquang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