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真实的故事剥开人性的外衣和我有一个梦想

(2023-05-29 10:48:52) 下一个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洛杉矶的真实的故事,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就叫她T吧。T来自上海,离过婚,没有小孩,现任丈夫是个台湾人,T非常吃他,据说他长得很帅。T已经退休,她开车的技术并不好,当年考驾照考了很多次才通过,但她是个热心人,经常无偿开车带着那些不会开车的老人去买菜看病办事。一次她主动开车带着她的邻居一对在国内当过医生的老夫妻去买菜,路经一个Stop Side 没有停住,结果发生了车祸,她被对方告上了法庭,对方是墨西哥人,车子里有好大一家子,真要是赔她那点保费根本赔不过来。当时她车上那对老夫妻表示他们不会要她赔让她放心,谁知后来也翻脸横里插上一刀说他们也受伤了要她赔偿,要知道那天T是热心开车帮他们忙啊!他们在金钱的面前撕下了人性的皮囊!T请那对老夫妻吃饭想把此事摆平,那对老夫妻吃过饭后对T说你不要以为你请我们吃饭就不用赔了,这是两码事你还是要赔!T没经过这么大的压力,她本想得到丈夫的安慰,谁知她丈夫对她说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人死债消!这句话成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结果T把自己一生的存款七十多万留给了丈夫吃下大量的安眠药自杀了……

听到这段故事,心情无法平静,人性的丑陋和贪婪像一把刀把美丽的世界切得粉碎!我把这件事说给你们听是希望善良的人们有所警觉,在你们的身边,在一张张笑脸的背后有很多你们看不见的东西,人性在利益的面前非常脆弱,也提醒你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善心多数是得不到回报的,最主要的是千万要保护好自己!

今天是美国国殇纪念日,大家长周末愉快!

白色小卵石,翔歌演唱:
我有一个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翔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这是我为什么要把这件往事说出来的原因,要让人们看清一些人皮下的丑陋,要有所警觉!谢谢!
翔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听说她丈夫对她不好,但长得帅,所以T很喜欢他。可悲的是T 去世后所有的后事都是她弟弟操办的。谢谢!
翔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是啊,这也是我想提醒那些善良的人们,要先保护好自己。谢谢!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之后去上学,课程设置不同,不允许我转学分。我只想学软件,不想浪费时间在基础课,就challenge考试了好多课。好多时间在校园里无所事事,就去学生支持中心做义工做tutor。他们让我必须在线上课,通过考试,拿到证之后,才行。我上完了课,觉得老外这精神好,就是教导tutor不能骚扰,同样要判断哪些学生、什么情况是warning,及时保护自己。

该案例没必要这么极端,美国有法律援助,有好撒马利亚人法。不过做好事儿之前,签个免责协议,从来没什么坏处。

我老人家总是这么人间清醒。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她丈夫和那对夫妇把人性的丑陋和贪婪显露的淋漓尽致!+1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她丈夫和那对夫妇把人性的丑陋和贪婪显露的淋漓尽致!这样的人不少,我曾经是个热心人,被伤后,学得聪明一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