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翔歌:【梧桐树】

(2022-06-20 14:43:14) 下一个

 

这首“梧桐树”让我想起儿时跟父亲散步的夜晚。那时我家住在上海淮海中路,离上海音乐学院不远。一天晚饭过后我父亲要去散步,我跟着他来到大街上。上海的夜晚好安静,路两边的梧桐叶几乎遮住了天空,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毛毛细雨,雨花借着灯光穿过梧桐叶撒了下来,飞飞扬扬好漂亮!这个情景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温馨的身影和美丽的梧桐雨!

远方吹来一阵秋风
赶走了熟悉的树叶
从此再没有温存的绿荫
哦 听不见 哦 听不见
林中的宁静 宁静
呜~ 我童年的梧桐树
呜~ 我心中的梧桐树
远方吹来一阵秋风
挂起了满树的果实
只等到播种时节来临
噢 遍地是 噢 遍地是
生命的精灵 精灵
噢~ 我童年的梧桐树
噢~ 我心中的梧桐树
啦~~~ 我心中的梧桐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翔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洪屏72梅花' 的评论 :

多谢您啊,我刚看到,回晚了实在不好意思啊!我曾经住在上方花园:)也祝福您!
洪屏72梅花 回复 悄悄话 翔哥唱得不错,音色纯净甜美,感情细腻。唱抒情的歌,情感气息控制的不错。我在汾阳路9弄住了36年了,或许我们在哪个拐角遇见过,只是我比你年长许多。希望音乐陪伴你在人生的路上,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